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2022届毕业生优秀毕业作品展—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前  言

       跬步千里,涓流成海。在初夏来临之际,南阳师范学院美术学与艺术设计学院2022届毕业生用自己的毕业作品汇报自己四年来的学习成果。

本届毕业生经历了不平凡的求学历程。万众一心的举国抗疫、光辉荣耀的建党百年、激情昂扬的冬奥赛事...... 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美院的学子笃志进取,不断探索,以青春之眼、青春之心回溯传统,守正创新,不断描绘新时代的绚丽篇章,蕴含着无尽的创造力与开拓性。

本次毕业展共展出我院美术学、环境设计、视传、动画、数媒五个专业736名本科生的毕业作品,分别在两个阶段展出。其中,视觉传达、视传(中外合作)、动画专业在第一阶段展出;美术学(国画、油画、工艺)、环艺、数字媒体专业于第二阶段展出。本次展出的作品,较好地呈现出广大学子立足传统,关注生活,表现时代精神的创作与设计特点,从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孜孜以求的心路历程与时代担当的精神能量。这也是美术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以全面育人为导向,敬重传统、关注现实,因材施教教学理念的体现。

本次展览以线下加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展出,使观者的观看方式直接便捷。预祝本届毕业生展圆满成功,祝愿每一位学子都拥有美好的未来。

 

南阳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2022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作品展

作者:袁梦阳

作品名称:《新时代,新风貌》

作品类别:邮票设计

指导老师:王宁

创作思路:通过对我国近几年国家的变化、时代热点进行调查,总结出八个方面来展现国家新时代的新风貌,展现“新时代,新风貌”,弘扬时代精神为核心。设计出八个主题性的纪念邮票以及延展设计。

作者:刘芝言

作品名称:《潍坊“杨家埠风筝”品牌视觉形象设计》

作品类别:文创品设计

指导老师:陈晅嵘

创作思路:通过色彩、文字、图形、材料等方面来表现,针对商品属性,品牌定位,消费群体特点等诸多方面因素进行考量并设计,面向大众,结合杨家埠风筝造型多,颜色丰富多彩的特征进行设计。

作者:张乐影

作品名称:《界中米醋包装品牌形象设计》

作品类别:包装设计

指导老师:陈晅嵘

创作思路:本设计通过融入品牌价值传承与创新理念,提炼一系列界中米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酿造技艺,与解释性文字进行排列组合,运用到“界中米醋”包装设计当中,从而更好地提升“界中米醋”的文化内涵,提升其品牌价值。

作者:剧洋洋

作品名称:《早点睡觉》

作品类别:装饰绘画设计

指导老师:刘萌

创作思路:现在的生活节奏变换的越来越快,当代年轻人在装饰画方面有新的见解,一些标新立异的波普元素与新的东西进行融合,独特的风格艺术受到一部分人的喜爱,另外,“熬夜”也成为现代生活普遍现状,人们深受其害,尤其是女性,黑眼圈、爆痘、秃头、心脏衰竭等等问题频出,本设计主要描绘了其中三幅主要现象,并且利用波普艺术的一些特点,比如:拼贴、放大、色彩艳俗等等特点进行装饰,包括抱枕、香薰、眼罩等相关衍生品,呼吁人们“早点睡觉”

作者:杨闵

作品名称:《铃兰的低语》

作品类别:包装设计

指导老师:刘萌

创作思路:沐浴产品可以满足于不同群体的不同需求。我的铃兰系列产品定位在除婴幼儿的所有消费群体,主要在沐浴专卖店以及超市专柜销售。设计手法及思路分类:随着人们对包装设计的要求的增高,沐浴产品的种类也越来越丰富,设计风格也是产品在市场竞争中的一种必要,此次沐浴包装设计,铃兰低语,可以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设计包括外盒、手提袋,瓶身等。

