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红棉中国设计奖•2021年度新锐产品设计师奖获奖名单及作品

红棉中国设计奖”作为广州设计周的缘起项目于2006年在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导下启动,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奖项之一。16年来,“红棉奖”的影响力不仅体现在对卓越设计的年度盘点,更重要的是,它坚持不懈地把众多创新前瞻的设计理念和独特的智慧生活方式导入针对中国的消费市场之中。
2021年,“红棉奖”将进一步聚焦“提升人居生活品质”, 以“设计驱动 产业升级”为目标与使命,践行“设计为民生”价值观,关注全方位的整体设计实践方式,构建设计与制造、消费者信息传达及需求互动的平台,在人居空间与产品设计、工业制造、品牌传播与消费者之间建立起灵动循环,建设全社会健康、公平、正确、完整的大设计评价标准和推广体系。

红棉中国设计奖·2021年度新锐产品设计师,面向全国范围内35岁以下的产品设计师进行参评。如今,在全球浪潮下成长起来的中国新锐设计师,他们认同和学习大师的经验,同时,也不拒绝拥抱新技术,提出尝试新观念,愈发呈现百花齐放的面貌。

为进一步挖掘新锐设计力量,推动中国设计力量成长,经过红棉奖组委会和评委会研究决定,于2021年开始增设“年度新锐产品设计师”奖项,打造国内新锐设计师推介与交流平台,鼓励用设计转化为品牌成长的能量,推动 “中国新锐设计”在全球设计舞台的发声。

作为引领国内设计趋势的红棉中国设计奖·2021年度新锐产品设计师奖自启动参评以来,在各大行业领域引起广泛关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238位设计师的463个作品进行参评,评审委员会按照评审规则评选出10位产品设计师荣获“红棉中国设计奖·2021年度新锐产品设计师”。将会于12月9-12日在2021广州设计周同期举办“红棉中国设计奖•2021年度新锐产品设计师奖”颁奖盛典,为后浪欢呼,为荣耀加冕!

“红棉中国设计奖•2021年度新锐产品设计师奖”

获奖名单揭晓

    跟随他们的脚步,

    感受后浪们的设计力量!

#01

设计师:李育辰

作品名称:宝马 M4 空气动力套件

设计说明 | 作品《宝马 M4 空气动力套件》,为中国极创汽车用品所设计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在满足风阻系数条件下, 同时也兼具美观。
作品名称:手套式吹风机

设计说明 | 作品《手套式吹风机》,此项目案例是重新设计日常生活产品的使用方式,同时探索 ”使用方式的改变,进而影响外观造型的可能性。“
#02

设计师:曹宇豪

作品名称:科大讯飞录音笔H1

设计说明 | 当代社会中,工作任务越来越繁重,为解决人工记录会议、课程、访谈等内容效率太低、重点内容容易漏记、错记以及新冠疫情期间对跨国跨地区远程交流越来越频繁,对会议或课程中其他外语及方言不理解等问题而设计。同时针对不同的录音场景:多人场景需要360度拾音及采访场景需要定向拾音,排除其他方向的声音干扰,进行全向及定向的两种录音模式来达到更好的录音转写效果。

作品名称:阿法蛋Q3识字笔

设计说明 | 2020年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停课对孩子们的学习带来很大影响,在此背景下设计了这款产品。我们品牌本身在AI人工智能语音领域拥有丰硕的研究成果,具备技术优势,也希望将此科技成果转化为教育产品,借助人工智能科技的力量,帮助孩子们更加独立高效的完成语言查询学习,解决孩子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查阅工具书效率太低,手机等电子设备容易让人分心,真人发音教学读音不标准等问题。
#03
 

设计师:李赞文

作品名称:衡灯

设计说明 | HENGPRO平衡灯改变现有台灯开关方式,简约而又禅意的几何造型,搭配两条绳子两个小球。我们将放置底部的小球向上抬,两个小球相互吸引,达到平衡状态,灯光点亮,侧面触摸切换冷暖光,调节光亮。给乏味的生活带来一丝乐趣。

作品名称:旋灯

设计说明 | 旋灯, 设计师改变现有灯具的形式,人们可以平衡地体验有趣的操作方式。当旋灯放在家里,居家照明的同时,可以成为打开朋友的话匣子。让产品自带社交话题和属性。旋灯,受到中国玩具陀螺仪的启发,两侧的灯泡将其重心降低到支撑点以下,使这两个点成一条垂直线以达到平衡。两侧的等重灯泡降低了其重心,因此,他可以放在任何一个支点上,用手轻轻拨动,可以旋转平衡。

#04

设计师:许倩武

作品名称:留白-雾山

设计说明 | 每次设计创作的时候脑海里面都会浮现很多曾经发生亦或是似曾相识的画面,所构筑的记忆碎片犹如幻灯片一样在脑海里切换,似乎都预示着那是一段不能忘怀的往事,那是对自然的向往,同时以谦卑之心去书画、记录和创作自然景象与当下生活家居器物的联想,思考产品在用与不用之间的关系;单纯的功能应用或许不再适合于心里的预想,让人开心的使用亦或是在用的过程中有感而发更加的发自内心;茶盘采用了玻璃一体压铸成型,配以哑光高温陶瓷,一虚一实,我认为这是一种对话,古今工艺的对话,对与错的思考、真与假的较量.......
作品名称:哲系列移动茶具-万方安和

