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泰山创”首届泰山文创设计大赛

2023泰山创首届泰山文创设计大赛由泰山科技学院、共青团泰山区委共同发起,于2023年5月启动,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年度赛事,以“在大学生圈层中打造最具影响力的文创大赛品牌,汇聚、链接和沉淀更多优秀创意”为愿景,希望链接全国优秀创意大学生,助力优质创意的腾飞。

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泰山科技学院、共青团泰山区委

承办单位:泰山科技学院书院部、东岳书院、非遗研究中心、大数据学院

大赛时间

报名及平面作品提交时间:2023年5月19日-6月14日

实物报送时间:2023年6月17日-6月20日

参赛对象

全国各高等院校正式注册的在校学生(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赛,每名参赛者交至组委会的作品数量仅限一篇。

参赛者可自行报名参赛;同时鼓励各个院校、教师组织和推荐作者

报名参加。

赛道设置

1.生活优创:为学生创造美好生活。 秉持开放性、创新性、实用性的需要,请参赛者设计可以用于日常生活的各类产品。创意主题包括但不限于:非遗、环保、教育、办公、出游、聚会、居家、运动。创意风格包括但不限于:国潮、萌系、极简、文艺、商务、科技、工业。

2.泰山礼赞:围绕山东泰安的特色文化。进行产品设计和视觉平面设计,打造属于泰安的城市礼物(旅游伴手礼)。创意主题包括但不限于:泰山石敢当、女儿茶、泰山皮影、泰山文化、运河文化、黄河文化等。

参赛方式

1.添加QQ群:593442935,后续比赛相关事宜将在群中发布。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将作品以“作品名称+学校+院系+姓名+联系方式”格式命名,提交至大赛指定邮箱:tscwcds@163.com。

2.请务必在文创产品提交结束后另起一页附上作者本人的姓名、院校、专业、联系方式、指导老师等确切信息,方便大赛组委会日后联系。

奖项设置

1.主竞赛单元:

冠军(1名):3000元(税前)+奖牌+专属定制礼品;

亚军(2名):2000元(税前)+奖牌+专属定制礼品;

季军(3名):1000元(税前)+奖牌+专属定制礼品。

2. 优秀指导老师:

优秀指导老师8名,颁发获奖证书。

参赛单元

第一条:共青团泰山区委将联合泰山科技学院举办颁奖仪式及成果展示,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对参赛作品进行宣传推广;

第二条:非命题大类参赛作品的署名权及版权归参赛者所有;

命题及公益类赛事的作品署名权归参赛者,版权以每个命题赛事具体要求为准;

第三条:参赛者提交的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商标权或其他权利,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共道德习俗。凡涉及抄袭、剽窃等行为的,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与主办单位及组委会无关;

第四条:参赛者同意无偿提供并授予大赛组委会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权利:

1) 组委会拥有所有参赛作品的复制、发行(纸质及数字)、出租、展览、培训、放映、网络信息传播、录音录像等权利,不再另付费用;

2) 组委会可将参赛作品及点评、教师参赛微课作品、电子读物等上传至相关资源库,供教学参考;

第五条:参赛者在报名时应当提供真实个人资料,大赛组委会对作者身份的真实性不作实质性审查,但是个人资料失实将会失去其作品获奖、发表机会;

第六条:大赛组委会拥有赛事最终解释权。

组委会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山口镇学院路8号泰山科技学院

邮编:271038

电子邮箱:tscwcds@163.com

联系人:张栋梁 15263415551

李 敏 18811751059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