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置石技法全书》(专业版)

庭院置石技法xg

基本信息

书名:庭院置石技法全书

定价:148元

装帧:平装,四色

分类:建筑/设计

上市时间:2023.4月

  • 日式风格
  • 专业庭院设计师的施工手册;
  • 高中职院校景观专业学生参考书;
  • 造园培训机构内部培训教材。

1、作者介绍

高崎康隆

( Yasutaka Takasaki )

高崎设计室有限公司代表董事、石组师,现任京都造形艺术大学外聘讲师、东京农业大学外聘讲师、E&G Academy 讲师。1951年生于东京,毕业于东京农工大学。在京都对日本传统庭院进行了为期两年的调查研究后,师从庭院设计师中岛健。曾作为国际协力机构派遣专家团成员工作于北也门都市建设厅,之后就职于西洋环境开发株式会社。1989年成立了高崎设计室。

2、内容简介

本书的作者高崎康隆是日本一家知名庭院置石学校的校长,本书内容是其在该校课堂上的授课讲义。

众所周知,石材是庭院施工中运用最为广泛的材料。本书内容不仅涉及石材的种类、购买方式及工具、放置庭石、庭石的组合、飞石的布置、踏步石、石径的铺设要点,而且其丰富、直观化的呈现方式也可为读者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无论对于造园师、花园花艺从业者、庭院项目负责人、大中专院校景观专业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参赛选手,还是DIY爱好者,甚至那些希望能在私家庭院里增添石组的人来说,本书都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是一本很全面丰富的工具书。

3、目录展示

4、图书特点

1.内容专业、系统。

本书内容是日本置石学校的授课讲义,包括从石材的种类、放置、组合、铺设到石碓、烘托、布置、应用、工具及购买等一个完整的教学体系。

  1. 图示清晰细致、各种角度对比,一目了然。

  1. 施工现场实例讲解,一步一图全程指导石组施工操作。

  1. 本书内容主题价值比较高。

图书主题切口为“日式庭石”,这个角度是庭院施工中最难的一个环节,也是庭院报价中含金量和价值最高的内容,当然更是能体现造园师水准的一项内容。庭石所展现出来的氛围也会随着周围的绿植、灯光的变化而发生变化。

“营造意境” “烘托氛围”

(用灯具烘托:将光线投射到指定位置,更鲜明地烘托绿植与庭石。)

(用植物烘托:灵活布置较高大的树木、低矮的灌木、草地等,更能衬托出庭石的魅力。)

(用馨香烘托:将馨香与庭石融合,将会给空间带来更丰富的情感体验。)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