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四届"昆山妈祖杯"两岸青年花灯设计比赛

图片
  花灯、灯会一直都是两岸民俗节庆中的华丽亮点,在世界各地也都有着相似的文化活动,近几年更有结合造型艺术、生活主题、观光旅游等趋势,打造属于当地的特色文化活动。为展现妈祖文化丰富题材与两岸青年学子创新活力的一面,第四届昆山妈祖杯”海峡两岸青年花灯设计比赛,以 “咖啡”结合“妈祖文化”为创意设计主题吸引两岸年轻族群,广邀两岸大学(专)、高中等学校学生参加,并以“妈祖杯”为本届比赛创作设计载体。获奖作品拟于2023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期间在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昆山慧聚广场昆山慧聚天后宫展出,参赛得奖作品也将与宝岛又一村商家合作,无偿授权使用,将慧聚广场的主轴形象“妈祖文化”充分体现。

活动日期

征稿时间2023年7月1日至7月30日

作品展出

2023年9月23日-2024年6月30日

活动地点

花灯展出地点:昆山慧聚天后宫

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昆山妈祖文化交流协会

昆山慧聚天后宫

设计主题

以“咖啡杯”为载体结合“妈祖文化”的主题创意设计

参赛组别与奖项

  各组评选出金、银、铜、优选,入围等奖项,共录取52件作品。由主办单位颁发以下奖项、奖助学金。(单位:人民币/不含税)图片

活动排程

图片

评分规则

美感评分:第一视觉感官评价。概念评分:设计理念与故事内涵。
创意评分:设计创意性与时事亮点。
整体评分:属于综合加分。

图片

参赛规范

  (一) 创作规范:参赛作品设计稿必须在既有的框架进行创作,主题需紧扣主角“妈祖”,并在人设原型上体现创意亮点。
图片
  (二) 呈现规范:建议使用电绘创作,但凡手绘创作者需将作品扫描成电子文件(请勿使用手机拍照的方式。)  (三) 提交规范:

● 作品画面尺寸7.5x20cm/300dpi。

● 作品须汇出高解析JPG图片格式。

● 图片文件不可大于5MB。

● 需完整填写报名附件,并将作品图片文件汇入。(请阅附件一)(如填写不完整、作品图片解析不足等相关情况,将不受理)

● 完成附件报名表汇出PDF(文件不可大于8MB)

● 档名规范:组别_地区_姓名_作品名称(例:高中组_台湾区_王小明_和平女神)

● 完成附件请于报名链接上传,并完成报名程序。

二维码:

报名系统
下载附件一
  ● 报名咨询客服“知足文化微信客服号”,或将报名参赛档传至电邮2649255579@qq.com。
花灯制作完成效果图
图片

相关:

2022第三届"昆山妈祖杯"两岸青年花灯设计比赛获奖名单

2022第三届"昆山妈祖杯"两岸青年花灯设计比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