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2023届环境设计专业毕业创作汇报展

前言 

      环境设计是培养创新能力,能够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的学科。2023届毕业设计,每一名学生的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一位教师的辅导都是细致入微的,是学院教学理念的体现,是学生直面未来的一次独特历练。

      毕业设计是在四年“启智”教育之后,水到渠成,瓜熟蒂落的结果,也是学生在提升整体水平和能力后,一次综合实力的呈现。

      涓涓细流,终成大海。四年的成长,促成今日的盛开。愿学子在这灿烂的五月,青春绚丽,绽放光彩!

——郭岩

学生作品

苏子康《晋山有茗—山西新中式茶空间设计》

      晋山有茗,茶乡烟霭笼山巅,奢华盛世,大气尊贵点缀间。黑金色调,玉石古纹,历史传承凝练其中。光影交错,古韵气息,尽描山西特色文化之韵。走近茶香,领略文化,一曲古词,一杯清茶,心旷神怡之感尽现。

魏旭辰 孙竹苗《忘坐云席茶馆设计》

      “茶为国饮,杭为茶都”茶文化历史悠久,本方案通过新中式风格,体现出符合宋代人文的茶馆空间设计。希望可以在当代,不使传统茶文化失真,并赋予茶饮空间不局限于精神层面的表达,感受艺术传承的魅力。

郜迎雪 何小月《泉柳广场景观设计》

      本方案位于济南市历下区智远街道,面积为42500平方米。从“生态保护、文化传播、环境美化”入手,着重体现“四面荷花三面柳”的意境,注重文化与景观相结合,达到人在景观中与文化对话的效果。

董懿萱《曲流新韵-传统茶文化与现代设计的融合》

      设计旨在将传统茶文化与现代设计相融合,创造出一个独特而富有现代感的茶馆空间。以曲流的动感线条为设计元素,结合传统与现代的材质,营造出充满韵味的氛围。利用现代照明技术,打造温暖而柔和的灯光,以凸显茶文化的雅致。室内布置以简约为主,配以传统茶具与现代家具的巧妙搭配,使空间既典雅又舒适。通过这种融合,向人们展示传统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体现现代设计的创新与时尚。

尹成雪 郭梓栩《寻盏茶舍》

      现代社会中,我们每天忙于奔波,与时间赛跑。都市的喧嚣与手机里各种轰炸式信息,让自我迷失,也让生活被打乱。再忙也要有一个安放心灵的空间,享受简单的宁静。远离城市的喧嚣,放下手中的忙碌,品一盏茶、几缕香薰,静观时光流转,闲暇处才是生活。

杨玥莹 周雪莹《水丹青》

      饮茶是中国人自古以来就有的习惯,品一盏清茶,享一刻清闲时光,纵情山水怡然自乐,这都是中国人骨子里的诗意情怀。本方案围绕宋朝为主题,将宋朝茶文化与现代相结合,通过现代的建筑语言来展现宋朝气韵。

李佳雪 李蒙蒙《雅璟茶室》

      茶道是一种重视礼仪、艺术和品味的文化,茶道的仪式和流程,是茶道文化的重要体现形式之一。茶道文化的精髓在于“以茶为媒,以礼为法”,它蕴含着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关系。新中式风格的茶室设计,外在表象,触及便衍生释然,于岁月问,聆听禅意与器物论道,缓缓道来,生活美学的微妙。芥子须弥,一点一滴幻化一方境界,沧海经年,古色古香留存永恒雅韵。

曹怡 丁丽平《境·域—城市公园景观设计》

      本次设计坚持“以人为本、绿色发展”的主旨。采用折线的手法,重新组织路网和景观节点,营造自然优美、多元丰富的城市公园景观空间,打造城市新的休闲地带。

姜红日《壹茶居—基于共生理念下的现代茶馆设计》

      娱乐、休闲场所不只是简单的相关服务与消费的结合体。在传统文化和现代建筑风格相结合的设计下,塑造出具有共生理念的表达方式。以此为依据开发设计一个面相年轻人的现代茶室空间设计。

李家欢 刘洪伟《博·雅绿色生态公园设计》

      博雅绿色生态公园是一处集生态、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绿色生态公园。公园位于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该公园占地面积约为42500平方米。本次设计目的在于通过对该公园的规划设计,改善该区域的绿化景观环境。旨在为城市中不同人群提供很好的休憩娱乐空间。通过优美的自然环境让城市中疲意的人们得以精神的放松,释放生活中的压力。更好的服务人们的生活。

任荣荣 王佳怡《芸栖茶叙—茶馆空间设计》

      茶室作为品茶、论茶之所一直延续至今,并以其独有的清幽与雅致而备受大多数人的欢迎。本设计采用新中式风格,将现代设计理念和美学元素融入其中,使整个空间和谐有序,给人以舒适自在感。

姬祥《缘翠园综合绿地景观设计》

      围绕“以人为本、统筹兼顾”的设计思想,因地制宜,大胆创新,对地块进行合理规划,营造出一个喜闻乐见的社区公共空间。

豆旭敏 陈瑞娴《星·瞳--现代城市景观的设计》

      "对一件设计作品有3种反应--Yes,No,和WOW!,'WOW’是我们的目标"。公园是城市绿色的药剂,可以缓解我们的生活压力,与自然融为一体,感受着生命的美好。我们的作品借助几何形状——“圆”这一图案,进行变形,叠加、重组的形式,组成一幅以瞳为主题,星链为辅的“星·瞳--现代主义风格公园”。

张国旭《无界·共融-创意社区空间设计》

       本方案是为了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加强社区内居民之间的沟通和联系,提高社区生活的舒适度和质量,而打造的新型社区空间。

刘博艺 梁斯晴《景和·山水云居社区综合体服务空间设计》

      本案为居民提供了一个集文化、娱乐、商业为一体的公共服务空间。在材料选择上以木材和水泥肌理结合,并融入金属和绿色植物作点缀,让水泥和金属赋予大自然生命的活力。功能分区上则加强了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群交流,从而实现代际融合。

仝柏霖 师嘉欣《茶烟梧月—茶馆空间设计》

      本次设计通过对传统文化、建筑的分析与研究,提炼出具有传统韵味和现代气息相结合的元素,通过装饰、灯光、色彩等方面来体现出中国传统文化,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为主题,营造出具有中国特色的茶馆空间。

郭起文 高权滢《琼华园景观设计》

      本方位于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占地面积约为42500㎡,琼华园名称取自扬州市花——琼花的谐音之意。古文中的“华”即为“花”,“琼花”又名为“琼华”,所谓琼者,即为美玉也。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