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0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集一

前言

经历了四年校园青葱的成长,

你们一定还记得那些钻出泥土时呼吸的畅快,

那些破茧而出时翅膀伸展的飞翔,

那些从身体到心灵,

从智到情感的生长......

所有的这一切,都在这五月,

凝聚成一次最盛大、最灿烂的绽放。

这是一次色彩缤纷的绽放。

作品赏析

01|插画类

 

《梦回敦煌》

作者:何晋悦

指导教师:刘俊微

作品描述:

作品描述:作为古代东西方贸易中转站的敦煌,其背后蕴含着辉煌的人文史。如今敦煌莫高窟的壁画虽已为世人所熟知,但人们对其背后的人文史却缺乏认知。本课题针对此现象,通过艺术插画形式,选取敦煌人文史上的八个历史节点,以不同时期人们对敦煌的守护、发展为背景故事,对敦煌的人文史进行宣传,带动人们对敦煌人文史的重视,带领人们“梦回敦煌”。

 

《绵阳地域文化特色插画设计》

作者:向冰

指导教师:黄静

作品描述:

设计将从八个绵阳特色的旅游宣传对象切入,其中包括七曲山大庙、罗浮山温泉、著名小吃街马家巷、跃进路百号楼、经典地标建筑、著名绵阳美食系列、越王楼、李白故里,设计完成后将插画延展运用到旅游文创商品中。

 

《忆乡村》

作者:刘春会

指导教师:王丽梅

作品描述:

以日本浮世绘风俗画作为灵感来源来描绘金堂八景。金堂又称天府花园水城,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每幅画中也体现了山水之间的人文情怀。

 

《田园牧歌——中国乡村图鉴》

作者:刘浩浩

指导教师:刘俊微

作品描述:

中国乡村在历史的长河中因气候、地形、人文等因素演变出了多种多样的乡村风貌。

本设计将这些独特的风貌用装饰插画的手法表现出来,以新颖的视角呈现给大众并让大众体会不同乡村的地域特色。

 

《盐都风韵城市形象插画设计》

作者:翁小慧

指导教师:周红明

作品描述:

“美丽乡村”不局限于狭义上的乡村,中国地大物博、民俗风情各异,其本身就是一个美丽的大乡村,此次设计旨在为家乡绘制专属画卷,以自贡地标建筑、古街道等为设计元素,从艺术的视角去解读盐都风韵。

 

《抗疫》

作者:王一秀

指导教师:黎珂位

作品描述:

系列海报以医护工作者为主题,融入自然元素,扁平化、风格化线条的处理使整套系列作品清新自然。通过不同的角色组合,展现医护工作者无私奉献,始终奋战在疫情一线,不分昼夜守护病患。

02|文创类

 

《三星堆》

作者:袁海燕

指导教师:黄静

作品描述:

从三星堆的青铜器文化内涵入手,以造型独特前卫的青铜器为设计源泉,

再用国潮风的表现形式设计了具有三星堆特色的插画,并以此为视觉形象设计了《三星堆》文创产品。目的在于宣传三星堆文化,弘扬中国文化遗产。

 

《醒狮形象设计及文化创意产品》

作者:位旭程

指导教师:周红明

作品描述:

标志“醒”寓意从沉睡中苏醒,向着更美好的生活努力奋斗。“醒”在英文中翻译为AWAKEN,将其笔画变形和醒狮形象进行结合打造标志符号;醒狮形象设计将英文标志符号的特征进一步地制作出来并采用拟人的方式呈现。

 

《眉山东坡文化创意设计》

作者:胡慧翎

指导教师:李瑛

作品描述:

以苏东坡和他创新的美食,内涵精神,三苏祠神兽苏小咪等作为插画的基本元素。插画背景分别采用饕餮图纹,三苏祠木雕窗花纹,海浪图纹。颠覆以前淡雅的设计风格,给东坡文创注入新时代的活力。

 

《蜀地客风》

作者:肖丽容

指导教师:李瑛

作品描述:

该设计以洛带地区客家民俗文化进行研究。采用手绘插画形式进行表达,内容构造方面体现其风俗和人文特点,颜色运用上独特而具有视觉冲击力。然后将插画应用到符合当下大众审美的系列文创作品中,最终其到推广客家文化的作用。

 

《四川方言主题设计》

作者:严茂梅

指导教师:周婷

作品描述:

