2023年度Redress设计大赛

图片

关于“REDRESS 设计大赛

Redress 主办的 “Redress 设计大赛” 全球最大型的可持续时装设计比赛。旨在向世界各地的新晋时装设计师介绍可持续设计理论与技术,推动循环时装系统。竞赛为才华洋溢的时尚游戏改革团队打造了一个独特的平台,以改变全球时装行业,将可持续发展设计人才置于全球注视下,赏以改变职业生涯的里程碑,重塑时尚格局。每届比赛,参赛者都经历一次长达数月的学习之旅,紧凑的活动让设计师学习到各种可持续时装设计理论和技巧。参赛者将接受我们挑战-展示出其创意天赋,利用其创造力和信念将纺织废物转化为令人惊叹、可大规模发展且在商业上可行的时尚系列,以之启发和改善世界。当中最优秀的十位总决赛者将来临香港、参与可持续时装教学活动展示其减废时装系列及一同角逐精彩奖品,包括与威富公司的合作机会。

大赛亮点

·2023年度 「Redress 设计大赛」为设计师们提供了有助职业前景的奖项以及在全球观众面前展示可持续时装设计的机会。·奖项得主们可获得总额为80,000港元(即10,000美元)的职业发展基金。

1.参赛对象
·你必须符合以下所有条件:·2023年3月16日申请截止日期或之前年满18岁

·在你居住的國家持有效身份證/護照/簽證/居留許可

·(递交申请时)拥有少于四年专业时装设计经验

·具有一定的英语水平,足以应付以英语进行的活动需要*

·比赛只接受个人申请 (不接受团体申请)

2.比赛大纲
减少时尚浪费,你可以吗?·你的挑战是为走在时尚尖端、重视环境的成年人设计一系列当代服装,让他们于城市或郊野舒适地游走时展现自己的风格。

·你的设计将能拯救纺织废料,通过升级再造的手法来重新使用纺织废料,为时尚注入全新想象。这些概念将影响你的创意和制作过程。

作品要求

【官网在线报名时你必须提交】登陆官网https://www.redressdesignaward.com/可立即报名!

·提交作品集中三张最近完成的原创服装设计照片,以展示你作为时装设计师的技能和经验。

·一个设计概念板(mood board) 说明整个服装系列的概念、灵感来源和颜色主题。

·三套成衣的时装插画及制作图 (technical drawing) ,须至少显示服装的正面。第一及第二套服装需要适合A码(样品尺寸)模特,第三套服装需要适合B码(较大尺寸)模特。在公开申请期间无需制作服装成品, 我们将会提供详细的尺寸表给入围总决赛的参加者。

·如有使用的零废弃技巧,你需要提供相关资料及准确的纸样尺寸。

·你需要提供有关所选用纺织品的资料,包括纤维与纺织品类型及其来源。你亦会被要求提供未经任何裁剪及修改的纺织品原图以确保所选的纺织品是合资格被用,照片必须清晰。

·回答八条问题,说明整个时尚系列、可持续设计意念与策略,以及你作为可持续设计师的志向。

【设计作品必须符合以下要求】

有关循环设计策略和指南请电脑登陆官网https://www.redressdesignaward.com/查看!

·你的设计作品应包含Redress提出的全部四项核心循环设计策略 (低废弃设计理念、低环境影响物料及生产过程设计理念、衣物使用寿命延长设计理念和可循环性设计理念)。你可以在你设计的材料、配件、样板以及结构上体现这些循环设计理念。

·你所有的设计必须使用纺织废料及/或废料再生纺织品。

·所有提交的作品必须是你的原创作品,未曾向公众或任何社交媒体披露。

·设计图及所选的纺织品于任何阶段均不能修改。除非事先获得Redress的批准。

·Redress保留权利拒绝任何庸俗、冒犯和/或不合适的服装。鞋子和配件不需要设计,但若顺利进入总决赛,你需要提供鞋子来搭配你的设计系列。

【于网上报名平台建立帐户,以参加2023年度 “Redress 设计大赛”。在提交申请时,请确保:】

·所有问题必须以中文或英文填妥。不接受任何其他语言。

·报名表上所提交的每张图像大小不得超过 1MB,格式须为 .jpg 或 .png,并建议照片不超过 72 ppi (像素每英寸)。

·申请必须于2023 年 3 月 16 日周三,你所在地区当地时间晚上 11 时 59 分之前提交。请注意,一旦递交你将不能修改任何申请内容,包括设计图及纺织品选择。在截止后收到的任何申请将不被接受。

·提交申请后,Redress 团队有机会向你进一步索取资料,以核实你的专业经验及参赛资格。另外,参赛者一旦违反了「参赛条款和细则」,或任何由Redress 作最终决定的原因,Redress 可随时撤销其参赛资格。

