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十九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学生组设计表现类获奖作品

图片

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创办于2003年,旨在为广大设计师、建筑师、设计院校在校师生及手绘爱好者提供交流、展示与切磋手绘艺术的平台,提升手绘表现的艺术性,展示优秀手绘作品,发掘手绘表现人才,是一个历史悠久,深受广大手绘艺术爱好者推崇的专业赛事。

学生组设计表现类一等奖
作品清明上河园--主题餐厅设计
获奖人:邢芮铭
指导老师:王松华、王松引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

图片
参赛展板
图片
作品单图一
图片
作品单图二
图片
作品单图三
餐厅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北宋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化用了原画中的勾栏、酒旗、桥市等元素,营造一个可以喝茶听曲,品尝点心,听书用餐的惬意场所,再现北宋民俗风情。
学生组设计表现类一等奖
作品BIBLE.club复古酒吧
获奖人:黄振辉
指导老师:欧阳澜

学校:广东第二师范学院

图片
参赛展板
图片
效果图

本方案以红砖厂房为载体,融入了美式复古的风格设计,空间中大量使用了复古的旧物、建材和灯光效果等进行氛围烘托,同时提取了美国西部牛仔的元素融入到空间中。

学生组设计表现类二等奖
作品:飞檐斗拱

获奖人:赵梓云、杨涛

指导老师:宫婉莹

学校:井冈山大学

图片
参赛展板

设计采用传统元素,飞檐、斗拱为设计核心,在造型上利用飞檐突出,作为建筑物的顶部。核心结构来源于斗拱的造型为基础,突出建筑物的结构和历史文化。

学生组设计表现类二等奖

作品星月森主题口袋公园设计

获奖人:唐坤
指导老师:张亚南

学校:湖北商贸学院

图片
参赛展板

作者将梵高《星月夜》绘画作品中的绘画元素与绿地景观设计相结合,集广场、展馆建筑、游园、娱乐设施等为一体,打造了区别于常规的绿地景观的沉浸式、互动性相结合的趣味性绿地景观,不仅能让那些在闲暇时光的人们有更好的放松的娱乐场所和更愉快的体验,还拉近了与游客之间的距离,为游客创造了更新奇更亲密的体验。

学生组设计表现类二等奖
作品快递站点
获奖人:李如政、杨涛
指导老师:宫婉莹

学校:井冈山大学

图片
参赛展板

该设计为校内快递驿站,以几何结合,屏风作为设计亮点,针对人群取件时人流而作出分析。设置了一个服务口,四个取货口两个出口,防止人群过于集中而照成拥挤。有固定的入库口有长期货件的快递处理,有利于快速取件和入库处理。

学生组设计表现类二等奖

作品栖心居

图片

获奖人:金艳艳
指导老师:黄镇煌

学校:南开大学

图片
参赛展板一
图片
参赛展板二
图片
参赛展板三
整体设计说明:别墅为现代简奢风格,以木材为主,大理石、金属为辅打造现代风格别墅。别墅围绕一颗梧桐树展开,室内的纹理和色彩皆以宁静舒适为主,以突出热爱、亲近大自然的主题。
空间设计说明:一楼偏公共性,二楼偏私密性。一楼以“无尽空间”为灵感来打造外庭、餐厨、内庭一体化的空间关系,并以客厅中心与其周围空间建立紧密关联。二楼主要为卧室和工作区,通过一个中心绿化露台的设置以及一层通高的梧桐树将自然引进二层空间,露台联通书房成为二楼主要的家庭活动区域。
学生组设计表现类二等奖
作品时光穿梭跳蚤市场
图片
获奖人:蒋沅原
指导老师:王玉龙

学校:四川美术学院

图片
参赛展板
作品是在隧道中设计的跳蚤市场布局,在隧道的西侧有很多商铺标识的装饰,设计中延续这样的烟火气息,在隧道中摆摊营造一种夜市的氛围。跳蚤市场服务于各年龄阶段的人们,在有烟火氛围的夜市中,能让他们更加放松的买卖。在隧道里面还增加了做游戏的摊位,希望人们可以互动起来,给市场一种热闹的氛围。隧道的光线比较暗,在隧道的顶部安装很多带着百家姓的灯,不仅可以解决隧道中灯光暗的问题,还使得人们和场景形成互动,让人倍感亲切。
图片