因为四川没有具体的形象,所以选用文字和绘图视觉相结合的方式去传达释义四川方言的内涵。在插画方面选用了色彩鲜明的日系国潮画风结合的方式来作为书籍内页的设计。logo以四川方言简称“川言”二字做书法字体设计,主体选用黑色和红色,简约更具穿透力。

 

《武灵丛台旅游文创装饰画设计》

作者:韩志凯

指导教师:陈明刚

03|包装设计类

 

《燃兔头包装设计》

作者:江玉环

指导教师:肖丽

作品描述:

本设计是“燃兔头”包装设计,用它传承、创新、国潮的包装理念,来和消费者碰面。老话说的好,没有一只兔子能活着走出四川,而兔头,更是兔子最精华的部分,四川的兔头风靡全国,最为出名的就是产自双流的兔头,而“燃兔头”就诞生于此。

 

《竹海里》

作者:魏雪梅

指导教师:李瑛

作品描述:

用线条插画描绘蜀南竹海的竹子、竹叶等,根据不同竹笋的季节来搭配红、黄、蓝背景色调,整体给人平民时尚的感觉。包装上使用铁盒、塑料盒盒酒瓶来包装竹笋和笋酒,消费者在使用完食材之后,还可以二次利用,既赏心悦目,有能保护环境。

 

《紫云猕猴桃》

作者:李金梅

指导教师:李瑛

作品描述:

《紫云猕猴桃》的重心放在插画创意上,通过板绘形式表达这一系列插画。根据时间线的递增分别展现从修枝、采摘到售卖时农户们的心境的画面,播种时的渴望、采摘时的喜悦、售卖时的心定神安。把人物融入自然环境,呈现出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面。

 

《酌话米酒包装设计》

作者:吴真逸

指导教师:程辉

作品描述:

课题从福建芷溪村客家米酒为原型,以“酌人间话百味”为灵感打造“酌话米酒”包装设计。设计通过挖掘地域风光特征,研究芷溪村客家米酒的特点,结合实用美观和方便的特点,呈现原汁原味的客家米酒系列包装设计。

 

《贡井盐》

作者:冯琼方

指导教师:陈明刚

作品描述:

本次设计为自贡“贡井盐”盐产品系列包装设计,本次包装方式主体分为三大类:灌装、袋装、盒装。设计思路主体要来着传统井盐生产方式。井盐生产中使用到的的天车、晒卤支架和灶房是贡井盐的特点。根据这三样工具绘制插画以及根据插画变形简易化的三个辅助图形。结合插画、辅助图形和设计的产品Logo为本次包装的表现形式。

04|UI设计类

点击边框调出视频工具条

 

《南宝山镇线上旅游虚拟现实交互设计》

作者:张乐天

指导教师:周红明

作品描述:

本设计围绕南宝山镇,打造以虚拟现实为主题的线上旅游平台。平台通过使用全景摄影与倾斜摄影建模的方式对景点进行数字采集,对VR的高沉浸性,5G技术的低延迟等特点进行了设计上的技术展望。

 

《美丽乡村地图》

作者:孙梦晗

指导教师:黎珂位

作品描述:

美丽乡村地图软件是为了迎合当下人们追求随心所欲的自助旅游方式,满足旅行者的旅行体验需求,使体验者更舒适便捷的享受旅行;同时也为生态旅游景区能更好的得到反馈,从而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水平,推动乡村生态旅游又快又好的发展,从而实现“双赢”甚至是“多赢”。

 

《四录肆UI设计》

作者:程莞尔

指导教师:肖丽

作品描述:

作为一个阅读软件,使用者能否高效获取信息至关重要,所以在设计过程中尽量减少了视觉干扰,如无色彩、线性图标和白空间的使用。同时为了避免视觉上的单一感,以红色为主体色与矢量插画搭配,活跃使用者的视觉观感。

06|字体设计

 

《咏乡村》

作者:刘雅冰

指导教师:王丽梅

作品描述:

字体设计在生活中运用广泛,可以根据不同的设计需求和应用载体,创作不同风格并具有实用性的字体。古话说:“见字如见人”出自西汉文学家扬雄写的“书、心画也。”意思是书法是人的心理描绘,是一个人风格气质的体现。给观者提供更好的视觉效果,增强视觉美感。

 

《蜀南竹海景点名称字体设计》

作者:苟鑫

指导教师:黄静

作品描述:

以蜀南竹海自身的景点特色为设计切入点,以竹子,竹叶为元素做出一套体现竹谦谦君子气质的基础字体设计,在此基础上将字体转换为视觉效果突出的2.5D风格。进一步结合市场需求将创作的字体与景区特色进行延展插画设计。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