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艺术设计类-视觉传达设计赛道

01  作品征集要求

参赛作品需要通过图片展示、文字表述等各种方式,体现学校在教学育人方面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作品的创新点等。

1、征集对象

上海高校所有大学生(含研究生、留学生)的文化创新创意作品,由各高校组织参加,不接受个人报名。

2、作品类型

标志设计、品牌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招贴设计。

3、作品要求

(1)作品需为2022年至今,学生在校期间完成的作品(上一届已参评获奖作品除外)。

(2)参赛作者所提交作品必须由其本人参与创作,参赛作者是参赛作品的合法拥有者,具有完整的著作权,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3)所有入围作品需参加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分类展示活动及集中展示活动。

4、作品报送数量

每校限报送15件作品。

02  作品提交要求 (初评)

1、各校的参赛学生将参赛作品的初评版(按模板制作)通过“视传类竞赛平台”提交。模板可以直接在“平台”内的“相关附件”中下载。

2、各校进行校内遴选后,由一位负责老师(不要出现多位老师的情况,避免作品报送有疏漏)将推选作品在系统内完成审核并提交(不超过15件),在4月8日之前通过“视传类竞赛平台”完成审核。

作品报送链接:

https://form.jingyudao.cn/sl/j0mm

评审专家推荐链接:

https://form.jingyudao.cn/sl/rpyj

报送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承办学校相关负责老师。

03  作品提交要求(终评)

初评结束后,请各校按照终评入围作品名单提交实物作品及相关电子文件。

(一)实物作品提交要求

(1)所有平面设计作品递交时,请统一做成60*90cm的KT板,无需套模板,以最佳展现方式制作呈现(展示活动结束后不再返还)。

(2)特殊平面设计作品(包装、书籍、文创产品等)需递交实物。

(3)提交实物模型及印刷、打印成品时,请将每件参赛作品单独包装,并在作品背面清晰注明学校、作者、作品名等信息与联系方式。

(4)为防止作品在运输过程中的破损,请尽量派专人送达,如选择物流公司,请使用结实的外包装进行邮寄,确保作品完整无误(请务必在快递包装外标明“汇创青春作品”及学校名称)。

(二)终评电子文件提交要求

1、设计类作品:需提交分辨率不低于350dpi的JPEG格式文件;

2、实物作品:包装、书籍及衍生产品等实物作品至少提供3-5幅实物作品照片,照片分辨率不得低于350dpi;电子文件格式为JPEG或PDF。

3、终评电子文件由学生本人通过“视传类竞赛平台”按要求提交。

终评电子文件报送链接:

https://form.jingyudao.cn/sl/0lmg

04  活动安排及实施方案

1、活动时间:2024年3月-6月

2、活动实施进度安排:

即日起到4月8日之前,各高校报送评审用KT板及相关汇总文件,每所学校作品报送数量不超过15项,并进行排序。

4月中旬,组织专家评委会对作品进行初评。

4月下旬,通知各参赛学校终评入围作品名单,

各高校报送入围实物作品及相关电子文件。

5月上旬,组织专家现场终评,

确定一二三等奖,并进行展示。

5月中旬,遴选优秀作品参加“艺术设计”类展示。

6月上旬,根据教委安排参加

“汇创青春”集中展示活动。

6月下旬,优秀作品整理制成作品册。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