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四届“字酷”文字艺术设计展作品征集

2019第四届“字酷”文字艺术设计展作品征集

第四届字酷文字艺术设计展

The 4rd“Cool Words ”Words Art and Design Exhibition

作品征集

Participation

 

 


背景/Background

文字作为记录和传达语言的符号载体,是人类文明的重要象征,传承着各民族的悠久历史文化,在不断追求文明的漫长历程中,人们持续不懈的探索着文字的功能与表现力,文字亦因此呈现出日益丰富多元的表达形式。

 

在步入科技信息高速发展的新时代,人们的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传统文字阅读的那种凝思状态正在受到快餐式阅读的冲击,视觉文化成为当今文化的主流,追求文字的视觉化表现已成为当前文字所面临的重要课题。

 

文字已不仅仅是声音语言的符号载体,更是声音语言与视觉语言的集合体,信息的传播不再完全依赖声音语言的阅读,视觉化的阅读方式已然成为当今文化的主流。通过文字的视觉化设计,强化文字的视觉表现力及传播力,吸引人们以视听结合的方式进行阅读、理解和交流,正在成为一种新的设计时尚。

文字艺术设计的多元化与多样性,正在当下呈现出健康、积极的发展态势。如汉字的字体设计正在成为各类重大活动视觉形象的主要元素,各级各类的科研立项与设计赛事层出不穷,字体设计研究成为博士、硕士论文的热门选题,字体工作室纷纷出现,字体设计也成为众多院校毕业设计的选题方向。拉丁字体继续呈现出多变的趣味性与形式手法,其抽象构成的特征给它的设计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而编排设计也呈现出愈益丰富多彩的面貌。其他语种字体设计的异军突起,也大大发展了外文字体的系谱。如越来越多的设计师与爱好者,正在研究开发出众多的成套数字化字体,动态字体设计也很快普及开来。也有人通过研究鸟虫书、东巴文、女书等异形文字,寻找突破而别开生面。

 

字酷展/Coolwords

这是一个邀请字体研究者和平面设计师与艺术院校优秀学生的联合作品展览。该展力图将创意和实践统和在一起,兼具原创性和探索性,旨在为设计师和设计院校的学生提供借鉴与启迪。自2016 年开始,在南京艺术学院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字酷”文字艺术设计展, 并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成为文字艺术设计活动中的一道风景线。

 

 

主办/Sponsor

2019第四届“字酷”文字艺术设计展作品征集

南京艺术学院

 

主题/Theme Example

 

一、自由主题

设计者可自选主题,体现多元的设计视野,广泛的文化素材、丰富的艺术资源、多样化的审美风格。

Ⅰ. Open Theme

Open theme includes multi-angle and multi-way design.

二、主题类

1. 二十四节气(字体海报、纸品设计、年历或台历设计等);

2. 以文字字体为元素的标志设计;

3. 古籍新作的书籍设计。

Ⅱ. Subject class

1. The 24 Solar Terms(type-poster design, paper product design, calendar, etc.)

2. Logo design (type element)

3. Book design (ancient book redesign)

 

规则Entry Rules

一、对象

全世界范围的设计师、专业师生、艺术家和设计机构

Ⅰ. Participants

Worldwide designers, teachers, students, artists and design agencies.

二、设计形式

海报设计、书籍设计、古籍新作、版面设计、标志符号设计、字体标志、成套字体设计、单字设计、中外文字组合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活字、字模、雕版刻字、综合材料艺术、文创产品等。

Ⅱ. Design Form

Poster design, book design, ancient books redesign, layout design, logo design, type design, character design, Chinese and foreign words combination design, digital media art, movable type, glyphs, engraving lettering, integrated materials art, etc.

三、报名方式

在线投稿:

登陆官网(post.coolwords.cn)在线上传作品。

投稿参数:JPG / 竖式/ 1000像素高/ 72dpi / 颜色模式rgb

(文件大小不超过1mb)

命名规则:姓名_作品名称_设计形式

自留原稿尺寸:70*100cm / 300dpi

实物邮寄:

中国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

电话:025-83498099

谢永晴(Tel: 153 8089 9105)

宋肖霏 (Tel:183 5188 8275)

截止日期 2019年8月30日(请关注最新时间变动信息)

Ⅲ. Submission method 

Online Submit:

Upload your work online at the official website(post.coolwords.cn).

Submission parameters: JPG / vertical / 1000 pixels high / 72dpi / color mode RGB

(file size does not exceed 1mb)

Naming rules: name_works name_design form

Self-retained original size: 70*100cm / 300dpi

 

Physical mailing:

1. Finished real work could be mailed to #74 Beijing West Road, Nanjing, Institute of Design, NUA, after the design file is uploaded.

2. Format of ‘100 * 70cm’ applies work should be sent to coolwords163@163.com.

Please name your digital work  file as’Designer Name, Title of work, Design Form’.

3. You could contact with :

XieYongqing (Tel:+86 15380899105)

SongXiaofei(Tel:+86 183 5188 8275)

5.Deadline: 30.08.2019 (Please pay attention to the latest time changes)

 

评审Jury

国际评审团将对参展作品进行审核,经过初审和终审两个环节挑选出参展作品。入选信息将通过官网、邮件和其他媒体平台公布(由于不可抗力因素,字酷展组委会对评审团的调整拥有最终解释权)。

 

 

展览/Exhibition

本次字酷展评选出的作品将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陈列展出,部分作品用作馆藏并永久陈列。

 

 

争议/Dispute

本次字酷文字艺术设计展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将为大赛组委会所有。组委会享有作品的拍摄、印刷、出版和推广权。

对本次字酷文字艺术设计展规则产生任何疑议,大赛组委会保留最终解释权。与本届大赛有关的任何未尽事宜,均由大赛组委会进一步规定规则并进行解释。

 

  

2019字酷展组委会

                               

中国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74号

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

 电话:+86 25 83498099 

 电子邮件:coolwords163@163.com

大赛官网:http://coolwords.cn/

 

 

字酷展交流答疑群

2019第四届“字酷”文字艺术设计展作品征集

 


 

支持机构

2019第四届“字酷”文字艺术设计展作品征集

相关:

 

2018第三届”字酷“文字艺术设计展作品征集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