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心境空间 构筑和谐”中国空间艺术构造展览征稿通知

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为落实国家文化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推进艺术与设计学科驱动文化、科技的融合发展,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设计艺术委员会定于2023年9月举办2023“心境空间 构筑和谐”中国空间艺术构造展览。旨在通过艺术与科学的结合,探索艺术设计和前沿科技交叉领域的发展潜能,强化艺术专业教育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推进高校艺术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增强青年人才服务社会创新的发展能力。

“心境空间 构筑和谐”空间艺术构造展览最初由鲁迅美术学院于2016年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并于2020年升级为全国性展览。展览意在探索和前瞻环境艺术、空间艺术、公共艺术、装置艺术、雕塑艺术等多种艺术形式与科学的结合或交叉。通过这一综合性展览,调动学生积极性、激发创新思维,使学生的团队意识、动手能力、设计方案的构筑能力均得到锻炼和提高,对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展览通过现场集中创作的方式,将丰富的艺术元素、科技元素、人文元素融入到现场制作过程中,从而使创作者与参观者充分体会艺术与科学的交融和创新。

01、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设计艺术委员会、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内蒙古工业大学、鲁迅美术学院

承办单位:内蒙古工业大学建筑学院

02、展览组委会

名誉主任:张绮曼

主    任:苏丹、吕晓琪、于江

副 主 任:马克辛、许国强、赵恺

秘 书 长:王国彬、金常江、郝占国

办公室主任:王国彬(兼)、莫日根

办公室副主任:田华、艾妮莎

03、评选委员会、监评委员会

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在评委库中抽选专家若干名组成评选委员会,同时由监评委员会对评选过程进行监督。

04、展览日期

2023年9月

05、展览地点

内蒙古工业大学

06、展览规模

本次展览将展出作品约50件(以实际评选结果数量为准)。

07、参展要求

●1.活动主题

科学   数字   生态   艺术

主题释义

科技的发展为艺术设计提供了新的表现手段,拓展了艺术设计的表现空间。数字化技术与艺术设计的融合,已成为21世纪艺术设计文化的主要发展潮流。生态与人的创造性动态活动关系更加紧密,这一切催生了艺术设计新的发展方向,将为艺术塑造新的发展优势。

●2.投稿作者

全国各高校艺术设计、环艺设计、建筑设计、公共艺术等相关专业全日制师生均可参加,并以团队形式投稿。每组成员不超过10人(含1-2名教师成员)。

●3.知识产权

投稿作品应为原创作品,投稿团队必须对所提交方案确保原创性,作品成果由投稿团队与组委会共同享有知识产权。如发现投稿作品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将取消其参展资格。

08、作品要求

●1.参展流程

投稿团队首先创作设计方案和制作不小于1:10的实体草模并于8月1日之前投稿,设计方案通过初评入围后,投稿团队参加现场构造作品搭建展示,评审专家进行现场评审。

●2.设计方案

投稿团队需将作品的电子文件(包括方案模型文件、动态演示文件、版式文件、草模照片)及报名表(见附件1)发送至组委会邮箱:GZDZ2023Hohhot@163.com。

作品按照标准图版(见附件2)进行排版,包括顶、前、左、右视图和必要的剖面图、效果图以及文字说明。图版格式为jpg、png文件格式,精度300dpi。投稿作品中不得出现任何有关所在学校与作者的信息。

●3.现场构造作品

(1)前期自行预备好作品材料及加工,各投稿团队必须按照要求提前制作现场搭建的各单元构件(不允许提前组装),并提前2天邮寄到指定收件地址,以保证在活动当天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

(2)现场搭建作品要按照活动时间(8:00-16:00),在活动现场制作,主材以纸板材料为主,辅助材料及工具自备。

(3)现场作品尺寸要控制在长度3000㎜×宽3000㎜×高3000㎜范围内。

(4)组委会提供基础电源,投稿团队自备效果照明及相应科技设施,容量不超过500W,不能选择发热光源,对电路要进行安全防水防护处理。

09、相关事宜

1.展览将评选入选作品50件,其中匠心构筑作品10件、创新创意作品10件。

2.展览将举办“艺术设计基础教育与实践”主题学术研讨会,拟于9月23日下午召开。

3.展览现场在活动开放日(9月24日10:00-21:00)对市民开放,各投稿团队可酌情配备讲解人员与作品维护人员。

4.作品安全。现场搭建作品完成后,展示阶段由承办单位负责场地看管与安保工作。作品本身结构与安全由投稿团队负责。

5.主办单位向参展作者颁发入选证书。

10、时间安排

2023年8月1日(周二),提交设计作品方案截止。
2023年8月上旬,作品初评。
2023年9月22日(周五),参展团队进场,进行作品构造准备。
2023年9月23日(周六),开幕式,作品现场构造。
2023年9月24日(周日),为国庆献礼社会开放日。

11、评审方式与评分标准

1.设计方案投稿后,由组委会组织审核,不符合展览内容及报送要求的作品不予参评。具有参评资格的作品通过匿名方式处理后,由评审委员会评审入围作品。
2.现场构筑作品由评审专家现场打分,评出最终结果。
3.展览严格执行公平、公开、公正的评审原则,由评审委员会对作品的创新性、客观性、可行性、实用性及艺术性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

12、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 :莫日根13654810324;田华18504713157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内蒙古工业大学建筑学院

邮编:010051

投稿邮箱:GZDZ2023Hohhot@163.com

13、主办单位对参展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和宣传权。

2023“心境空间 构筑和谐”中国空间艺术构造展览组委会

2023年7月

 

请点击下方链接下载附件1报名表和附件2标准图板

附件1

附件2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