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产品设计系毕伟和熊青珍老师组毕业设计作品展

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19级产品设计毕伟熊青珍老师毕业设计作品展

毕业设计展板抬头最终版有边-01

作品名称:偏远山区独居老人平安监护系统

指导老师:毕伟

小组成员:付金仪、毛开棋

简介:山区独居老人健康监护系统的主要目标是通过实时监测和分析老人的生理数据,确保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得到及时关注,同时为家属和医护人员提供便捷的信息获取渠道。

基于硬件设备:平安时钟、手环、拐杖。系统主要由三个模块组成:生理数据监测、健康状况分析与预警、远程信息传输与通信。生理数据监测模块通过智能设备收集老人的生命体征,如心率、血压、血糖等,并将数据实时上传至云端。健康状况分析与预警模块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对收集到的生理数据进行实时分析,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系统会立即发出预警通知。远程信息传输与通信模块则负责将老人的健康数据实时传递给家属和医护人员,让他们能够随时掌握老人的身体状况,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900X1500kt板产品设计-展板使用01付金仪组1 900X1500kt板产品设计-展板使用01付金仪组2

山村独居老人健康防护系统作品展示二维码

视频链接

【山村独居老人健康防护系统设计展示】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Yo4y1x7qE/?share_source=copy_web&vd_source=f35aa4f3b6a25cdaf3d469dc8731fc24

作品名称:《针对山区煤矿矿工滑囊炎的器械设计》

小组成员:陈东升、黄飞飞

指导老师:毕伟、熊青珍

作品简介:

滑囊是人体软组织和骨组织之间的一个重要缓冲器官,能够减少摩擦和压迫。我们针对山区矿工的职业性滑囊炎进行设计,是为了在实际应用中能为极少数职业病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

我们将产品与智能化的APP结合,通过APP的智能辅助去进行训练,帮助煤矿工人更好地进行康复训练,达到减少或避免滑囊炎的发生和发展的目的。在使用产品的过程,并且能够在APP中进行记录,以便用户清晰了解自己的滑囊炎恢复情况。该APP还包含了恢复日志、每日进度、训练计划等功能,一方面提供完善的复健方案,包括训练计划和恢复指导,以达到更好的复健效果,另一方面提供在线辅导服务,帮助用户保持训练的规律性并提供持续的指导。

调研排版新

排版新

三视图

作品名称:面向草原地区突发疾病的无人机药物配送服务系统设计

指导老师:毕伟

小组成员:莫小东、王嘉璐

简介:此设计的服务系统是针对在游牧或旅行过程中人员突发疾病,但普通救援车辆速度慢、定位难的问题提出的解决方案。通过调研发现,第一,锡林郭勒草原当地居民的收入96%以上是通过放牧得到的,人群基数极大。第二,无人机在物流运输方面有多家公司正在投入实践,但多针对于城市场景的外卖、样本配送服务,无人机有望成为新的物流服务配送方式。

痛点是草原地区的基础医疗服务点分布较少,游牧范围极大,如突发特定疾病,如外伤或自身基础疾病,急需用药,救护车辆较难到达。相较于基础送货无人机或者基础急救车辆,我们的无人机配送服务是综合性、全面的对整个医疗服务流程重新设计。设计输出部分包括三大块,一是无人机的产品设计,二是配备的APP,三是整个大的服务流程与系统。用户在需要急救时通过手机APP向无人机基站发出信号,无人机就可以通过用户的手机定位配送至用户身边,与此同时发送信息给紧急联系人,以便后续的救治。

配送服务模式分为两个方面,紧急模式与常规模式,紧急模式针对游牧突发疾病,常规模式针对常居住在蒙古包需要进行基础药物购买服务的人群,主要是妇女、儿童、老人、牲畜的用药需求,APP端配备在线问诊功能,咨询+购买+配送全套服务系统的设计。用户定位是三类,分别是有基础疾病但长时间在外游牧的牧民,在当地突发身体不适的游客,居住在固定蒙古包的妇女、老人,儿童等。

版1-01

版2-01

作品名称:基于人性化设计的山区医疗产品研究——AED医疗包

指导老师:毕伟

小组成员:林程斯,黄斯祈

简介:□我们毕业设计的主题是基于人性化设计的山区医疗产品研究。目前,农村贫困人口,尤其是贫困山区的儿童,由于其生理阶段的特殊性和社会地位的脆弱性,常常处于最困难和最不利的地位,在生活上和其他方面最需要社会提供帮助和保护,其中医疗救助是最迫切和最重要的方面之一。本次设计将会提供一套适用于儿童的心肺复苏设备和操作指南,通过设计,可提高抢救效率,降低死亡率,从而保障儿童的生命安全。

01

02

作品名称:服务设计理念下基于农村地区的医疗卫生系统设计

指导老师:毕伟

小组成员:吴智豪、余锟锟、南佳慧

简介:

近年来,我国基层脱贫工作人员根据针对农村民生的医疗板块提出许多优秀的解决方案,使得农村医疗卫生方面能力有了显著的改善,但随着社会生产生活的改变,乡村居民的医疗需求快速拔高,基于原有的农村卫生服务系统做出的优化方案无法解决新的问题。构建新型的农村卫生服务系统、优化当地医疗应急能力,已成为农村医疗问题的重要环节;解决乡村医疗固有问题的同时,还要针对现有的乡村人口结构、生活生产方式变化等不同方面去构建及优化乡村医疗服务系统。

通过对乡村不同医疗主体,乡村诊所、村卫生所、村医、村民等进行调查研究并进行针对性分析,根据分析出的具体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实现乡村医疗卫生服务系统优化,以解决乡村医疗现有问题。

90:150_画板 1 副本 2

90:150_画板 1

90:150_画板 1 副本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