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盛泽织造”品牌面料时装设计邀请赛初评入围公布

时尚设计如何实现优质资源整合,如何最大化实现商业转化?这几乎是每一个设计师在时尚生涯中都不断探寻的“终极命题”。

由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人民政府、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联合主办的2023“盛泽织造品牌面料时装设计邀请赛便致力于就此命题给与解答。

9月中旬,2023“盛泽织造”品牌面料时装设计邀请赛在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举行。大赛在创意遴选的赛事基础上进一步简化赛制,提升商业服务。依托时尚之都盛泽的产业优势,整合产业资源和商业要素,挖掘优秀的应用型设计人才,打造“大赛孵化+创新协同+产业加速+商业落地”的一体化创新服务体系,形成“以赛促商”的赛事模式。

本次邀请赛的参赛者组由20位青年设计精英强强组成,其中包括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江苏省十佳服装设计师、10+3 SHOWROOM青年设计师基地计划入围设计师、东方杯·2023中国女装设计大赛优秀奖获奖设计师、中国时尚大奖2022年度新锐时装设计师等优秀设计力量。

他们围绕“盛泽织造”中的汉通品牌面料,展开创意设计,在固定框架内,综合运用面料的颜色及特性打造出一幅幅极具视觉张力的设计图稿,以传统多元文化与现代时尚语言相结合的方式,诠释24春夏潮流趋势走向。

中国最佳女装设计师、陳宇CHNNYU品牌设计总监陈宇,“金顶奖”设计师、玫瑰黛薇品牌设计总监刘薇,“金顶奖”设计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武学凯对20份参赛稿件展开了严谨仔细的斟酌和评定。每次正式打分前,他们会先行迅速浏览作品池中的每件作品,力争在整体把握参赛选手水平的基础上,给出每件作品的“最佳评分”。

陈宇表示,本次邀请赛的目标性较强,从面料出发,进行定位设计。因此,对参赛者的定位能力、创新能力及趋势把握能力都提出了较高要求。

刘薇补充到,本次邀请赛很有意义,组委会给与参赛者特定面料,让他们根据既定面料进行创作,称得上是“命题作文”。参赛作品可谓各有千秋,他们用同一种面料演绎出多种风格与视觉效果,其实十分考验设计师的综合能力。并且,此次邀请赛注重实用性与商业落地,因此,在评选时也侧重甄选创意与商业平衡较好的提案。

武学凯则对本次邀请赛的赛事规则及创意框定给与肯定,他谈到,这是一次十分特殊的比赛,参赛者要在固定范围内表达设计灵感,令人十分期待最终的落地展示。

 

经过评委团的严格甄选,最终10份作品进入邀请赛决赛。

初评初评入围名单

 

据悉,决赛评审及颁奖仪式将于10 月盛泽纺博会(盛泽)期间举行,获奖选手将与企业合作,使作品转化成商业资源,直接参与到市场品种的设计和开发中。

 

那么,让我们将期待的目光投向2023“盛泽织造”品牌面料时装设计邀请赛决赛,届时看中国设计的风韵万千。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