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HOME+国际服务设计大赛优秀奖与前六获奖作品名单公布

大赛宗旨】

[HOME+国际服务设计大赛] 是以家的服务系统为核心、面向国内外院校的的服务设计大赛,以中国社会积极、健康、共益发展为长期目标,面对社会、经济、科技、城市与家庭生活品质的提升,通过服务设计拓展创新型服务方式和生活方式,全面提升和优化生活品质,推动共益社会价值,通过高质量的服务创新与体验让每个用户获得更多实在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为解决社会民生积极探索更多的方向和答案。

HOME不仅是家的名称,也是Harmony(和谐)、Original(原创)、Meaningful (意义)与 Emotion(情感)的缩写,它们体现了大赛的宗旨与目标,表达了大赛主办方“厦门市一颗种子家政人员关爱基金会”的初心,让HOME+国际服务设计大赛成为中国举办的具有代表性、国际性的服务设计大赛,以此促进全行业服务设计、服务质量与服务创新的提高与发展!

2023大赛主题——“亲”(英文intimate)】

中华民族血脉绵长、亲情相连、手足情深。“亲”代表了爱人之亲、亲人之情;“亲”是知恩与感恩、是雪中送炭、“亲”是情感与爱意、先人后己….。然而,在商业社会发达的今天,“亲”似乎逐渐离我们远去,我们应该如何寻找、包容、接纳又或是连接那份与我们契合的亲密,让”亲“不再只是一个代称、商品和符号?在服务体验与创新中我们如何让“亲”融于点滴之中,成为服务者与用户信任的桥梁?当今社会经济与科技的发展虽然提升了人们的生活品质,带给人们更加便利的生活方式,但同时人们也更加渴望 “亲”的服务方式与内涵,它让我们回归共益社会的原点。

本次“HOME+国际服务设计大赛(2023)”以“亲”为主题,针对社会服务、医疗服务、养老服务、社区服务、家庭服务等各类服务领域,以创造更加亲和、友好的服务体验与创新为方向,呼唤社会各界积极关注服务设计, 为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创造更加具有满意度和亲和力的服务价值。让我们围绕 “亲”——这一主题探索服务设计新的诠释和定义,注入新的内容。

HOME+国际服务设计大赛(2023)欢迎全球设计院校师生,围绕“亲”为主题的产品和服务提供全新的创意和解决方案!

获奖作品公布

 

经过HOME+(2023)国际服务设计大赛国内外全体评委评选,初审、终审的层层角逐,以下30份参赛作品脱颖而出,其中前六名进入最终评选,金银铜奖作品将在2023年8月6日国际家政员工节上公布,敬启期待。

下面是前六强获奖作品名单(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下面是入围优秀奖的获奖作品名单(共24名,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恭喜得奖的参赛团队,你们的思考与参与正是推动服务设计发展和优化生活品质、推动共益社会价值的重要力量。仅代表大赛组委会感谢所有人的参与与努力。

相关:

2023/HOME+国际服务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