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安徽省第十届工业设计大赛“诚德轩杯”分项赛

图片诚德轩”创建于2003年,现有景德镇新都陶瓷园、名坊园两个厂区,占地50亩。秉承“诚信厚德”的理念,由创建之初不足10人的局面,现已发展成了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规模企业,在业内享有很高的知名度。近年来,“诚德轩”与安徽财经大学进行了深入的校企合作,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社会实践平台,也为企业的产品设计与开发注入新鲜血液。

安徽省第十届工业设计大赛“诚德轩杯”分项赛(以下简称分项赛)是经安徽经济和信息化厅批准,由景德镇诚德轩瓷业有限公司、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以及蚌埠尚谷文化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分项赛获奖证书将根据省赛组委会要求颁发。本次分项赛是第六次举办。

分项赛名称

“诚德轩杯”分项赛

组织机构

(一)批准单位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二)指导单位

蚌埠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三)主办单位

景德镇诚德轩瓷业有限公司

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四)承办单位

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五)媒体支持单位

安徽经济报

参赛类别

本分项赛参赛内容为日用陶瓷产品设计,包括餐食器、茶具、咖啡具、花器、

文具、纪念品、摆件等,不包括建筑陶瓷及卫浴陶瓷产品设计。本分项赛分为以下四个组别:

1.产品组:近年已量产或完成开发的陶瓷产品实物,进入复赛后,组委会通知参赛者提交作品实物参评;

2.概念组:具有一定前瞻性,尚未量产的陶瓷设计作品,提交设计图。本届分项赛鼓励中高端茶具、咖啡具设计;

3.纹样组:以十二生肖为主题进行餐具纹样设计,餐具相关资料请从官方QQ群下载(群号:326285280);

4.产业组:未公开发表的陶瓷产业和陶瓷产品设计发展的理论研究成果,不少于六千字。

奖项设置

1.产品组

一等奖1名,1000 元人民币奖金和证书;

二等奖2名,500 元人民币奖金和证书。

2.概念组

一等奖1名,1000 元人民币奖金和证书;

二等奖2名,500 元人民币奖金和证书。

3.纹样组

一等奖1名,1000元人民币奖金和证书;

二等奖2名,500元人民币奖金和证书。

4.产业组

一等奖1名,1000 元人民币奖金和证书;

二等奖2名,500元人民币奖金和证书。

5.优秀组织奖

优秀组织奖5名,颁发证书。

6.优秀指导教师奖

优秀指导教师15名,颁发证书。

 

奖金个人所得税由参赛者自理;最终奖项评定数量可能因为组别参赛作品数量、质量出现浮动;若对奖项结果有任何争议,一切以终评结果为准。

参赛方式

(一)参赛资格

1.面向国内外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设计机构、独立设计师征集。

2.以个人或团队为参赛单位,团队人数不超过 5 人,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

3.每人每个组别最多提交3件参赛作品。

(二)投稿方式

1. 从“2023诚德轩杯分项赛”QQ群文件(群号:326285280)中下载大赛统一模板、承诺书以及 “纹样组”餐具资料。

2.登录“2023诚德轩杯分项赛”官方投稿系统(网址链接:

http://chengdexuan.mikecrm.com/zdRyV4T)完成信息填写及作品、承诺书上传。

(三) 提交作品要求:

1.产品组:在报名系统里正确选择对应的组别,每件参赛作品需提交 1 张作品图片用于初评,图片必须采用大赛模板,设置为 JPG 格式,A1 幅面 594×841mm,分辨率150dpi,图片可包括作品不同角度。参赛者须在接到组委会复评通知后在规定时间内寄送作品,否则不予评奖。

2.概念组:在报名系统里正确选择对应的组别,每件参赛作品需提交 1 张设计图纸用于评审。设计图纸必须采用大赛模板,设置为 JPG 格式,A1 幅面 594×841mm,分辨率150dpi。图纸内容可包括:三维效果图、尺寸图及产品三视图、结构细节等,并配有必要的文字说明。

3.纹样组:在专项赛QQ群文件里下载分项赛提供的产品造型图片,针对造型进行纹饰设计。在报名系统里正确选择对应的组别,设计图纸必须采用大赛模板,设置为 JPG 格式,A1 幅面 594×841mm,分辨率150dpi。图纸内容可包括:效果图、纹样展开图、细节图等,并配有必要的文字说明。

4.产业组:在报名系统里正确选择对应的组别,以PDF格式提交文本,请按照大赛模板制作封面,并填写作品编号。

5.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必须在模板相应位置填写作品编号和作品名称,否则不予评审。

(2)作品编号为参赛者的手机号,如果参赛者有多件作品参赛可以在手机号后添加括号,括号内标注不同数字,例如:13866668888(1)。

(3)提交作品时,务必选择正确的组别,如对自己投稿的组别有疑问请拨打电话咨询,以免影响作品参评。

(4)已在其他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设计赛事中获奖的作品不予参赛。

投稿时间

2023年5月1日-6月20日。

参赛作品知识产权

1.获得概念组、纹样组等级奖设计作品的著作权益归景德镇诚德轩瓷业有限公司所有,获奖者拥有获奖作品宣传、出版发行、展示等权利。

2.参赛者严禁抄袭或仿冒别人的产品或设计作品。一旦发生参赛者存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与他人就参赛作品存在知识产权争议问题,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因参赛作品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导致的法律责任全部由参赛者自行承担,并赔偿因此给大赛和组委会造成的损失。

联系及咨询方式

1.安徽省工业设计大赛官网:

http://www.ahgysj.com

2. 专项赛QQ群:326285280

3. 联系人:张老师 15755207256

石老师 15255396887

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 962 号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