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无锡锡东新城商务区、无锡翠屏山旅游度假区公共艺术作品征集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图片
大赛理念与主题

锡东新城构建了全方位的立体交通网络,交通便利,尤其是位于其中的无锡东站更是无市的重要门户;在基础设施建设上重视市民的日常活动,生活设施齐全,科技产业发达;区域环境优美,森林覆盖面积大、湿地众多。考虑到锡东新城各方面的特点和优势,故大赛选择以交通、生活、科技、生态等因素为征集作品的创作内容。并且,大赛以“共享”为设计理念,通过“人城互动·万物交通”、“生活回归·科技共享”、“山水汇聚·生态开放”三个主题组征集作品。

主办单位:无锡锡东新城商务区管理委员会
无锡翠屏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
承办单位:江南大学设计学院
江南大学中国紫砂艺术设计研究院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公共艺术与美术系
支持单位: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公共艺术研究中心
上海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
合作媒体:凤凰网

优秀的城市公共艺术作品是表达城市精神风貌与文化性格的艺术形式,承担着“历史记录者”和“未来展望者”的角色,能够充分展现城市的历史底蕴、地域特色和城市形象。为了实现锡东新城的“开放式、生态型、国际化”发展目标,展示锡东新城的底蕴、特色和风貌,打造锡东新城的城市空间艺术形象,特与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联合举办2022无锡锡东新城商务区、无锡翠屏山旅游度假区公共艺术作品征集大赛”

为了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本次大赛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广泛吸引到艺术家、全国各类院校学生和企业人员的参加,共计285投稿(外籍5人,来自英国、丹麦、印度尼西亚和土耳其),投稿作品共计617。秉持着公开、公正、公平、透明的原则,以“初审+复审+终审(专家评审与网络投票评选)”的方式进行多维度评选,共计70作品成功入围网络投票环节。截止投票时间结束,累计访问量达11.3人次,投票量达50.7票,网络投票环节吸引到广大用户的积极参与。

终审由本次大赛的评审专家组,从创意、美感、材质、应用潜力四个维度综合评定。经投票及多次深入充分的讨论,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各9名、优秀奖13名共计31获奖作品

以下为本次征集活动获奖名单
图片
图片
相关:

2022无锡锡东新城商务区、无锡翠屏山旅游度假区公共艺术作品征集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