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iF社会影响力奖第二期 |获奖作品

自 2017 年设立 iF社会影响力奖以来,iF共提供 451,000 欧元,资助了 104 件项目,遍及全球 125 个国家和地区,帮助他们在全球各地开展公益项目,促进当地社会发展。

2022 年 iF社会影响力奖第二期评选已结束,此次由 10 位来自不同国家的专家评委,从 3,230 件注册参赛项目,711 件资料完善的项目中选出了 10 件具有代表意义的社会项目,共同分享 50,000 欧元的奖金。其中有关于农业技术革新促进经济发展的,有关于性教育的,还有帮助获取知识的学习网站等从不同角度推动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社会公益项目。以下将为大家详细介绍这 10 件荣获 2022 年 iF社会影响力奖的项目,深入了解这些项目如何进一步为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5,000 欧元奖金得主

Advancing Rural Land Rights in Liberia | 土地权利教育和性别平等
类别 / 联合国目标: 01 消除贫困
组织名称: Landesa
合作组织: SUYO Colombia
项目实施地: 利比里亚
◁ 左滑以查看更多图片

项目概况:

该项目独特地利用多语言音频技术,为利比里亚农村地区成千上万依靠森林和土地维持生计和粮食安全的社区成员提供服务,这些成员主要是文盲妇女和青年,他们从一开始便被剥夺了获得土地和其他资源的机会。在农村地区,特别是妇女和青年,需要关于其合法土地权利的明确和最新信息,这些权利自 2018 年以来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意识觉醒和教育大大改善了农业生计、健康水平、粮食安全、可持续的土地使用做法和性别平等的社会规范。

评委评语:

使用有声读物来促进土地权利的想法很巧妙:人们(即那些不识字的人)接受了关于其所拥有的权利的教育。这本三美元的书建立了一个基础,这样所有利比里亚人都可以保护他们关于土地权益,并倡导他们的权利。
5,000 欧元奖金得主
AkoFresh | 农业技术革新
类别 / 联合国目标: 02 消除饥饿
组织名称: AkoFresh
项目实施地: 加纳
◁ 左滑以查看更多图片

项目概况:

这是一项创新性的太阳能冷库保存技术,可将易腐烂作物的保质期从 5 天延长到 21 天,同时保持其质地、风味和营养。这一方案试图解决丰收后粮食损耗的问题。根据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的数据,30 - 50% 的粮食在到达市场之前就会有所损耗,这影响既粮食安全又会造成碳排放。我们的创新技术正在帮助农民摆脱贫困,实现财务稳定,为年轻人提供绿色就业机会,促进粮食安全,减少食物浪费对环境的影响。

评委评语:

这种太阳能冷库有很大的潜力。它同时具备创新和环保的优点。它的存储空间可以扩大,帮助储存宝贵的食物。当社区进行粮食交易时,它也能有所助益,于此同时它还有变革的潜力。
5,000 欧元奖金得主
Habibi and Sport with Refugees | 社区体育项目
类别 / 联合国目标: 03 健康及福祉
组织名称:
Habibi.Works by Soup &Socks e.V.
合作组织:
Yoga and Sport withRefugees
项目实施地: 希腊
◁ 左滑以查看更多图片

项目概况:

Habibi and Sport with Refugees 是 Yoga and Sport with Refugees 和 Habibi.Works 之间的合作项目,部分场地位于希腊 Katsikas 的 Habibi.Works。通过由流动人口社区运动员领导的一些体育活动,Habibi 和 Sport 致力于建立一个更快乐和更健康的社区,动员体育和团结的力量。体育项目相当广泛,包括:篮球、排球、足球、攀岩、跑酷、跑步、体操瑜伽和健身。它还包括专门针对妇女的活动(瑜伽、健身、舞蹈和拳击),目的是为所有人创造一个安全和可赋能的空间。

评委评语:

这一亲身实践和可持续项目鼓励难民相信自己,相信他们的梦想和目标。体育项目促进社区团结,并为每个人都提供了一个安全的空间,无关其出身和性别。
5,000 欧元奖金得主
SUD mothers and pregnant women recovery program | 疗愈中心
类别 / 联合国目标: 03 健康及福祉
组织名称: rebirth
项目实施地: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
◁ 左滑以查看更多图片

项目概况:

有药物使用障碍的母亲和孕妇(SUDm)尽管有着难处,但由于母亲的责任,往往不会向康复中心提出来。帕尔文之家是伊朗第一家为 SUDm 和她们的孩子设立的康复中心。该项目所取得的成就包括为母亲和孩子提供康复服务、赋权、改善身心健康和育儿技能。与其他男性化中心不同,帕尔文是伊朗唯一的性别敏感中心,为母亲和孩子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我们支持该中心扩大,才能提高其向更多客户服务的可能性。

评委评语:

这个项目很有价值,尤其是它存在于一个妇女处境艰难的国度。它试图解决人们的羞耻感,帮助他们照顾好自己和他们的孩子。我认为,这一项目可以对他们产生积极的影响。
5,000 欧元奖金得主
Poderosas Colombia | 全方位的性教育
类别 / 联合国目标: 04 优质教育
组织名称: Poderosas Colombia
项目实施地: 哥伦比亚
◁ 左滑以查看更多图片

项目概况:

这是一个在最弱势社区开展全面性教育的项目,通过体验的方式加强了年轻人对身体、性行为和生活的决策权,并培训导师在其他社区进行项目复刻。PODEROSAS 与众不同的价值在于其创新性和体验式的教育圈层方法,通过谈论污名化和难以启齿的话题,可以打破负责任的性行为和健康之间无形的障碍。这种方式也增强了该项目在亲身参与者领导下的可复制性。

评委评语:

