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遇“建”宋韵第四届文创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

为进一步宣传“宜居建德”城市品牌,组织开展建德市第四届文创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以2023遇“建”宋韵为主题,围绕建德宋韵元素,形成系列伴手礼创意设计作品,有侧重有创新有创意地讲好建德故事,加快推动建德文化创意成果落地转化,传递建德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

主办单位
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
中共建德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
建德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
建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建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建德市文化创意人才协会

关于大赛

01大赛主题

2023遇“建”宋韵

02参赛对象

大赛面向全国征集作品。

凡从事文创伴手礼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的团队或个人均可报名参加。

03竞赛要求

围绕本次大赛以“宋韵文化”为主题,结合建德当地文化,以创意设计为核心,设计具有建德特色的文化创意伴手礼。

要求参赛作品包含建德地域特征,有一定文化叙述、传播能力,创意真实可考证,传递建德独特韵味。

设计作品需具有地域性、实用性、审美性、纪念性和可转化性,作品形式外观、图案不限,产品需适合量产,价格定位和制作成本合理。

赛程安排

海选赛
时间:2023年11月-2024年2月29日

入围赛

时间:2024年3月1日-2024年3月11日

决赛
时间:2024年3月18日-2024年4月19日

评选办法及提交要求

海选赛、入围赛

1.参赛的团队或个人填写参赛报名表(见附件1),超过指定时间或不按照要求提供参赛报名表,则取消参赛资格。

2.评选依据设计图、设计说明等资料进行评选。

大赛决赛

1.参赛的团队或个人须提供样品,超过指定时间或不按照要求,则取消参赛资格。

2.采取专家评审方式,专家评判标准为打样作品的工艺、市场潜力、收藏价值、文化体现、产品定价等元素。

作品提交要求

1.参赛团体或个人于2024年2月29日前将报名表格、概念设计稿、作品照片、作品介绍等电子材料发送至本次大赛组委会。

电子邮箱:jd2023bslsj@163.com

2.比赛分为海选赛、入围赛、决赛三个阶段。

(1)海选赛、入围赛依据设计图、设计说明等资料进行评选,作品要求提交设计图1张(作品照片或设计效果图,800mm×600mm的竖式幅面,PDF、JPG、TIF等格式,300dpi分辨率,大小不超过30M),6张以内的细节图,内容包括整体效果图、局部效果图、外观尺寸图等。所有参赛作品需阐述作品名称、设计主题、设计理念、寓意创意、材质、结构、工艺、尺寸等内容。

(2)入选决赛的参赛者在收到决赛通知后,应根据评审需要,进一步提交参赛作品实物,未按要求提供作品样品的视为放弃比赛。

3.若是系列作品同样视为一个参赛作品。

4.参赛作品(包括图片、文字及提交的其他文件资料及实物)将不退与参赛者,参赛作品的使用权归主办方所有,请参赛者自留备份。

5.大赛主办方保留对大赛条款的最终解释权。

未尽事宜请联系建德文化创意人才协会

蒋先生 15658075177

扫描二维码下载报名表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