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八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服装设计类)大赛决赛揭晓

图片

图片

2023年4月23日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东华大学承办的第八届汇创青春”— 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服装设计类)大赛决赛在东华大学逸夫楼二楼表演厅顺利举办。 图片

该项活动旨在助力上海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中心,大力营造长三角文化创新和创意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搭建校园创意创新与文化产业园区对接的桥梁,打通“学生作品-孵化产品-商品”的转化链条,推进高校文创教育成果与市场创新创意产业的无缝对接,为学生的创新创业服务,以长三角一体化为引领,参赛高校逐渐向全国辐射,为打造上海文化品牌奠定扎实基础。

图片

经前期充分准备,初赛严格评审,后期决赛作品得以顺利发布展演,本次活动出席的嘉宾有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孙真荣副主任,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束金龙处长、赵丽霞副处长;东华大学陈革副校长,上海大学聂清副校长,上海理工大学张华副校长,上海音乐学院刘英副院长,上海戏剧学院唐立兔副院长,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许涛书记,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唐竭婧副校长,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王朝晖副院长,东华大学教务处等相关老师,以及多所高校教师代表参加发布会。

图片

第八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服装设计类”展演活动再次由东华大学牵头负责,从今年2月28日启动报名,到4月初投稿截止,共计收到来自东华大学、苏州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商学院、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上海杉达学院、湖南工商大学、西南大学、绍兴文理学院等13所高校的有效稿件130个系列390套作品,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评选出42组126套入围的作品。本届比赛作品质量较前七届更进一步,“汇创青春”服装设计类活动持续得到长三角乃至全国各高校老师、学生的重视,参与度逐年提高。

本次活动主题为“Z世代”——Z世代是伴随互联网成长的一代,更是引领潮流的新兴消费力量,以Z世代为主题也彰显了本次活动在视听艺术上的融合破圈。决赛入围作品可谓件件是精品,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服装设计类)大赛将持续为大学生们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为学生的创新创业服务,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助力上海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中心。

第八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

—(服装设计类)大赛获奖名单

图片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