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华笔奖·第二届“ONLEAD杯”医疗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由广东省家具协会、海太欧林集团共同主办的华笔奖·第二届ONLEAD杯”医疗家具设计大赛在广东省家具协会华笔奖·系列家具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上正式揭晓。

本届大赛理念为“创新设计,筑造人性化智慧疗愈环境”,以“病房空间家具设计”为基本场景,以“陪护家具或储物家具(三人间更衣柜、VIP房间组合柜二选一)”为设计对象,自大赛征集以来,得到了来自设计高校、专业设计机构,及年轻设计师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现在,让我们一同欣赏华笔奖·第二届“ONLEAD杯”医疗家具设计大赛金、银、铜的获奖作品

金奖

BEANS-袋鼠式护理育婴箱
张春辉  广州美术学院
 
点评:作品基于婴儿养护的某些问题展开设计,有一定的创新性,不同于以往的婴儿养护箱。作品模拟母亲的心跳,模拟母乳气味,制造温润的环境,让婴儿健康地在父母培育下成长。该作品各类检查仪表离婴儿一定距具有防辐射及照明、观察的功能性。
— — — — —

银奖

LIGHTOUCH多功能陪护床
丘斯悦、叶倩  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点评:作品设计整体调性符合VIP病房的高端定位,各项系统、家具功能分布合理,既满足医疗的要求,同时在提升陪护人员的使用体验上做了优化,设计简洁大气。
— — — — —

 

银奖
静生苑
王建梅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设计艺术学院
 
点评:作品对于普通大众病房的陪护家具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功能上突出了空间的合理利用,同时家具的设计对医疗空间功能使用影响度降到最小,较好的解决了普通病房陪护人员的休息问题,外观上简洁,一目了然,是一个实用性很强的作品。
— — — — —

 

铜奖
方圆之间
何晨、段文朵、万春青  青岛滨海学院
 
点评:产品功能解决了医院陪护人员休息、接待、储物等需求,外观圆润,技术上可以实现量产,有比较高的商业价值。
— — — — —

 

铜奖
“OVERALL”陪护衣柜
于世鑫、关皓天、仲鹏成   河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
 
点评:作品设计充分考虑到了亲人在陪护中的人性化,在相对小的空间里设计出储物收纳,以及陪护人员的坐、躺的功能需求。设计简洁大方,工业化可实现程度高,功能齐全,具有很高的商业价值。
— — — — —

 

铜奖
温心之居
罗月爱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点评:作品功能齐全,集休息、接待、餐饮、衣柜等多项实用功能,整体设计布局合理,色彩搭配比较温馨,材料工艺成熟,能为企业创造商业价值。
— — — — —
THE  END
来源:广东省家具协会

 

相关:

2022华笔奖 • 第二届“ONLEAD杯”医疗家具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22华笔奖 • 第二届“ONLEAD杯”医疗家具设计大赛

2021华笔奖 • 首届“ONLEAD杯”医养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2021华笔奖 • 首届“ONLEAD杯”医养家具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21华笔奖 • 首届“ONLEAD杯”医养家具设计大赛入围名单

2021华笔奖 • 首届“ONLEAD杯”医养家具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