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3年第二届“华浔杯”环境设计学年奖入围作品作品专辑

 

 

 

前言

 

美术学院华浔杯环境设计学年奖,是我院与优质设计企业华浔品味装饰集团深度校企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今年是该项赛事的第二届。本届比赛吸引了我院环境设计专业2019、2020、2021级近百名同学以及部分研究生参与。经过激烈角逐最终41件作品进入决赛。这些入围作品题材广泛,涉及乡村振兴、旧城改造、室内设计、建筑概念设计、景观规划设计等多个领域,充分显示了我院学子活跃的设计思维、宽阔的设计视野以及扎实的专业基础。

华浔杯的成功举办,一方面增进了美术学院和华浔品味装饰集团之间的友谊,为双方未来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另一方面也是我院设计教育开放教学思维,将行业优质资源引入教学体系的有益尝试。高校教育有着丰富的人才储备,能够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而企业则有着丰富的实践资源,能够持续推进高校教学质量的提高。因此,我们希望“华浔杯”是纽带更是平台,实现校企之间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最后,祝贺美术学院第二届“华浔杯”环境设计学年奖成功举办。未来,我们也诚邀更多的社会各界朋友参与我院的学科共建,实现合作共赢。

                           西华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作品赏析

 

入围作品

 

《未来以来》

朱碧莲 柏升霞 张坤

 

 《浮踪浪迹》

涂香玲 熊芯玉  尹佳怡

 

 

 

《 乌鲁鲁巨石艺术馆》

敬明仪  虎苗苗  孙天瑞

 

 

《旧词新意——龙塘沟村村民文化礼堂再生设计》

周晓宇

《栖迟云苑》

祝成骋

 

 

《共生》

李本娇

 

《悠居长滩》

林乐 杨旭伟

《寻忆》

张沥今

《碳中和视角下的低碳滨水公园视角》

王浠颖

《后疫情时代——轻舞飞扬艺术学校室内设计》

邓雅馨

《基于儿童成长期认知培养的空间设计探究——以乐山某艺术培训中心为例》

纪欣楠

《熊猫谷》

刘烨桢

《本未》

王岩

《绘梦》

樊小琳

《爱的居所》

叶茄梦

 

《木愈》

钟雨欣

《栖心》

蒲玉婷

《隨兴居》

王佳瑶

《感知温暖》罗知松

 《娴曼雅居

吴静

《悟室》

陈思棋

 

 

 

 

 

 

 

<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