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十届中国(虎门)国际童装网上设计大赛决赛获奖作品

第十届中国虎门

国际童装网上设计大赛

决赛结果新鲜出炉!

01
赛事回顾
由东莞市虎门服装服饰行业协会、虎门服装技术创新中心联合主办,东莞市虎门服装设计师协会承办的第十届中国(虎门)国际童装网上设计大赛以“童梦游乐园”为主题,于2022年5月26日起面向全球的服装设计爱好者征稿,要求参赛作品需要贴合大赛“积极、创新、实用、童趣”的宗旨,体现2022或2023国际流行趋势,设计创新,为有商业价值和市场潜力的童装系列。大赛报名火热,至2022年8月29日截稿时止,大赛组委会共收到872份参赛作品,为来自国内各省市、地区的设计爱好者们的投稿。选手专业性较强,其中既有来自北京服装学院、武汉纺织大学、广东工业大学、西南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等著名高校在读学生或毕业生,也有就职于各大知名服装公司的职业设计师们等。
02
初审阶段
本次大赛初评于2022年9月7日在虎门会展中心3楼虎门服装设计师协会会议室举行,特邀三位重量级评委老师——广东省十佳服装设计师、东莞市纺织服装学校设计专业教师张允浩、东莞市三苑宜友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刘小东、以及瀚海服装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设计总监林松。当天,评委们分别从作品创意、作品实用性、设计理念、色彩布局等多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综合评审,评选出30份优秀作品成功入围大赛决赛。
03
公示阶段
进入决赛的作品在2022年9月17日—9月30日期间统一放在大赛官网上公示,接受广大网友的审阅,如有网友发现有入围作品涉嫌抄袭,经组委会查实无误后将取消该选手的参赛资格。
04
投票评分阶段
• 2022年10月2日-10月23日为大赛的网络投票环节,入围的30份作品在大赛官网上接受广大网友们的共同评审。• 10月24—31日,由大赛组委会计算出最终得分,评选出各大奖项的得主。• 11月1日,公布大赛结果。

05
评分标准
金、银、铜奖:每份作品的最终累积票数作为网友投票评分,占最终得分的20%,专业评审团评分占80%,由此算出最终得分,评出前三甲。最佳创意奖:在入围的作品中,经专业评审团商讨后,一致通过最具创意和创新的作品将获得本次大赛的最佳创意奖。网络人气大奖:在入围的作品中,由网友评分,投票数最高的作品获得本次大赛的网络人气大奖。

▲ 网友投票统计

获奖名单
金奖 & 网络人气奖

黄铭浩

湛江科技学院

《纸尖童年》

本系列服装的灵感来源于儿童时期的折纸。折纸可以丰富生活,还能促进儿童头脑开发,激发想象力,增强动手能力。将折折纸的结构融合到服装中,增加可玩性,丰富了服装的结构廓形,将折纸的多变性运用到服装细节部位中,提高儿童对服装的兴趣,同时利用其可变形的特点提高儿童穿着的舒适感。
银奖

祁涵

湖南工程学院

《Metaverse-探行者》

设计灵感来自元宇宙下的畅想、游乐园的机甲战警游戏以及作战服,以童趣为切入点,创造积极乐观的探行者。探索不止,行走不停。在童梦游乐园中,创造一个关于未来的梦。附:面料采用不同针织数、针幅宽度拼接不同类别的针织类面料,耐磨防尘抗撕拉的棉涤混纺面料;颜色选择2023流行色宁静蓝、原力蓝,展现未来的神秘诡谲;款式上选用市面经典常见的款式,加以截断、拼接设计,兼具创新性与实用性;细节增加元宇宙插画的图案印染,城市线稿刺绣,编织口袋,反光条设计。

银奖

徐慧玲

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

《太空环游记》

灵感来自于童年时期某果冻广告里的场景,演绎小朋友们怀揣的梦想,其中有个小朋友长大了想当太空人。本主题作品想要传达的理念是:太空人不仅仅是梦想,更是承载着小朋友们初心童真的未来。通过此作品营造太空主题乐园。
铜奖

李作凡

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

《谁动了我的蜜罐》

去游乐园玩耍是所有小孩子的心之所向,游乐园里最深得作者心的是各种各样可爱的玩偶,小时候印象最深的是妈妈在游乐园里给她买的一个小蜂蜜罐玩偶,可是后来被她弄丢了,因此有了本次的服装设计作品--《谁偷了我的蜜罐》。小孩子的世界是阳光快乐的、充斥着温暖的色彩,他们拥有许多属于自己的秘密,把它们封存在蜜罐里,酿成属于自己的蜜。父母对孩子的爱就像蜜蜂一样辛勤而无私,慢慢攒成甜蜜的回忆。本次作品以蜂蜜和蜜蜂为灵感展开童装设计,运用蜂蜜流动的感觉、蜜蜂、小雏菊的图案作为元素,分布在服装上,色彩以黄棕系配色为主,将蜜蜂的翅膀变换成童装款式上的创意细节。
铜奖 & 最佳创意奖

罗浩林

北京服装学院

《音乐厅里的小乐仙》

本作品灵感来自于与之同名的儿童器乐剧。剧中中国传统民乐乐器幻化为小乐仙彼此交流碰撞,一同谱写出动人的乐章。本作品根据每个乐器不同的特征,提取廓形,抽象表达,将童趣、活力等积极创意的元素以童装为载体进行表达,在增加童装创意性和趣味性的同时推广传统文化精髓,让孩子们认识民乐、了解民乐、欣赏传统文化魅力。
铜奖

辜似萍

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折纸是幼时最纯朴的一种娱乐方式,折纸的千变万化为儿童提供了奇思妙想的小天地,是承载了童趣欢乐的游乐园。本系列服装提取了折纸的折痕结构,并融入传统的植物染色,搭配夹缬、割绒等工艺,碰撞出别样的趣味童装。
相关:

2022第十届中国(虎门)国际童装网上设计大赛

2021第九届中国(虎门)国际童装网上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2021第九届中国(虎门)国际童装网上设计大赛

2020第八届中国(虎门)国际童装网上设计大赛30强作品

2020第八届中国(虎门)国际童装网上设计大赛决赛入围名单及入围作品

2020第八届中国(虎门)国际童装网上设计大赛

第七届中国(虎门)国际童装网上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第七届中国(虎门)国际童装网上设计大赛入围名单及作品

第七届中国(虎门)国际童装网上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