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首届青岛市体育文创产品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近日,首届青岛体育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征集评审会在青岛出版集团举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馨出席会议。
经过前期初评,有173件作品进入评审会,经过7位专业评审的多轮评分,本次大赛的3个板块共评出46件获奖作品,其中,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学研究生曾祥超的作品《拉力灯》获得全民健身运动产品板块一等奖,来自广西桂林的杨芯铭的作品《智能拳击私教》获得体育文化创新应用板块一等奖。

首届青岛体育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征集评审会现场

 

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积极响应,共收集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301件,文创设计产品近500款。其中,全民健身运动产品175件、体育文化创新应用72件、体育文化数字藏品54件。本次活动吸引了不同年龄、不同行业、不同城市的作者热情参与,参赛者有教师、学生,还有设计公司和设计爱好者,年龄最小的参赛者只有14岁。许多参赛作品按照不同的运动场景设计了系列组合,让人眼前一亮。

 

首届青岛体育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征集评审会现场

本次大赛搭建了体育文创交流平台,征集的作品设计新颖、富有创意美感,较好地体现了青岛体育运动和全民健身活动的特点,融入了海洋文化等地域特色元素。在重视创新、发挥创意的同时,参赛作品还具有在众多应用场景落地的可能。

 

评审专家现场打分

为保证本次大赛评选的公平公正,评审会邀请山东省户外广告协会秘书长丁德亮、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产品设计系主任郑海荣、青岛科技大学影视与动画系主任陈墨白、青岛电影学院动漫艺术系副教授方真、深度传播集团设计总监吴炫东、青岛英派斯市场管理本部副总监冯纵前、青岛财经日报资深美术编辑王海山等7位专业评审对本次大赛收集的作品进行评分评奖。组委会制定了大赛的评审规则,从实用性、文化性、创新性、市场性等多个方面进行规范化、标准化评分,优中选优。同时,大赛还专门设置了评审监督组全程严格把关。评审会对173件初评作品依次进行打分,根据评分结果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创新奖。

 

其中,全民健身运动产品板块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创新奖7名;体育文化创新应用板块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创新奖10名;体育文化数字藏品板块评选出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创新奖6名,该板块因投稿作品均未达到一等奖的评奖标准,因此一等奖空缺。

 

下一步,大赛活动组委会将组织媒体对获奖作品进行广泛宣传,并将其中可以成果转化的产品,推荐给广大体育制造和文创企业,共同探讨项目落地,为获奖作品探索更多的创新应用场景,为青岛体育文化生活增添新的亮点。

全民健身运动产品板块评审结果

 

体育文化创新应用板块评审结果

 

体育文化数字藏品板块评审结果

 

 

 

来源:青岛财经网

 

相关:

2023首届青岛市体育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