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少林考功”大会会徽设计征集结果公示


 

少林考功作为少林文化品牌,在弘扬少林功夫的同时,又创造出了新时代中国形象、中国体育形象。2023世界少林考功总决赛将在美国旧金山举行。届时,从全世界众多国家和地区,由数万名运动员选拔出来的优秀运动员,同体育官员和新闻记者将欢聚美国旧金山,共庆这一全球性的功夫盛典。全球数亿观众将在现场或通过电视转播观看少林考功的盛况。为了更好地呈现此次精彩、非凡、卓越的全球功夫盛会,更全面地展示千年少林文化,4月19日起,大赛组委会面向全球征集2023世界“少林考功”大会会徽

由于在本次征集活动中,未能选出获一致认同的优秀作品,经专家组商议,决定空缺一等奖奖项,现面向大众公示入围名单,荣誉证书及礼品将陆续寄出,请入围者留意后台信息。
 
 

 01

少林考功

古田路9号ID:DUODUO_DESIGN

设计说明:标志整体是由太极构成的禅武合一人物形象,又是一个汉字“功”。标志包含了字母K(考)、S(少、share共享)、L(林)、G(game)、C(禅、传承)、P(progresse进步,突破)。上半部分形象为佛教合十礼,合者,和也,代表全世界五大洲参赛者和平、友好、团结合作以及力量的凝聚。右下部分又是在打坐的人姿势,整体看又是在练武,禅武相生相伴,刚柔并济、内外兼修,缺一不可,表达了少林禅武同源,禅拳归一的核心思想。易有太极,是生两仪,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一代代世界各地的少林文化爱好者从世界各地来到中国学习少林文化又回到自己的国家传播少林文化,循环往复,周而复始,一脉相承,表达了少林一直把文化开放共享给世界的态度。同时标志也蕴含了书法的运笔和尖锐笔锋代表着精进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民族性和世界性。

 

 02

2023少林考功logo设计

古田路9号ID:曜奇studioN

设计说明:该logo为2023世界“少林考功”大会而作。其主体造型为“少林”二字,字形由三个操练武术动作的小人构成。

 

 

 03

少林考功

 

古田路9号ID:LIUYUE刘悦

设计说明:该设计灵感来源于少林演武图,人物整体很概括,比较复杂的四肢主要以几何图形的变形为基础,极具动感,我将两个武僧的整体身形设计为上窄下宽,并用简单的线条突出其动作。颜色以黑色和金色的结合,突出少林寺的威严和庄重,金色也是佛家常用的颜色。

 

 

 

 04

2023世界“少林考功”

大会会徽LOGO设计

 

古田路9号ID:奥辉照明

设计说明:标志以武僧演武图对练形象为基础进行创作,表现了少林寺武僧在大雄宝殿前的徒手格斗场景,凸显了少林寺独特的地域特征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体现了2023世界“少林考功”大会的主题和内涵,彰显了少林武功的传承弘扬、发扬光大和开放共享。

 

 

 

 05

少林,不止武术

古田路9号ID:鱼先生

设计说明:提到少林寺我想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都是“天下武功出少林”不过少林寺也是中国佛教的发源地之一。这里不仅有冠绝天下的功夫,更有虔诚的人们。每一个来到少林寺的人都会带着敬意,这里总是保持着它的沧桑与质朴。这里钟鼓声响;林中鸟鸣;布衣僧侣;少林,不止武术 ,少林考功大会传递的除了精湛的功夫,应该还有代表国人包容、勇敢、坚持、等意志。作品中logo以少林功夫为原型做了简化处理,在周边衍生品中,根据衲衣的图形做了海报、盒子等衍生品 希望传达的不仅是武术的炫酷还有佛教的禅意。

 

 


再次感谢所有参赛者的投稿以及对大赛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相关:

2023世界“少林考功”大会会徽设计征集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