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智造杯·第二届江西省室内设计大赛

一、赛事概况

智造杯·第二届江西省室内设计大赛】为进一步激发我省室内设计师的艺术创新意识,并通过设计的引领作用,推动装饰行业与社会的深度融合,达到提振消费信心,推动经济发展的目的。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联合江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室内装饰行业专家委员会、2023中国国际通信电子产业大会暨消费电子博览会组委会共同举办“智造杯·第二届江西省室内设计大赛”。
【智造杯·第二届江西省室内设计大赛】期间将打造“优秀作品展”、“赣鄱设计群英荟”刊物、“颁奖盛典”、“行业交流”、“名师讲坛”五大核心板块以丰富赛事内容。

二、评审阵容

/ 梁建国 /
国际著名设计师

造•中创始人

ADCC执行主任

 

国际著名设计师,八十年代与合伙人一道创建集美组。2006年与业内专家共同创办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ADCC),2010年发起陈设艺术最高奖【陈设中国•晶麒麟奖】。他倡导: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艺术品功能化,功能品艺术。敏感而睿智与中国内陆的经济高速发展保持距离而又身处其中,用建筑艺术和空间艺术极佳的角度来描绘本土新贵的生活方式!
 

/ 吕邵苍 /

中国当代著名建筑与室内设计师
苍设计集团创始人│总设计师

云隐东方·院创始人│产品总设计师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世界酒店设计联盟副主席,中建材协设计委执行主席,澳门国际设计联合会副会长,亚太十大酒店设计领衔人物,2020年云隐东方·莫宅酒店荣获美国IDA、意大利THE PLAN、新加坡SIDA等国际设计大奖,2019年胡润百富最受青睐的华人设计师,2019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美宿新经济50人,2016年IEED年度最佳酒店设计实力人物,2002-2014年吕邵苍设计事务所荣膺全国各大顶尖设计赛事金奖十余件。

 

/ 黄全 /

     中国室内装饰设计专业委员会委员

WJID维几设计总设计师

集艾设计创始人

 

黄全以兼容并包的态度,不断打破与重塑,汲取东方文化养分,在空间中平衡融汇人文、艺术、情感与科技,思考空间中人这一主体,探索“场”的内在联系,打造具有国际、多元、时尚、精致的动态循环可持续的场景生活。其设计的作品备受赞誉及肯定,屡获海内外设计大奖,包括:安德马丁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大奖、德国ICONIC标志性大奖、美国Muse设计奖等。被媒体誉为“中国最成功的80后设计师”、“海派东方掌门人”、“地产设计界领军人物”、“青年设计师领袖”。

 

 

 

/ 童武民 /

   DESIGN联动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江西界定空间室内设计机构专业顾问

 

(IFI)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全国百名优秀室内建筑师,中国别墅空间设计研究会特聘专家,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江西专业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委。

 

/ 刘建辉 /

     矩阵纵横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设计师

IDMatrix主理人

中国装饰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

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理事

 

2004年进入室内设计行业,2007年创办IDMEN室内中国网,2019年荣摘“中国装饰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称号;其作品已九度入围有室内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英国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自设计至今,始终坚持“自然繁育万物,赋予形体,遵循自然的方式去创造”的设计理念,从环境亲和性出发,以设计为笔,点缀超前创意,贡献行业智慧,助推设计与社会协同创新发展。

三、作品类别

01酒店空间

所有的酒店、宾馆及与具有相关功能的工程项目,如各类商业酒店、精品酒店、主题酒店、民宿、都市酒店和度假酒店等。
02商业空间

商业中心、购物中心、大中型商场、金融营业机构、超市及专卖店、零售商店、专业商店、美容沙龙,售楼处等。

03办公空间
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办公用房。
04餐饮空间

各类宴会厅、主题餐厅、特色餐厅、连锁餐饮等各种样式餐饮店。

05娱乐/会所空间
各种样式酒吧、迪斯科舞厅、洗浴中心、会所、KTV等娱乐场所。
06居住空间
普通住宅、公寓、别墅、合院、复式楼等各类居住空间及各类房地产商展示示范单位的样板房空间。
07文化/餐饮/观演空间