这个项目以一种鼓舞人心和敢为人先的方法来解决一个严重的问题和一个禁忌的话题。这个项目不仅仅是提供性教育,它还创造了一个充满活力的自信青年领袖社区,它是快乐的、勇敢的,且设计良好。
5,000 欧元奖金得主
Kakshaa - Search Engine for Learning | 一款专为学习设计的网站 / 手机应用
类别 / 联合国目标: 04 优质教育
组织名称:
Sadanas InnovationPrivate Limited
项目实施地: 印度
◁ 左滑以查看更多图片

项目概况:

虽然数字教育正在增长,廉价的互联网接入已经渗透到社会的低层,但高质量的教育技术应用程序和教育机构的成本仍然是一个制约因素,也是财政紧张的原因。此外,不仅缺乏对免费内容的认知,对免费内容识别技术也处在尚未开发的缺口,如果这些问题得到解决,将为大众创造一个免费的,切实可行的产品。我们的想法是建立一个专为学习与发展而设计的独一无二的搜索引擎,为学生提供与学校教学大纲相关的网络免费内容。

评委评语:

教育成就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民主化地获取传统的教育材料和新的内容,随着人们学习方式的动态变化,这些内容可以迅速适应学习者的需求。Kakshaa 的 “搜索引擎” 设计非常引人注目。
5,000 欧元奖金得主
Ending GBV- The Mbokodo & iNtsika yeThemba Project | 创新性社区人权项目
类别 / 联合国目标: 05 性别平等
组织名称: The Justice Desk
项目实施地: 南非
◁ 左滑以查看更多图片

项目概况:

The Justice Desk 组织的 Mbokodo 和 iNtsika yeThemba 项目正致力于以一种全面和变革的方式结束性别暴力。年轻人正在得到装备和教育支持,以挑战侵犯人权的行为,解决系统性不公正的根源。Mbokodo 项目与性别暴力 (GBV) 幸存者合作,而 iNstika yeThemba(“希望之柱”)项目则与缺乏积极男性角色行为模式的年轻男孩合作。通过这些项目,年轻人得到了支持,通过自卫培训和户外教育,使他们能够治愈疾病、授权、进行宣传并学习关键技能。他们正在共同建设一个没有暴力的平等未来。

评委评语:

Justice Desk Africa 是一个人权组织,在非洲各地开展活动,提供教育和装备,为社会各领域的普通人赋能,以了解、获得和捍卫他们的基本人权。
5,000 欧元奖金得主
Tools for Life - Empowering Kibera pregnant women | 通过可终生使用的工具带来经济支持
类别 / 联合国目标: 08 就业与经济增长
组织名称: Maisha Foundation
项目实施地: 肯尼亚海岸共和国
◁ 左滑以查看更多图片

项目概况:

该项目旨在增强基贝拉地区年轻孕妇的缝纫技能。我们寻求一种方案,帮助解决没有受过教育的年轻母亲可能缺乏谋生工具的问题,其影响是终身受益的。首先,她们被赋予了权力,并竭力成为未来可预见的变化的主角。这个项目基于基贝拉的实际需求,旨在提供对生活真正有用的领域的知识。我们的项目独特之处在于,我们提供的工具可以让在他们自己的家里使用,因此,他们不需要离开他们的家庭。

评委评语:

我非常欣赏这个项目,因此强烈推荐。妇女在家里就可以创造收入,并进一步发展技能,使她们更容易就业。我喜欢将工厂设在个人家中的模式,这样可以减少运营成本,提高盈利能力。
5,000 欧元奖金得主
Happiness Safeguarding Stations | 服务设计
类别 / 联合国目标: 10 减少不平等
组织名称: New Taipei City Government
项目实施地: 中国台湾
◁ 左滑以查看更多图片

项目概况:

“幸福守护站” 项目已经与四大便利商店合作。它为高危家庭的学生和 18 岁以下的儿童提供膳食,并解决他们的饥饿问题,每餐上限为 80 元新台币。该计划不需要对学生和儿童进行核实,只要他们提供基本信息,就可以获得免费膳食,他们的详细资料会被转发给高危家庭服务中心。该中心在 24 小时内通过学校辅导员或社会工作者进行跟进,如有需要,还可提供额外的帮助。到目前为止,该计划已经发送了 83,966 份膳食。

评委评语:

一个简单的、以人为本的解决方案,通过便利商店即可在不同国家轻松实施,并可将其纳入文化的一部分。
5,000 欧元奖金得主
Bicycles - mobility for Ukrainian refugees | 提供便捷交通工具支持乌克兰难民
类别 / 联合国目标: 11 永续城市
组织名称: Pilsēta cilvēkiem
项目实施地: 拉脱维亚

项目概况:

这是欧洲第一批帮助乌克兰难民以可持续和便宜的交通工具--自行车,在城市中通勤谋生的项目。大约 600 名难民收到了经志愿者修理过后的旧自行车。协调旧自行车的捐赠,组织维修车间,然后将自行车送给众多难民,这是后勤方面巨大的挑战。

评委评语:

这个项目是一个非常具有说服力的例子,说明真实的、由社区领导的志愿服务能够在没有大量资源的情况下实现。这个项目所带来的人际关系与它所提供的机动性同样宝贵。
2022 年 iF社会影响力奖获奖作品

与此同时,iF成都设计中心即日起将举办 2022 年 iF社会影响力奖获奖作品展,通过此次展览,我们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关注到社会公益项目,并共同为之努力。也欢迎大家积极报名 iF社会影响力奖,让您的项目被世界看到,2023 年第一期参赛截止日期为 2023 年 5 月 9 日,期待您的参与!

◁ 左滑以查看更多图片
展览时间:2023 年 3 月 13 日至 2023 年 6 月 30 日展览地点:iF成都设计中心 1 楼 E4 展区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