作者:杨荣海

作品名称:《步步升仙》

作品类别:文创产品设计

指导老师:王宁

创作思路:设计灵感来源于南阳汉画馆所记录的汉代先民超脱生死,渴望羽化升仙的生死观,以现代插画的表现语言将该馆的石刻元素进行创意设计,将其用于桌游游戏及其他文创产品设计

作者:张宇

作品名称:《宠茶》

作品类别:VI设计

指导老师:王峰

创作思路:宠茶是一家可以喝茶撸猫的猫咖品牌。以轻快活跃的萌宠风格为主,旨在治愈每一个为生活打拼的人类铲屎官。品牌主打色为黄色、蓝色,搭配米色和浅粉色。品牌标志灵感来源于猫咪和奶茶。

作者:赵崇洋

作品名称:《西峡香菇》

作品类别:包装设计

指导老师:王峰

创作思路:西峡香菇包装设计是以插画方式进行包装的创意设计。主要以香菇为主元素,加上西峡地区特色地标建筑构成。包装可以更能突出西峡地区香菇农产品的宣传以及特有的文化属性。

作者:付琪

作品名称:《做一个有趣的人》

作品类别:海报

指导老师:贺萍

创作思路:在设计成为更多人的追求的今天,涂鸦艺术也被广泛应用到很多平面设计当中,并且日渐成熟,以优衣库的UT设计为例,UT是优衣库的世界文创先锋系列,它是时代文化下的产物,我的毕设结合了凯斯哈林的涂鸦作品,相互融合的服装和涂鸦艺术使得让穿着者更加彰显审美的品味,表达自己的专属情怀,这使它不仅是一件T恤,而是成为了艺术创作下的载体,更是一种表达自我的方式和生活态度。

作者:张宇

作品名称:《芭莎女孩喝纤茶》

作品类别:包装设计

指导老师:贺萍

创作思路:我主要对芭莎女孩形象进行了设计并且运用到了饮料包装中,芭莎女孩对我来说是不同性格、不同肤色、不同样貌展示自己的女性,她们代表着时尚、健康、阳光、活力、智慧与自信。我主要以自信的姿态与时尚的服装对女孩进行了描述,除此之外我对于纤茶的原料进行花纹设计并且与女孩组合设计搭配。

作者:吕昊昊

作品名称:《南阳汉画艺术创新设计中的应用》

作品类别:文创设计

指导老师:刘继

创作思路:笔者通过提取南阳汉画《搏虎图》和《虎吃女傀》当中的虎形象笔者以二者当中的麒麟和虎为主要元素,经过简化和凝练,制作出前期海报的视觉主图的线稿图,而后又选择南阳汉画中祥瑞图形中的祥云和仙人为辅助元素,点缀、丰富画面。在颜色方面,选用中国传统祥瑞色彩:黄色和红色为背景色,主体元素选用其对比色以便增加画面对比性。

作者:刘帅鑫

作品名称:《成都TOD火蓉蓉》

作品类别:IP形象设计

指导老师:蔡伟

创作思路:所设计的IP形象以成都地方熊猫为主体并对熊猫整体进行的设计。通过对成都TOD模式的方向及文化的研究,并分析成都轨道交通力争开创城市美好生活、打造未来之城的理念,以科技感为主题设计IP形象。卡通形象中,IP名为火蓉蓉,是一个无性别的形象,熊猫作为主体,身穿白色太空服,体现了IP形象的身份并向世界展示着中国文化;佩戴太空眼镜,增加了未来科技感,同时也使形象更加生动;头顶上的心形图案,表示了成都对国家及世界人民的大爱并充满能量;身披红色披风,展现形象的英勇之气,不划定性别界限。手脚的红色火苗,象征着地方与人民的热情和火热。

