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标准住宅可变布局方案设计竞赛

竞赛背景资料

类型:概念竞赛;

功能:居住建筑;

地点:俄罗斯

参赛资格:

报名截止:2018年8月3日;

提交截止:2018年8月3日;

难易评级:★★

 

本竞赛目的是提高市民生活质量是俄罗斯城市发展的重中之重。DOM.RF与Strelka KB在建设部的支持下正致力于制定复杂的国土开发新原则,以显著改善国民居住环境。

 

 

标准居住楼房这一建筑概念的产生符合复杂地域开发原则。2018年5月8日完成了国际标准住宅和住宅开发概念设计国际竞赛,试点项目成为应用复杂地域开发原则的试验模式。竞赛的结果突出了影响住宅开发质量的关键参数,并陈述了不同类型标准公寓的建成区域:从工作室公寓(20平方米)到4居室公寓(100平方米)。

 

新竞赛的目标是将标准公寓布局的类型扩展到中、大尺寸。参赛者将面临的挑战是,设计出将潜在住户多方面需求考虑在内的可替代公寓布局,从基本需求到社会化和自我发展的机会。

 

竞赛基本情况

主办方

RUSSIAN MINISTRY OF CONSTRUCTION INDUSTRY, HOUSING AND UTILITIES SECTOR
UNIFIED DEVELOPMENT INSTITUTION IN THE HOUSING SECTOR / DOM.RF

竞赛内容

竞赛的目的是扩大大中型公寓布局的类型,符合现代生活环境的舒适性和安全性要求,并将通过使用先进的建筑技术完成。参赛者的任务是创建最佳规划解决方案,使之能够适应多种用户群体的需求和俄罗斯的气候条件,以及在项目实施阶段引入的变化。

 

参赛者需要根据竞赛概要中提供的类型完成三个居住楼房的概念设计。

参赛资格

第一阶段具有职业资格的建筑师均可参加;

第二阶段决赛需要俄罗斯合法公司身份或者与一个俄罗斯公司合资的国外合法公司身份。

评委

尚未公布

时间安排

成果提交截止:2018年8月3日;

第二阶段入围者公布:2018年9月6日;

第二阶段完善成果提交截止:2018年11月5日;

最终结果公布时间待定。

奖赏

一等奖(5名):2,000,000卢布(约合人民币204,811元)/人;

二等奖(5名):1,500,000卢布(约合人民币153,608元)/人;

三等奖(10名):1,000,000卢布(约合人民币102,366元)/人;

第一阶段获胜者(20名):1,000,000卢布(约合人民币102,366元)/人。

网站

关于竞赛更多内容以及报名通道,请登录:

https://dom-competition.ru/en/about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