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二十六届中国·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婚纱礼服及婚礼场景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第二十六届中国·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
精彩回顾
爱在天涯·凤凰于飞。在第二十六届中国·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举办期间,婚纱礼服婚礼场景设计大赛——三亚学院艺术学院第十四届“三亚的冬天”设计大赛决赛如期举行,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决出了婚礼场景设计前三名、以及婚纱礼服设计前三名和优秀奖八名,现在就让我们共同欣赏这些优秀作品

◆ ◆ ◆◆

婚纱礼服设计
获奖名单

◆ ◆ ◆ ◆

经过设计大赛现场静态展示和模特动态展示两个环节的角逐,婚纱礼服设计大赛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共六名,优秀奖八名,具体名单如下:
一等奖:邱婷《Runaway Bride and Groom》(在逃新郎新娘)二等奖:邓微《生声》、王银行&金鱼《墨白》三等奖:王天婧《刻板印象》、李心怡《Be Youself》、李珏莹《心婚》

优秀作品奖:蔡青青《慢热卢浮宫》、杨晨《以爱神之名》、周文莉《繁花不渝》、苏徐果《清泉漫森山》、陈子怡《Sea Rose》(海上玫瑰)、张婧《衍行》、汪嘉琪《隅竹音》、李洁安《生机》。

杨洋、宁静、齐文东、黎珏辰、黄超伟、吴昱等六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一等奖:

《Runaway Bride and Groom》

作者:邱婷

设计理念
整个系列设计围绕黎族元素进行,提取黎族传统服饰中的样式和颜色结合西方经典元素,用刺绣、包边、面料材质对比、分割等设计手法,从而表达一种推陈出新,中西结合的婚礼形式。

 二等奖:《生声》 

作者:邓微

设计理念
地球的“伤疤”既是美丽的,也是丑陋的。地壳的自然运动形成的裂谷、断层,造就了一些独一无二的自然景观。但同时,人类对黄金、钻石和其他自然资源的毫无节制的贪婪与掠取,在我们赖以生存的这个美丽星球上,也留下了无法复原的疤痕……

  二等奖:《墨白》 

作者:王银行、金鱼

设计理念
本设计总结了朋克风部分代表元素如金属装饰,黑白色,皮革面料等。把这些元素带入设计中并使用了解构,拼接等手法,在经典婚纱款式上做个性化的处理,既可以展现传统婚纱的廓形感,又突出朋克风格的另类美感。在面料的选择上使用了朋克风皮革面料与传统婚纱常用的纱和绸缎面料,主要表达个性潮流的美感,又不失婚纱的华丽感。

三等奖:《刻板印象》 

作者:王天婧

设计理念
现代女性因为刻板社会观念影响、亲情的束缚、道德的批判,女性无法保留自我,成为传统刻板模式应该成为的女性角色,贴上刻板标签,随着女性的独立意识觉醒,女性逐渐挣脱枷锁,摘掉刻板标签,展示独立新自我。忠于自己,拥有独特的美感与力量。女性是不被定义的,温柔且有力量,她们可以成为任何想成为的人,女性的力量应该被看见。设计理念:女性独立意识的觉醒,希望女性不被定义,挣脱枷锁,勇敢做自己。

三等奖:《Be Youself》 

作者:李心怡

设计理念
长久以来,对于美的标签化和模式化,一直在影响一代又一代的人们。让更多女性昧迎合所谓大众“审美”,强迫自已改变,而忽视最真实的自己。呼吁女性直面自己的容貌和身材,就性所近,择愿而行。

 三等奖:《心婚》 

作者:李珏莹

设计理念
不被陈腐的社会观念所约束,永远跟随自己的内心追寻自己想要的幸福和自由,婚姻从来都不应该是枷锁,而是美好的祝福。

◆ ◆ ◆ ◆

婚礼场景设计
获奖名单

◆ ◆ ◆ ◆

婚纱礼服及婚礼场景设计大赛旨在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校企广泛合作,展现创意,体现价值、融合创新的平台;实现产学资源的精准对接,有效促进双方产学研结合,共同培养人才和选拔人才,让校企深度融合、更多优秀作品得以充分的呈现,实现校企双赢。经过专家评委团层层筛选,婚礼场景设计大赛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共三名,具体名单如下:一等奖:梁萍、邵沛雨《矛盾空间》

二等奖:袁舒冉、文怡丹《海林相逢,廊道为引》

三等奖:牟雅琪、罗昱《比翼》

以下就是婚礼场景设计获奖的优秀作品,让我们在欣赏作品的同时也一起了解同学们参加比赛的心路历程!