作品:见舍

获奖人:朱晓虎

指导老师:王丽

学校:南京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图片
参赛展板
图片
细节图

对于整个空间构想,追求宽敞明亮的空间设计,强调结构的整体性,没有过多的装饰,在搭配上整体协调;整个房间可灵活运用色彩空间,营造前卫时尚感,彰显个性。

图片

作品:屋顶再生计划

获奖人:傅丽、张卉思、李鹏亮

指导老师:欧潮海

学校:重庆科技学院

图片
参赛展板

图片
细节图
云南红河洲泸西县永宁乡诚子村,整个村子依山而建,层层而上的土库房形成一级级台阶,最多的有17台,一般也在10台以上,全村1000多间土库房,或首尾相衔,或左右毗连,将村户人家结为一体。
城子村的屋顶首尾相连,左右毗连似一座山城堡的特色,在传统的城子村,屋顶是村民生活的重要场所,它不仅是进行社交的公共区域,也是开展晒粮,储粮的重要场所,给村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现如今已成为历史文化名村,同时也是旅游景点,在本次改造设计中,我们将屋顶改造作为重点,着力打造成网红屋顶走廊,吸引外来游客,提高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让各地游客了解城子村文化。
图片

作品:居家工作室设计

获奖人:马振龙、刘佳琦、蒋洲娜

指导老师:庞耀国、韦自力

学校:广西艺术学院

图片
参赛展板
图片
工作室效果图

本方案是以90后、00后青年设计师或自由工作者居家办公为设计出发点,对100平方米及以上的家装空间进行设计改造,打造集生活、办公为一体的家居方案设计,解决疫情期间办公生活问题。

图片

作品:和光同尘后现代居室设计方案

获奖人:臧翊彤

指导老师:吴黯

学校:鲁迅美术学院

图片
参赛展板
图片
客厅夜景图
客厅的的设计突破传统家居的束缚,将美学与功能结合。顶棚通过解构主义的手法,采用碳化防腐木进行设计,使室内的结构空间与灯光造型变化万千,营造出灵动活跃的自然节奏。将客厅与餐厅连接,空间开放通透,丰富的空间肌理和趣味的艺术元素在环境中相互交替和融合,调和出空间独特的和谐气氛。
在卧室的设计上,追求的是功能与形式的完美统一,优雅独特、简洁明快的设计风格。审美上追求时尚而不浮躁,庄重典雅而不乏轻松浪漫的感觉。因此,在卧室的设计上,会更多地运用丰富的表现手法,使空间看似简单,实则韵味无穷。
图片

作品:地域景观设计

获奖人:郑若晴

指导老师:刘建

学校:鲁迅美术学院

图片
参赛展板
图片
细节图

一个极具现代感的梦幻广场,曲线的道路,交错的座位和台阶,平缓的绿地和水景,互相结合在一起消融广场的高差,让广场充满活力。围绕中心雕塑进行延伸设计的特色景观,吸引游客,令人流连忘返,也将景色与功能性融为一体。

游客可从下方入口进入,攀登到二层,观赏美景以及欣赏中心雕塑榫卯结构之美;区域内也同样设计水体小景观设计,以整体弧线设计为基构建层层叠水的节点,并且在水体周围分布亲水植物,用植物点缀小景观区域。沿着周围通向一个较低的平台,两侧有硬质台阶。旁边的长条台阶同时也是具有吸引力的座椅,与绿色斜坡、郁郁葱葱的生态河岸和木制座椅相接。
图片

作品:疫情后机场

获奖人:吴晗阁

指导老师:严谨、魏瑞洁

学校: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图片
参赛展板
图片细节图
以“疫情后”为主题,主要突出人与自然相结合,采用特殊木构,多用绿植,感受大自然更多更开放的空间,同时采用艺术雕塑,做到让艺术与机场相结合,将“画展”搬进机场这样的新形式,增添机场的灵动性和互动性,并且多采用玻璃材质,使室内空间从视觉效果上变得更大,光线更加充足。

相关:

2023年第二十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

2022年第十九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22年第十九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

2021年第18届“艾尔斯杯”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最终获奖名单

2021年第18届“艾尔斯杯”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21年第十八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

2020CIID第十七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20年第十七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

2019年第十六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等级奖作品展示(四)

2019年第十六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等级奖作品展示(三)

2019年第十六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等级奖作品展示(二)

2019年第十六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等级奖作品展示(一)

2019年第十六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19年第十六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

2018年第十五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2018年第十五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

2017年第十四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