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洛沙漠驿站设计竞赛

竞赛背景资料

类型:概念竞赛(有报名费);

功能:展览建筑,游客中心;

地点:蒙特洛,美国

参赛资格:2017—2018年期间具有在校资格的建筑学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

报名截止:2018年2月28日;

提交截止:2018年3月18日;

难易评级:★★

 

蒙特洛基金会(Montello Foundation)是一个致力于支持艺术家的基金会,这些艺术家指引我们去理解自然,了解它的脆弱以及它需要我们保护的现实。

蒙特洛基金会现在打算建立一个驿站,这个驿站将展示艺术家对大自然的解读,它会是旅行者在此沉思休憩的起点,帮助我们与大自然进行互动。

 

当我们旅行的时候,我们的根本目的就是寻求休息点,以此来为自己重新定位。我们想要了解我们正在穿越的地方;但我们也想把关注点集中在我们旅程的最初目的上,而不仅仅是旅行过程中的逻辑问题和技术问题。从历史上看,这些途径当然是在精神或宗教的背景下创造的,认识到需要为希望提供一个焦点。这个驿站应该集中在大自然上,它既有广阔的天地作为背景,又有能够展示的微妙细节。

 

迄今为止,基金会的主要工作地点是在内华达州蒙特洛附近的一个偏远山谷,来提供艺术家驻留。这个驿站处位于80英亩的沙漠上,只能在泥路上行驶大约15英里方可抵达。这也意味着它将是一个孤独的驿站,一个隐居点,所以为了直接与更广泛的观众接触,蒙特洛基金会决定建立在一个更容易到达的场地建立一个公共场所。

 

竞赛是为在内华达州蒙特洛村附近,设计一个具有观景和展览功能的空间结构。

 

设计地点靠近内华达州233号公路附近的蒙特洛村的柏油路。该场地是一块山谷中约7.5亩(3公顷)三角形的平地。

竞赛|蒙特洛沙漠驿站设计竞赛

该地有柔软的沙质土壤,主要由鼠尾草和几种不同类型的草组成稀疏的植被。对于用作步道或广场的任何区域,都需要考虑以上点,但不是建立在这个区域上。场地位于海拔4,800英尺(1,600米)的高海拔处,被西面海拔约7,000至8,000英尺(2,100至2,400米)的山脉,和东面高度达10,700英尺(3,250米)的山脉包围。

竞赛|蒙特洛沙漠驿站设计竞赛

竞赛|蒙特洛沙漠驿站设计竞赛

 

 竞赛基本情况

 

主办方
蒙特洛基金会(Montello Foundation)

竞赛内容

根据竞赛给出的场地,设计一个沙漠中的驿站,驿站需要包含三个功能:
1)临时展览;
2)为旅客和当地社区创造一个休息和沉思的地方;
3)提供一个为旅行者见面和交流的地方。

场地条件和任务书,需要使用dropbox下载。

参赛资格

2017—2018年期间具有在校资格的建筑学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

报名费用

2018年1月13日前报名:50 美金(约合人民币331元);
2018年1月13日后报名:90美金(约合人民币596元)。

评委

Benjamin Aranda:来自ArandaLasch;

Ali Hocek:来自ACHA New York;

Susanne Wagner:来自Bauereignis Sütterlin Wagner Berlin;

另外两位待定评委分别是蒙特洛基金会董事会成员之一和蒙特洛村代表。

时间安排

报名截止:2018年2月28日;

成果提交截止:2018年3月18日;

结果公布:2018年4月30日。

奖赏

第一名:2,500美金(约合人民币16,542元);

第二名:1,000美金(约合人民币6,617元);

特别提名奖(3组):500美金(约合人民币3,308元)。

网站

关于竞赛更多内容,以及任务书下载和报名通道,请登录:

http://www.montellofoundation.org/competition.htm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