• 一等奖:《矛盾空间》•

作者:梁萍 邵沛雨

设计经过
梁萍同学说道:“我们本次设计灵感来源于纪念碑谷中的矛盾空间,将简洁的多边形几何体建筑风格与光影相结合,从顶面来看空间构成一个“回”字形,但它们并不处于一个空间高度,以此来体现矛盾空间的设计理念。舞台模拟两位新人从互不相识到相遇、相知、相爱最终开始属于他们的新的人生旅途。”邵沛雨同学感慨道,“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也体会到了‘以赛代学’的意义。我们认为设计是不断发展的,设计本身不是目的,它是人为了实现自身目的使用的手段和方式,‘人’是设计根本和出发点。”

二等奖:

《海林相逢,廊道为引》

作者:袁舒冉、文怡丹

(左右滑动查看图片)
设计经过
两位同学阐释道:“设计整个轴线是建筑学基本原则的直接演绎,起承转合的节奏把握,使植物群落衬托轴线关系,为婚礼的举办创造了一个渐进的“脱离世俗、向往纯净”的情绪营造路径,椰果泡泡作为一条廊,既连接主舞台和椰树林,又连接草地和大海,唤醒人们对自然美好事物的关注和向往。利用框景创造出温馨的婚礼竹构空间主舞台,以及主舞台背后宽阔的海,情绪在最后一刻达到高潮。”回想整个比赛过程,她们不由得舒了一口气:“这段时间我们过得非常警紧张,从开始确定设计方向、选定设计主题《海林相逢,廊道为引》,到人员分工、搜集资料、反复修改,历时一个多月的努力,我们小组的婚礼场景设计终于顺利完成了,这期间遇到过不少困难,但收获更多,也感受道了设计过程中的乐趣,由此我们总结出三点经验方法:1. 练好创意、手绘、色彩、设计软件使用基本功,是设计出好作品的前提基础。

2. 广泛征求意见,虚心请教,拓展思路,是设计出让大众满意作品的必不可少过程。

3. 注重团队分工协作,发挥团队成员个人特长,充分调动成员积极性,才能事半功倍。

三等奖:《比翼》  

作者:牟雅琪、罗昱

(左右滑动查看图片)
设计经过
“比翼”这组作品则由羽毛引导出翅膀、羽翼的元素,联想到鸟类翅膀,同时添加中国传说要素,结合婚礼、爱情,相守相伴的概念,最终选中《山海经》中传说的神兽比翼鸟为主要元素,“其状如凫,一翼一目,相得乃飞”以及《尔雅·释地》:“南方有比翼鸟焉,不比不飞,其名谓之鹣鹣。”之中所表达的“双宿双飞”这种唯有对方在身边才能够翱翔的寓意,正好契合了人们对爱情中相伴相守,不离不弃的美好愿景。两位同学总结比赛时感慨道:“这是我们第一次做“婚礼设计”,从零到有,是一次让我们飞速成长设计体验”。
当日花絮
(左右滑动查看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图片)
看完以上作品,相信各位与我们一样也被同学们充满生命力和表现力的设计所感动。再次祝贺第二十六届中国·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婚纱礼服及婚礼场景设计大赛——三亚学院艺术学院第十四届“三亚的冬天”设计大赛的圆满成功!也期待参赛的同学们在未来的设计生涯中焕发新的光彩!
— END —

 

 

相关:

2022第二十六届中国·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婚纱礼服及婚礼场景设计大赛入围作品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