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十九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学生组建筑写生类获奖作品

图片

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创办于2003年,旨在为广大设计师、建筑师、设计院校在校师生及手绘爱好者提供交流、展示与切磋手绘艺术的平台,提升手绘表现的艺术性,展示优秀手绘作品,发掘手绘表现人才,是一个历史悠久,深受广大手绘艺术爱好者推崇的专业赛事。

学生组建筑写生类一等奖

作品忆江南
获奖人:潘露茜、梁彩秋、陈达文
指导老师:蒙海滨、粟志坤、蒙良柱

学校:南宁职业技术学院

图片
参赛展板
图片
作品单图一
图片
作品单图二
图片
作品单图三

江南是一个富有诗情画意的地方,老街古巷,粉墙黛瓦,一半是岸一半是河,河里有水,岸上有人家,生活就是既要有烟火气,也要有一些小诗意 。袅袅炊烟雾似懵懂,江南人家的淳朴充斥着本土民风,伊始附着特色风情延续至今。

学生组建筑写生类二等奖
作品:侗寨古韵

获奖人:蔡文炳

指导老师:陈春娱

学校: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图片
参赛展板
图片
作品单图

此作品系列一共5张,采用秀丽笔宣纸手绘,主图大小为33*45,副图33*33。

这是有着几百年历史的侗寨,静静的矗立在黔东南溶江县的某个深山中。民居建筑均为木质结构,最具代表性的是侗族的四合楼院。用手绘的方式来体现古寨建筑,记录古寨原生态的民俗特色之美。
学生组建筑写生类二等奖

作品边城古镇中国传统民居手绘

获奖人:刘韵佳
指导老师:刘宇

学校:天津理工大学

图片
参赛展板

图片
从江邑沙苗寨

边城古镇青石道,整洁风雅吊脚楼,古色古香,如诗如画,溪流如弓背,山路如弓弦,远近差异高低错落。徽派建筑,粉墙黛瓦,青林古木之间处处掩映着飞檐翘角、规模气派。

学生组建筑写生类二等奖
作品城市之光
获奖人:马诒榄、陈虹谷、李静欣
指导老师:蒙海滨、陈亦静、赵叶华

学校:南宁职业技术学院

图片
参赛展板一
图片
参赛展板二
图片
作品单图

城市的夜幕,显得分外的低矮,仿佛就是在远处的房间上拉起来的,灰蒙蒙的天幕,点缀着几点稀星。

渐渐地,灯火越来越亮。就在黑夜擦去楼房影子的同时,无数盏车灯、电灯亮起。黑暗与光明在这儿相处的和谐无比。

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大多数人们在逛商铺,还有的在悠闲地散步,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喜气洋洋的景象。

学生组建筑写生类二等奖

作品老街旧巷
获奖人:何逸群
指导老师:刘宇

学校:天津理工大学

图片
参赛展板
图片
汕头老街线稿

老街的朴素是无信仰的美感。脱离世俗的喧嚣,处于高楼大厦夹缝中的老街,承载着几代人的回忆,具有独特的风情。随着时代的发展,一些老街正逐渐消亡,一些老街被正视为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加以保护。在本系列手绘作品中,作者试图描绘老街的面貌,讲述曾经的故事。

 

图片

作品:旧城市与疲惫的火车

获奖人:干颖琦

指导老师:袁华斌

学校: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图片
参赛展板
这幅画刻画的是革命老区五里多的火车。绿皮火车,是时间的穿梭机,是一个时代诞生的特有产物。多少芳华灼灼,多少落英缤纷,火车点亮了信仰的灯火。希望通过钢笔表现技法去体现一座城市没有被捕捉的人文关怀,激励更多的人去了解时代印记,感受城市温暖,沿着奉献的红色之路砥砺前行。

图片

作品:阳产土楼

获奖人:颜赛祝、林惠芳、龙庆凤

指导老师:蒙海滨、粟志坤、刘盛超

学校:南宁职业技术学院

图片
参赛展板

图片
作品单图

抬首是静谧的天,低眉是一块块青石板铺就的巷道,不足两米宽,夹在两旁古色古香的老屋中间,因为转角望不到尽头,烟雨萦绕下恍如梦境。鳞次栉比、错落有致的老屋早已被风雨腐蚀褪下了明丽的色彩。
图片

作品:印象·汉正晨光

获奖人:李乐天

指导老师:胡世荣

学校:贵州大学

图片
参赛展板
图片
作品单图

汉正街是一条历史悠久的街区,位于武汉市侨口区,汉口的繁华地带,曾被称为全国小商品市场第一街。它的存在为武汉的历史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也承载着无数市井生活的记忆。晨雾散去,喧嚣渐起,朝阳初生,金色霞光倾泻于红蓝相间的屋顶,渗透于在阡陌纵横的街巷之中。日复一日,在晨光中迎接全新的时光,走过童年纯真,度过青春迷茫,拥抱未来无限希望。

图片

作品:忆江南

获奖人:刘涛

指导老师:王玉龙

学校:四川美术学院

图片
参赛展板
图片
局部详图

作品以长卷形式和散点透视技法,回忆刻画了江南的湖光山色、田园村舍、阊胥城墙、古渡行舟、沿河市镇、流水人家、民俗风情、官衙商肆,描绘了苏州百里的风景和街市的繁华景象,反映18世纪中叶苏州风景秀丽、物产富饶、百业兴旺、人文荟萃的繁盛景象。通过钢笔画的艺术表现,回忆江南这世间的繁华美景。

图片

作品:城

获奖人:梁眉、连美宁、陆秋伶

指导老师:蒙海滨、欧超阳、陈尧宇

学校:南宁职业技术学院

图片
参赛展板
图片
作品单图

绿色世界,你我共创,清新气息,大家共享,为大地添一抹绿意,为世界增一份生机。

图片

作品:圣天使桥堡

获奖人:赵彤、 陶春杉

指导老师:洪影霆

学校: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图片
参赛展板
作品采用淡彩方式,描绘出罗马圣天使桥堡水天建筑相融的景色,色调灰雅,强调视线里整体之气象,云彩中的橘黄淡淡地映衬在建筑与湖面,景象温暖平和。手绘的淡彩很好地抓住了这一氛围。

相关:

2023年第二十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

2022年第十九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22年第十九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

2021年第18届“艾尔斯杯”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最终获奖名单

2021年第18届“艾尔斯杯”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21年第十八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

2020CIID第十七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20年第十七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

2019年第十六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等级奖作品展示(四)

2019年第十六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等级奖作品展示(三)

2019年第十六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等级奖作品展示(二)

2019年第十六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等级奖作品展示(一)

2019年第十六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19年第十六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

2018年第十五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18年第十五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

2017年第十四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