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九届中国(虎门)国际童装网上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赛事回顾

由东莞市虎门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虎门分局及虎门服装技术创新中心联合主办,东莞市虎门服装设计师协会承办的第九届中国(虎门)国际童装网上设计大赛以“繁星似锦”为主题,于2021年4月20日起面向全球的服装设计爱好者征稿,要求参赛作品需要贴合大赛“积极、创新、实用、童趣”的宗旨,体现2021或2022国际流行趋势,设计创新,为有商业价值和市场潜力的童装系列。

大赛报名火热,至2021年7月29日截稿时止,大赛组委会共收到1217份参赛作品,为来自马来西亚、以及国内各省市、地区的设计爱好者们的投稿。选手专业性较强,其中既有来自武汉纺织大学、江西服装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著名高校在读学生或毕业生,也有就职于各大知名服装公司的职业设计师们等。

初审阶段

本次大赛初评于2021年8月4日在虎门会展中心3楼虎门服装设计师协会会议室举行,特邀三位重量级评委老师——广东省十佳服装设计师、东莞市纺织服装学校设计专业教师张允浩、东莞市昂琪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设计总监张一博、以及瀚海服装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设计总监林松

当天,评委们分别从作品创意、作品实用性、设计理念、色彩布局等多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综合评审,评选出30份优秀作品成功入围大赛决赛。

公示阶段

进入决赛的作品在2021年8月17日—8月30日期间统一放在大赛官网上公示,接受广大网友的审阅,如有网友发现有入围作品涉嫌抄袭,经组委会查实无误后将取消该选手的参赛资格。

投票评分阶段

2021年9月2日-9月23日为大赛的网络投票环节,入围的30份作品在大赛官网上接受广大网友们的共同评审。

 9月24—29日,由大赛组委会计算出最终得分,评选出各大奖项的得主。

9月30日,公布大赛结果。

评分标准

金、银、铜奖:每份作品的最终累积票数作为网友投票评分,占最终得分的20%,专业评审团评分占80%,由此算出最终得分,评出前三甲。

最佳创意奖:在入围的作品中,经专业评审团商讨后,一致通过最具创意和创新的作品将获得本次大赛的最佳创意奖。

网络人气大奖:在入围的作品中,由网友评分,投票数最高的作品获得本次大赛的网络人气大奖。

网友投票统计

现在宣布获奖名单啦~

恭喜以上获奖的选手们!

接下来组委会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各位获奖者,请各位保持手机畅通,耐心等待喔~

如有疑问,请致电大赛组委会详询:0769-85505391。

第九届中国(虎门)国际童装网上设计大赛获奖作品赏析~

金奖

网络人气大奖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孙巧格(江西服装学院)

设计理念

每个人都有多情绪的, 小朋友也不例外, 有快乐、有伤心、有烦恼、有期望, 本次系列以“多情绪”为主展开创作,将抽象的表情组合排列,绘制成图案,分别运用在衣身、袖口、袋盖、帽子等位置,采用羽绒服拼针织的工艺,线线交织成多样的肌理效果。

银奖

《Sleepwalker•奇遇记》

施安然(苏州大学)

设计理念:

《Sleepwalker·奇遇记》以实穿和时尚舒适为宗旨,主题意为梦游者的奇妙历险,在梦境中遇到小精灵。整个系列以富有肌理感的针织和纯棉面料为主,款式结构和细节处添加富有趣味性的“梦游小精灵”,搭配系列撞色精灵书包和挎包。

银奖

《唐宫猫猫》

罗子欣(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设计理念

灵感源自于唐朝时期的妆容、服装廓形与宫猫,将唐朝盛世华丽的时代元素与带有童趣色彩的猫咪图案融合,寻找中国传统文化与儿童服饰相结合的可能性。廓形上将云肩、盘扣、帔子等传统唐制服装元素与现代服装相结合,融入猫咪形状,更显童真童趣。颜色上运用了扁青、卵色、兰苕、嫩鹅黄,尽悉诠释中国传统色彩的魅力。布料运用棉麻、非遗侗布,考虑儿童穿着舒适的同时,将非遗文化融入作品设计当中。唐朝盛世犹如中华泱泱万古长空中的璀璨繁星,以此守护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源远流长。

铜奖

《I WANT TO EAT》

黄汇雯(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

设计理念:

这系列的服装设计以零食为主要设计思路,孩子们喜欢吃零食,零食就像一个新鲜的事物,也表现了孩子们勇于挑战新事物,结合这个特点,将零食的形状和图案运用在服装中,使得服装更加的可爱生动,服装设计中零食的元素不只是停留在印花的图案,更是将零食的形状和特点设计在服装中。

铜奖

《像花儿一样》

陈倩(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设计理念:

以清朝女性的主要服饰为原型,改良成具有现代审美的设计。运用了青铜器的纹样,加入各种交叠的花朵图样,象征着新一代的儿童像花一样开放成长,继续传承我们的文化。

铜奖

《讲不完的山与海》

周梓华(东莞市纺织服装学校)

设计理念:

山海神兽是一个未知的神秘世界,很难想象自己没见过的东西,这使小朋友的好奇心一涌而出。本系列灵感来源于“山海经”,提取了一些奇珍猛兽等元素,并运用花板加以修饰,款式上创意与实用并存,整体令人眼前一亮,打造出童趣俏皮的风格。

最佳创意奖

《密林中》

陈天宇(武汉品创煜石)

设计理念

密林中的夜空最干净,繁星化作点点光辉,点亮这片未曾受到世俗洗礼的净土。如同孩提一般,通透如一片没有任何乌云掩盖的星空。随着孩子那山闪烁星点的目光,潜入密林,以鹿为伴,思想随着鱼儿畅流于溪水中。

END

 

相关:

2021第九届中国(虎门)国际童装网上设计大赛

2020第八届中国(虎门)国际童装网上设计大赛30强作品

2020第八届中国(虎门)国际童装网上设计大赛决赛入围名单及入围作品

2020第八届中国(虎门)国际童装网上设计大赛

第七届中国(虎门)国际童装网上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第七届中国(虎门)国际童装网上设计大赛入围名单及作品

第七届中国(虎门)国际童装网上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