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三届国际设计大赛:重塑碳中和城市

图片

大赛简介

多年来,气候变化影响了整个世界,带来了许多负面后果,如极端天气的频繁出现、海平面迅速上升、海洋酸化和生物多样性丧失。据说,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这种负面现象,一项有效的行动是将全球气温上升的幅度限制在1.5摄氏度以内,这是政府间的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建议的一个安全范围,达到这一目标的前提是在21世纪中叶实现碳中和
本次竞赛旨在通过鼓励参与者提出实现可持续城市倡议的替代方法,从建筑和城市相关的角度推动世界走向碳中和未来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参赛选手被要求探索城市住房、城市空间和技术实施的可能性,这些可能性可以导致更大规模的正碳变化。参赛选手可以自由扩展现有的设计并对其进行改造,也可以在选定的场地提出新的设计方案。

第三届国际设计大赛:重塑碳中和城市由越南胡志明市经济大学(UEH)和头顿市人民委员会以及多个联合组织者合作发起(包括韩东国际大学、米兰理工大学、的里雅斯特大学、墨尔本大学、首尔大学、Citilinks、UNIITI、OMGEVING、泰国国立大学、鲁汶大学、波士顿建筑学院、达亚南达萨加尔建筑学院、ASPECT工作室、李光耀创新城市中心)。今年的竞赛由胡志明市经济大学、头顿市人民委员会、悉尼大学、越南国家住房组织和韩东工程建设公司主办。

大赛主办方

UEH University

People’s committee of Vung Tau City

University of Sydney

National Housing Organization

Handong Engineering & Construction.

参赛资格

竞赛对世界各地的在校大学生开放,团队参与成员不超过3人

参赛费用

大赛评委

图片

大赛日程

报名截止:2023年9月15日;

成果提交截止:2023年10月15日;

入围结果公布:2023年11月30日;

结果公布与颁奖典礼:2024年1月。

奖项设置

第一名:1,500美元(约合人民币10,773元);

第二名: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7,182元);

第三名:700美元(约合人民币5,027元);

主办方选择奖: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591元);

大众选择奖: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591元);

荣誉提名奖10组。

大赛官网

https://www.iscm.ueh.edu.vn/competition/carbonneutrality/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