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北省园林景观设计创新竞赛

根据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四部门《关于开展中国技能大赛·2020年河北省园林技能竞赛的通知》(冀建城管〔2020〕7号)安排,现将2020年河北省园林景观设计创新竞赛征集要求公布如下:

一、主题、背景

主题:小空间里的美好城市生活

背景: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广大市民对能够便捷地享用城市中环境优美、景观丰富的绿色游憩空间,有了更高期待和要求。2020年4月23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城市“口袋公园”建设的通知》,各地先后建成了一批优质“口袋公园”,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二、设计内容

本次竞赛设计内容为石家庄、衡水两市共3个口袋公园待建项目,参赛者可任选其一进行设计,获奖作品择优落地建设。项目资料请登录河北风景园林网下载。

三、设计要求

(一)方案应符合公园设计规范,以植物风景为主,季相景观丰富;空间布局合理,合理控制场地内建筑及构筑物面积、体量,可自行设计地形。

(二)方案应契合竞赛主题,具有前瞻性、创新性与示范性。要求创意独特、设计理念明确,鼓励利用海绵城市、立体绿化、节约型园林、5G以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工艺、新理念,充分体现“小空间,大智慧”,营造主题鲜明、功能完善、意境优美、互动性强、趣味独特的绿色游憩空间。

(三)方案应在充分利用场地条件的基础上,发挥风景园林专业科技与艺术共存的特点,大胆创新创意,积极探讨园林与人民美好生活的深刻关系。

(四)作品须为原创;设计图表现形式不限;作品语言为中文,度量单位为公制。

四、成果要求

(一)设计成果应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总平面图(含种植设计):比例自定。

2.分析图若干(道路交通、景观、功能等),比例自定。

3.鸟瞰图1张、主景效果图不少于2张、局部效果图若干。

4.立面图、剖面图,其他小景若干。

5.创新设计要点分析(图文)。

6.设计说明。(包括方案总体说明,设计过程分析,空间、交通、环境、结构、景观分析,主要技术指标等)

7.植物目录。

(二)设计成果须排版为JPG格式展板,不接受纸质版作品。

1.规格:竖幅、高841mm、宽594mm、分辨率300dpi。

2.数量:2张(多做或少做均为视为无效作品)。

3.排版:应图文并茂、严谨有序,充分表述方案,突出设计灵感与思路,重点表达能够体现作品创意与理念的设计内容。排版中不得出现作者的姓名、单位等内容。

(三)可自主选择提交CAD、PPT、PDF、Flash、3D动画或其他形式的,选手认为能够补充表达设计方案的电子资料(资料中不得出现作者的姓名、单位等内容)。

五、评审、奖励

竞赛评审及奖励按照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四部门《关于开展中国技能大赛·2020年河北省园林技能竞赛的通知》(冀建城管〔2020〕7号)执行。

根据实际情况,本次竞赛设置奖金:一等奖3000元,二等奖2000元,三等奖1000元,均为税后金额。奖金由竞赛承办方以银行转账形式发给获奖作品的主创人员。

六、知识产权

(一)作品一旦提交不退稿,主办方、承办方有权使用所有参赛成果,包括任何形式的出版、展示和评价,且不另行支付稿酬。石家庄市园林局、衡水市园林中心有对方案进行修改、深化和无偿使用的权利。

(二)参赛作品所有内容均须原创,不得包含任何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的行为。如发生侵权行为,主办单位不承担由此引发的任何连带责任。对证实涉侵权的作品,主办方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如已获奖的,将撤销其所获奖项,收回奖金、证书,并予以通报。

七、参赛方式

(一)参赛资格详见《关于开展中国技能大赛·2020年河北省园林技能竞赛的通知》(冀建城管〔2020〕7号)。

(二)投稿截止时间:2020年12月10日18:00.

(三)请将作品登记表(手签扫描件)同作品整理到一个文件夹,发送到ylzxwangxu@hebmail.gov.cn,文件夹命名方式:“主创人员姓名+作品名称”。纸质作品登记表邮寄至河北省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八、其他

(一)未尽事宜、变更通知和竞赛结果详见河北风景园林网网站(www.chlahb.com)或河北风景园林微信公众号。

(二)参赛者均被视为已阅读本通知并接受本通知的所有要求。

(三)本次竞赛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联系人:王旭

电话:0311-87805366

邮箱:ylzxwangxu@hebmail.gov.cn

地址:石家庄新华路501号4208室

 

点击下载:2020年河北省园林景观设计创新竞赛命题资料下载

点击下载:参赛作品登记表下载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