作者:张琦滟

作品名称:《烙艺APP》

作品类别:APP交互设计

指导老师:蔡伟

创作思路:所设计的IP形象以成都地方熊猫为主体并对熊猫整体进行的设计。通过对成都TOD模式的方向及文化的研究,并分析成都轨道交通力争开创城市美好生活、打造未来之城的理念,以科技感为主题设计IP形象。卡通形象中,IP名为火蓉蓉,是一个无性别的形象,熊猫作为主体,身穿白色太空服,体现了IP形象的身份并向世界展示着中国文化;佩戴太空眼镜,增加了未来科技感,同时也使形象更加生动;头顶上的心形图案,表示了成都对国家及世界人民的大爱并充满能量;身披红色披风,展现形象的英勇之气,不划定性别界限。手脚的红色火苗,象征着地方与人民的热情和火热

作者:武凯悦

作品名称:《“天禄”与“辟邪”》

作品类别:IP形象设计

指导老师:蔡伟

创作思路:以南阳汉画馆“天禄”,“辟邪”石雕为设计原型进行IP形象设计,以南阳汉画馆汉代石像为设计元素与现代潮流结合进行IP形象设计,以期更好地推广与传播南阳汉画馆及汉画文化。线下

作者:花蕊

作品名称:《十二时辰ip形象设计》

作品类别:IP形象设计

指导老师:黄姗姗

创作思路:由中国古代十二时辰中提取灵感深挖十二时辰背后的文化内容结合阴阳五行、天干地支、二十四节气进行ip形象设计传播中国的传统文化,让十二时辰这一知识更为人熟知。

作者:李嘉欣

作品名称:《龙门石窟装饰纹样设计》

作品类别:文创产品设计

指导老师:黄姗姗

创作思路:龙门石窟中装饰纹样种类繁多,将装饰纹样整理后提取相应的纹样进行文创产品设计。以卢舍那大佛、天王力士像、飞天、兽面纹为主要装饰纹样在赋予相应的植物纹动物纹、人物造像光等装饰纹样,通过提取,整合,重构,形象化设计,将传统的装饰纹样赋予新的价值。可以充分体现龙门石窟中装饰纹样的艺术特色。使人有深刻的记忆点与观赏性。

作者:马莲

作品名称:《郑州城市形象视觉符号设计》

作品类别:文创产品设计

指导老师:黄姗姗

创作思路:根据郑州城市特点提炼郑州标志性建筑等相关元素,以二七纪念塔,玉米楼,中原福塔等元素作为核心,再将传统文化特征与符号视觉设计相结合,形成具有装饰感的城市视觉符号形象。将符号视觉形象设计应用在一系列衍生品中,展现城市文化,让人们可以重新认识和了解郑州城市文化,传播郑州城市文化,使更多的人可以认识郑州。

作者:朱晓璐

作品名称:《防疫通APP UI设计》

作品类别:新媒体产品设计

指导老师:钱舜

创作思路:为了当下疫情社会能让大众便捷出行生活所设计的一款防疫类APP—防疫通。防疫通APP在整合现有防疫产品功能的基础上可实现双平台设备使用,增设了双码合一、疫情查询和位置追踪的主打功能,解决了用户健康码行程码不能同时出示、功能单一且需跨平台使用的问题并,其次进行了信息的卡片切换优化交。整体界面采用扁平化风格加玻璃拟态的表现形式,使APP界面简洁明了。

作者:刘瑶

作品名称:《“左塔”—花茶包装设计》

作品类别:包装设计

指导老师:钱舜

创作思路:以花草为例。提取其图样与植物形态为基础进行抽象化运用。采用点线面结合的绘画手法表现出来。

插画上:包装设计的主要以花卉茶叶为主要的组合形象为主题设计的一个花茶品牌包装。多种元素的组合突出产品调性,丰富插画背景。

色彩上:整体运用的色彩较为丰富,想要传递给人们一个明媚、美好、快乐、放松、自然的氛围感觉。

包装上:整体采用两种包装形式。均为可进行二次利用,插画、储物或作为一种装饰物。既实用又精美大方。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