影剧院、专业剧场、音乐厅等以声、光、电等为核心技术的空间;以及文化类空间,各类学校、教育机构等,需含有多功能教室、学术报告厅等空间。

08展陈空间

博物馆、展览馆、各类陈列室等展陈空间。

09交通/体育/公共空间

机场、地铁、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空间,体育场馆、健身房等体育空间,图书馆等人群集散空间。

10全屋智能化空间

应用全屋智能产品进行设计创作的各类空间设计方案。

11园林/幕墙/乡镇空间

园林规划、公园小品、庭院,幕墙,乡村振兴等与室内建筑相关的建筑改造,景观与幕墙设计。

12学生设计

学生作品即高校空间设计类专业学生学校毕业设计及在学校教师、导师指导下或命题下完成的设计项目。

四、参赛对象

大赛奖项设置分专业组和学生组。
1.专业组参赛对象:
(1)各高校环境设计、室内设计、建筑设计等相关领域教师;
(2)室内装饰设计相关企业、机构及个人;
(3)社会各界室内装饰设计相关团体及个人。
2.学生组参赛对象:各高等院校在校学生。
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参赛者均需要确定专门的指导教师,参赛高校(单位)选送参赛作品不限制名额,参赛作品若由学生团队合作完成,团队成员不超过3人(不含指导老师)。

五、参赛要求

1.同一件作品仅由一个单位申报,同一参赛单位(团体)可提交多个参赛作品,同一参赛团队成员不得超过3人。
2.参赛作品分工程和方案两类,并分别评选。工程类必须是2020年1月1日后的新建、改扩建室内、外公共建筑装修工程,且于2023年8月31日前竣工验收的项目;方案类为2020年以来完成的设计作品。往届投稿获得奖项的项目参与本届大赛将无法参与评选。
3.主办方将对参赛材料进行形式审查,不完整、不正确或不符合参赛要求的材料(例如:作品图片要求无水印、无黑边)将视为无效或作废,主办方有权取消任何未能提交完整参赛材料或者提交的参赛材料不符合本规则要求的参赛者的参赛资格;
4.参赛者在提交作品时,请选择所属的类别,无法确定或项目功能无法归属在现有类别时,可由评委来决定其所属类别。

六、赛事时间

1.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8月31日
2.全国评选:2023年9月
评选流程:初评2轮、终评现场评审
经过初评在参赛作品中评选出各类奖项入围作品(即优秀奖),在入围作品中评选出各奖项金奖、银奖、铜奖。
3.颁奖典礼:预计2023年9月
金、银、铜奖获得者颁发奖杯、获奖证书,优秀奖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
4.赛事系列活动:2023年6月-2023年12月
在赛事期间将与多家机构、媒体合作,展开“智造杯·第二届江西省室内设计大赛”系列活动,报名者均可参加赛事宣传活动、优秀作品展、赣鄱设计群英荟”刊物、颁奖盛典、行业交流、名师讲坛等系列活动。

七、参赛方式

1.点击本文未左下角获取大赛工作方案。
2.作品资料包括参赛方介绍、作品介绍及作品图片,具体要求参考《奖项设置》《参赛填表说明》。
3.参赛方在每个奖项类别限报名2件作品,需分开提报。同一企业的设计师如以个人名义参赛的可分别提报2件作品。不同参赛组别分开计数。
4.报名参赛免费。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睿

电 话 :15170039491

邮 箱 :jxida_hr@163.com

网 址 :www.jxida.com.cn

 

 

附件:
1、智造杯·第二届江西省室内设计大赛工作方案
2、参展图版规格及式样
3、江西省室内设计大赛申报表

点击下载:智造杯·第二届江西省室内设计大赛相关附件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