设计说明 |[哲系列-万方安和]旅行茶具套装,哲品携手故宫文化共同推出的旅行茶具,兼具历史人文与设计美学,为生活注入日常之美。将清代乾隆帝印章——[万方安和]印于壶身,寓意国泰民安、天下太平,是传统文化在当代的重新审视与演绎。设计的本源并不只是外表美与不美的探讨和呈现,更是对人对事的理解以及对生活的一次探索;品茗不仅是一种品位享受,更是在精神心境上的交流;整套茶具及配件可以收纳进皮包里面,移动随心便携式移动茶具。
#05
 

设计师:李宣吉

作品名称:《交界•系列》- 缠

设计说明 | 作品《缠》由线团相互纠缠作为设计灵感,将线抽象重塑,通过大尺度3D打印FDM的方式将线与线之间的纠缠,线与线之间的无限延伸感通过作品表达出来,给人一种用无限纠缠的线形成的一把凳子。
作品名称:《交界•系列》- 交界

设计说明 | 交界,通过3D打印模具的制作。运用完全不同的两种表达语言,他们彼此不同又通过作品使他们彼此交融在一起形成一种对比也同时形成了一种共生,与此同时通过作品在反思设计中的那些界限,如何通过新的思维与设计手段去打破界限,构建出新的设计产物。
 #06

设计师:关晓璇、陈琳、郑凯乔

作品名称:行李消毒运输机器人

设计说明 | 产品的灵感来疫情背景下,现在出门旅行往往危机四伏,大家在差旅的过程都会经历一下情况,在坐飞机的过程中自己的行李沾染是了病菌,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精疲力尽,免疫力下降,加上病毒可能会让你生病。我们希望产品在运输行李的过程同时行李消毒完成。

作品名称:收纳形挂毯机

设计说明 |产品的灵感来源于便携,传统的挂机并不方便携带。我们通过结构造型合理拆分到重组,从而实现挂烫机的便携。在设计风格上我想让产品更加的潮流,更加复合热爱外出旅行的年轻人。
#07

设计师:薛雷奇

作品名称:千字杯

设计说明 | 作品《千字杯》造型优美,设计轻灵,质地纯净,手感细腻,在千字杯中蕴含了中华传统文学的美感,人们更能通过交换“千字礼品”,传达彼此间对精神艺术生活的美好愿望。优秀的玉土材料能够在茶席之上完美地表现茶色。每个人都能拥有属于自己专属的定制姓名或更多汉字的千字杯。
#08

设计师:黄俏龙

作品名称:电蛙灭蚊灯

设计说明 | 电蛙灭蚊灯是一款将诱蚊光波与高压电网双结合的纯物理家居灭蚊灯。灭蚊灯的365NM紫光波段波长(模拟人体体温系统)最大限度的诱发蚊虫靠近。顶部可放置果蔬残余物和诱蚊剂等,增大诱捕机率。内部的三层高压密电网,能高效电击蚊虫。电网底部设置360度双风口涡流,强大吸收力封锁蚊子。漏斗式防逃逸装置,确保被抓蚊子有进无出。
#09

设计师:许潇蓦

作品名称:Otime 水龙头

设计说明 | 作品《Otime 水龙头》以其极简的几何形体,追求完美的比例和细节,打造了一种极致的视觉体验。这更像是一件艺术品,是在繁杂中的一抹亮光。简单的几何造型,易于大批量生产加工以节约成本。分体式结构设计,出水嘴部件和控制阀体部件可分体安装,能够适应各种距离的安装孔位,满足多样化的台盆造型设计。由于是分体式结构设计,0-time 可模组化,在这个多元的时代,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各种个性化的需求用户可根据自身的喜好来自由搭配高度、色彩和材质。
作品名称:兰博基尼联名烧水壶

设计说明 |1963 年,兰博基尼创立于意大利圣亚加塔·波隆尼,成为全球顶级跑车制造商及欧洲奢侈品标志之一挑战极限,高傲不凡,豪放不羁,是它的象征。兰博基尼追求完美、斗牛般不甘示弱,与宁波木马设计共同打造极致超跑烧水壶。兰博基尼烧水壶,延续意大利血统的热情奔放。壶身流畅凌厉的线条,将硬朗本色诠释到了极致。铠甲黑、柠檬黄、苹果绿的色彩搭配,与车身相得益彰,尽显超跑本色。
#10

 

设计师:庞海锋

作品名称:菲戈斯系列

设计说明 | 作品《菲戈斯系列》,蓝色是永恒的象征,它表现出晴朗、美丽、梦幻、冷静、理智、安详与广阔的特征,具有理智、准确的意象。该系列产品采用蓝色镀膜玻璃材料,整体设计简约时尚,诠释着产品艺术与生活交相辉映的特质,菲戈斯系列与您一起见证纯粹优雅的卫浴时光。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相关:

2021红棉中国设计奖

红棉奖·2020最美极简空间设计奖获奖作品

红棉奖•2020最美阳台空间设计奖获奖作品

红棉奖·2020最美艺术空间设计奖获奖作品

红棉奖•2020室内设计奖终批获奖作品

红棉奖•2020室内设计奖第二批获奖作品

红棉奖•2020室内设计奖首批获奖作品

红棉奖•2020产品设计奖终批获奖作品

红棉奖 • 2020产品设计奖首批获奖作品

红棉奖•2020最美雅奢空间设计奖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红棉奖·2020设计概念奖获奖作品

红棉奖 • 2019产品设计奖第二批获奖产品

红棉奖 • 2019产品设计奖第一批获奖产品

2020红棉中国设计奖“至尊大奖”获奖作品

2020红棉中国设计奖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