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临沭伴手礼”大赛

为进一步挖掘临沭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旅游文化特色资源,开发具有临沭地域符号元素的伴手礼,真正做到用创意带领设计,用创新伴手礼讲好临沭故事,现举办2023“临沭伴手礼”大赛

大赛名称:

2023“临沭伴手礼”大赛

大赛主题:

打造文创精品·赋能文旅发展

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临沭文化和旅游局

临沭县融媒体中心

主办单位:临沭利城文旅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蛟龙航空主题乐园

大赛时间

总赛程安排

2023年8月29日—9月20日

· 作品征集 ·

8月29日-9月12日

· 作品评审·

9月13日(入围评审)

9月14日-9月18日(网络投票)

· 总分评定 ·

9月19日

本次比赛总分100分,最终比赛成绩,

将按照现场评委打分(占比70%)

+网络投票(占比30%)

的总成绩确定

· 获奖公布 ·

9月20日

· 颁奖仪式 ·

10月

参赛作品类别

(一)文创伴手礼盒设计类

依托临沭传统手工艺、非遗、土特产品、旅游商品、文化商品等资源,设计研发富含临沭元素、时尚新颖的文创伴手礼盒,产品能代表临沭对外交往,融合文化和特产,稳重大气,适合中高规格场所使用。

(二)文创产品设计类

1、临沭主题元素伴手礼:通过挖掘临沭特色,结合本地人文风情、建筑楼宇、诗词歌赋、自然景观、城市人文景观、重点园区等多种内容,提炼和优化创作具有创新设计理念的伴手礼。

2、文化遗产主题伴手礼及衍生产品:设计创作具有艺术性、趣味性、知识性,体现临沭各类文物、古迹遗址、历史文化名人等元素内涵的创意伴手礼及衍生品。

3、创新工艺伴手礼:以临沭传统工艺为基础,用新的生产工艺和方式,赋予产品新的活力。包括但不限于柳编、绒绣、陶瓷、木艺、皮艺、金属、漆艺、玻璃、纤维艺术品,创意首饰、服饰品、益智玩具、办公文具、文房用品、雕塑摆件、装饰挂件、工艺礼品、室内陈设艺术品、手提袋、小型箱包、车载内饰品、冰箱贴等。

4、绿色土特产品伴手礼:以临沭土特产品为主,开发精致、独特、多品种的旅游小食品、饮品、茶品、果品、酿制品等伴手礼。

奖项设置

1、文创伴手礼盒设计类

(1)一等奖(1名)

颁发证书及奖金,奖金2000元

(2)二等奖(2名)

颁发证书及奖金,奖金各1000元

(3)三等奖(3名)

颁发证书及奖金,奖金各500元

2、文创产品设计类

(1)一等奖(1名)

颁发证书及奖金,奖金2000元

(2)二等奖(2名)

颁发证书及奖金,奖金各1000元

(3)三等奖(3名)

颁发证书及奖金,奖金各500元

活动激励

大赛组委会将通过多方平台对获奖作品进行宣传和展示,并向文化旅游商品生产企业、旅游景区(点)和文化旅游纪念品经销门店推荐,推动大赛成果转化。

获奖作品配套权益

(1)展厅展示

在临沭县文化中心、城发·常林蓝海大酒店、沭河大酒店等场所分别设立“活力临沭·心悦之旅”临沭伴手礼展区,通过实物、图片、文字、视频、多媒体等方式集中展示大赛获奖作品。

(2)线下活动展示

充分利用省市文化和旅游推介会、相关赛事、展会等活动,推荐、宣传、展示获奖作品,进一步扩大“临沭伴手礼”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3)线上平台展示

利用融媒体中心、文化和旅游局、临沭利城文旅集团等新媒体矩阵进行全方位宣传,形成立体化宣传推广效果。

参赛须知

(一)参赛者可用同一个账号,提交多份不同作品;一个作品只能提交一次,不得重复多次提交;每件参赛作品可由个人或企业报送,原则上由作品版权所有者报送。如其他广告公司、制作公司或其他授权单位报名参赛,必须事先征得作品版权所有者同意,若发生版权纠纷,责任由报送单位自负,所获奖项撤销;参赛作品凡涉及肖像权、著作权、商标权、名称权等法律有关问题,由参赛者负责;参赛作品的制作、邮寄等费用均由参赛者自行负担,因邮寄延误、错误、损坏、丢失、损坏和途中丢失等非主办方的原因造成影响参赛的,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二)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属于原作者,但大赛组委会有权将参赛作品用于媒体及其他平台进行宣传、展览、展示及宣传品制作等用途,且不需支付报酬;大赛组委会拥有与作品权利人经共同协议优先将参赛作品进行商业化开发的权利;获奖者接受奖励即表示其作为权利人将作品除署名权之外的其他权利排他性地授予大赛主办方,大赛组委会拥有对获奖作品在保留作者署名权前提下进行免费收藏、展出、复制与方案演绎的权利。

(三)参赛作品必须是作者的原创作品。凡经评审委员会审查核实,确认具有抄袭行为的参赛单位或个人,取消其本次及今后参赛资格,严禁参赛作品一稿多投。凡是参加过其他设计竞赛并获奖或为第三方服务设计的产品方案不得参赛。

(四)本次大赛无需交纳参赛费用,未获奖项实物类作品在比赛结束后15个工作日内统一退还。

报名方法及作品提交

(一)网上报名:

参赛者参加比赛,需填写报名表(附件1)和参赛承诺书(附件2),参赛主创人手写签名后将报名表、参赛承诺书、参赛图片、多媒体文件等参赛资料电子版形成压缩文件(文件命名格式为“单位或个人姓名+参赛作品简称”)发送至邮箱lslcjt@163.com。

(二)实物类别提交要求:

邮箱上传实物照片三视图(正面、侧面、背面)4-6张(jp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如有视频可同时提供),同时将实物作品按要求报送至临沭利城文旅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15室。

附件:

 

 

扫码获取大赛报名表👆

如有大赛相关问题可咨询赛事主办方

联系人:18300490049,

15853935685

邮箱:lslcjt@163.com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