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南通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金奖作品(产品设计大赛)

第三届南通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产品设计大赛

- 主题 -

创新设计助力高质量发展

- 参赛内容 -

注重创意设计与新技术、新材料、新载体的融合,包括家纺及服装设计、智能装备设计、轻工产品设计、医疗器械设计、船舶海工及新能源汽车设计以及其他包括餐具、厨具、家具、灯具、收纳、文具、玩具、包装等各类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具有较高艺术品质的生活用品或旅游产品。

 

 

-

第三届南通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金奖

(产品设计大赛)

-

 

-获奖者-

 

第三届南通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丨金奖作品赏析(产品设计大赛)

 

陈新华

 

陈新华,上海振华重工启东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分管公司技术部、质量部,同时兼任“天鲲号”项目总负责人及总设计负责人。

上海振华重工启东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系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大型控股子公司,以特种海洋工程船舶、各类海上平台等海工装备船舶的设计、建造为主,兼顾多用途船等船舶类型的设计制造。公司拥有80万平方米的海洋装备制造厂区、全套世界先进机械加工设备和大量拥有丰富造船工作经验的生产、设计及项目管理人才,具备建造各吨位级干散货船、特种船舶、海上平台的经验及能力。公司已通过DNV船级社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管理体系认证,具有“江苏省一级Ⅱ类船舶生产企业生产条件认可证书”,并获得25项国内专利。公司设计建造的已交付项目主要有50000吨半潜船、4500吨打捞起重船、6600kW绞刀功率自航绞吸挖泥船、6500吨自航耙吸式挖泥船等高端海洋装备制造项目。

 

-获奖作品-

 

6600kW 自航绞吸式挖泥船“天鲲号”

 

中交天津航道局6600kW绞刀功率重型自航绞吸挖泥船“天鲲号”由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上海振华重工启东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建造,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提升中国在国际高端疏浚市场竞争力而打造的建设海洋强国之重器。

她是国内首艘从设计到建造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型自航绞吸船,被评为“全球十大名船”,被称为“大国顶梁柱”、“造岛神器”、“地图编辑器”,与大飞机、航母并列“央企十大国之重器”称号。她完全由国内自主研发创新建造,其绞刀挖泥能力亚洲排行第一,技术先进性和结构复杂程度在世界同类船舶中位居前列。其多项工艺、技术是国内空白、国际领先的,如:上建气动减震系统施工原则工艺、桥架系统施工及移运工艺、三缆定位系统安装工艺等。面对这些毫无前车之鉴的困难,启东公司联合集团总部、行业技术专家组建成立技术攻关小组,多次召开技术评审会议,对建造关键节点进行多次专项设备安装工艺评审,所有难关最终都一一被攻克。

她于2015年6月8日签约,2016年3月28日开工,2017年11月3日下水,2018年6月8日试航,2018年9月26日交付。她的成功交付后续将为国家“一带一路”工程、港口航道疏浚、岛礁建造及围海吹填造地等工程做出卓越贡献,对国内外疏浚业起着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也是中交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而交出的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第三届南通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丨金奖作品赏析(产品设计大赛)

第三届南通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丨金奖作品赏析(产品设计大赛)

第三届南通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丨金奖作品赏析(产品设计大赛)

 

第三届南通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是一场提供给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盛宴。我们真诚希望,跟随南通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一步步走过来的设计创意选手们,能将“新时代、新创意、新生活”的主题内涵进一步融入到未来的创作中,成为能够推动城市经济和文化发展、造福社会大众的优秀设计师!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