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军山新城杯”首届国际大学生绿色智慧城市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7月6日,“军山新城杯”首届国际大学生绿色智慧城市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尼日利亚、乌干达等高校学生分别获得设计赛道和论文赛道的一、二、三等奖。

本次赛事活动去年8月启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与武汉理工大学共同举办,参赛对象为中国教育部承认的全球高校的大学生(含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共收到全球高校参赛设计和论文作品近1800个。湖北美术学院作品《无碍。圆常——黄陵古镇工业遗存空间适应性更新设计》”、北京大学设计团队论文《我国校园无障碍环境建设现状、问题和对策——以北京大学为例》分别获得设计赛道和论文赛道的一等奖。

 

 

 

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孟建民出席颁奖仪式。

 

据介绍,本次大赛以“绿色有爱,智慧无碍”为主题,旨在推动残障人群和老年人群体康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适老化宜居环境,倡导包容性友好城市,关注全社会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发展,充分发挥全球青年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与智慧。其中设计赛道的题目是 “秩序的共生”围绕武汉经济开发区军山新城黄陵老镇未来康养社区及其无障碍环境展开设计。大赛今后将每两年举办一次。

 

武汉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系主任陈铭介绍,大赛联合联合国的机构第一次跟我国的高校联合主办无障碍环境发展为主题的这样一个活动,号召青年学子以爱心来关爱残障人群,这也体现了联合国乃至于全世界对于残障人士的关爱。

 

相关:

2022“军山新城杯”首届国际大学生绿色智慧城市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