奖项设置

获胜后,「Redress 设计大赛」大奖得主加入威富公司的团队,共同开展设计项目。威富公司为全球最大的服装、鞋类以及饰品的公司之一,为人所熟的品牌包括Vans®、The North Face®、Timberland®和Dickies®。

他们还将有机会与威富公司团队密切合作,将从从采购到产品开发的整个供应链中获得令人兴奋的见解,同时加深他们对周围环境的技能和理解 可持续生产和营销。

大奖
·50,000港元(6,400美元)的发展资金
·JUKI提供的高性能平缝缝纫机及包缝缝纫机各一台

·一年Bloomsbury Fashion Central个人到访权限,包括 Fairchild Books Library 及 Fashion Photography Archive

* Bloomsbury Fashion Central 不适用于居住在美国/加拿大的居民

优异奖
·2023年度「REDRESS设计大赛」ORSOLA DE CASTRO 的启导计划
·15,000港元(1,900美元)的发展资金

·JUKI提供的高性能平缝缝纫机一台 

·Bloomsbury Basics Fashion Design 系列的10本电子书

人气大奖
·JUKI提供的高性能包缝缝纫机一台
·Redress 社交媒体平台上的特别推广机会

·保证的总决赛席位

·Bloomsbury 电子书一本

最佳香港设计师
·15,000港元(1,900美元)的发展资金
·JUKI提供的高性能包缝缝纫机一台

·保证的总决赛席位

·Bloomsbury 电子书一本

总决赛者/10位
·由著名摄影师及造型师于香港为设计进行拍摄和设计造型
·参赛作品将在赛后进行国际巡回展览,让全球公众一同见证

·获得一位可持续时尚界专家的两小时指导,帮助他们规划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

·获得一个Bloomsbury网上平台——Berg Fashion Library 的订阅(2023 年 5 月至 10 月)

·Bloomsbury 电子书一本

准决赛者/30位
·得到 Redress 市场推广平台的推广
·加入“Redress 设计大赛”历届参赛者网络,获得发展可持续时尚事业的机会

·一系列来自 Bloomsbury Publishing 的精选数码时尚书籍

「新力军」人才
·与一位或多位行业专家进行深度定制的指导,以建立他们的可持续发展经验
·与历届参赛者导师配对 ·加入“Redress 设计大赛”历届参赛者网络,获得发展可持续时尚事业的机会

·一系列来自 Bloomsbury Publishing 的精选数码时尚书籍

·其中一位入选的「新力军」还会获得 JUKI 包缝机一台

大赛流程

·2023年3月16日比赛截止后, 入围准决赛的30位参赛者将会被选出。Redress 将在对外公布前通知30位准决赛者。而在30位准决赛者当中,将保证有两位来自香港地区参赛者。·准决赛入围名单将于2023年4月19日在 www.redressdesignaward.com 网站上公布。30位准决赛参加者均可赢得具教育性及有助职业发展的奖项。

·另外,六位「新力军」亦会于同一时间被选出,而其中一位将会是来自香港地区。「新力军」项目的设立是为那些具潜质成为可持续时装设计师,但没有被挑选入围准决赛的参加者而设。Redress 将在对外公布前通知六位「新力军」(2023年4月19日)。四位得奖者均可赢得具教育性及有助职业发展的奖项。

·在此阶段,我们亦会邀请公众在网上投票,选出他们最喜爱的准决赛参加者,该设计师将嬴得「人气大奖」。结果将于2023年5月10日揭晓,奖项得主将直接入围总决赛,成为十位总决赛参加者之一。

·准决赛名单公布后,评审团将对30个入围系列进行评估,并进一步筛选9位申请者,与人气大奖得主一同入围总决赛。

联系方式

如果官网的【常见问题】无法解答你的问题,请邮件至apply@redress.com.hk。如果你的查询无法通过电子邮件得到答复,我们将在有必要的情况下安排电话或Skype通话进行解答。要了解更多有关可持续时装设计和比赛的讯息,请浏览 https://www.redressdesignaward.com/

 

相关:

2022年度Redress设计大赛总决赛入围设计师名单及作品

2022年度“REDRESS设计大赛”准决赛入围名单及入围作品

2022年度Redress设计大赛

2021 REDRESS设计大赛入围决赛作品

2021 REDRESS设计大赛入围准决赛作品

2021 REDRESS设计大赛

2020年度“Redress 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2020“Redress ”设计大赛32位设计师入围准决赛名单及作品

2020“Redress ”设计大赛

2019年度“Redress 设计大赛”准决赛30强名单及作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