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石湾杯”青年陶瓷艺术大奖赛初评结果公布!

石湾杯青年陶瓷艺术大奖赛是佛山石湾重点打造的陶艺文化品牌,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大奖赛致力于搭建起以陶瓷文化为载体的国际、区域间交流合作新平台,强化陶瓷在多元文化交融中的纽带作用,以兼容并蓄的胸襟,面向陶瓷艺术发展的挑战与未来。
2023“石湾杯”青年陶瓷艺术大奖赛已于8月31日24点圆满结束报名。自今年4月启动征集以来受到了全世界陶瓷艺术工作者、艺术院校师生的广泛关注。
本届大奖赛从陶瓷的物性出发,以“象外——演绎泥性,多维生成”为大赛主题,选拔优秀青年陶瓷艺术创作人才,探索和演绎泥性之美,发掘陶瓷媒介的艺术表现力,诠释陶瓷艺术所蕴含的美学精神。

本次比赛

共征得来自全国及世界各地的

参赛作品数量1519件/套

参赛作者1242人

初评5位评审专家线上公正、公平的严格评审,

共评选出了入围作品100件!

 

2023“石湾杯”青年陶瓷艺术大奖赛初评入围名单

公示时间

公示时间:2023年9月9日-11日

电话:0757-82701839

 

扫码入群

恭喜各位入围者,请入围人员扫码入收件群,入群后请把昵称改为:序号+姓名+作品名称,组委会将在群内组织后续作品收件事宜。

 

 

评委介绍

(排名不分先后)

周武
中国美术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从事陶瓷艺术、工艺美术的教学与理论研究,国家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负责人。入选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浙江省特级专家,德国“D A A D”MUTHESIUS HOCHSCHULE访问学者。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省教学成果奖3项,两届全国美展铜奖。负责一批国家级纵向与社会横向科研项目,创建“传统热成型手工技艺与数字化设计”重点实验室。兼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I.A.C会员、中国美协工艺美术艺委会委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陶瓷分会副会长。

 

陆斌

1961年生于北京。1988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现为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陶艺协会(IAC)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委会委员、江苏省陶瓷行业协会陶艺委员会副主任。

 

魏华

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韩国檀国大学环境与陶艺硕士,广州美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高校陶艺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际陶艺学会(IAC)会员。

 

罗小平

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全国城雕艺委会委员,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雕塑学会理事,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陶瓷大师联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曾任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公共艺术系主任、硕导,美国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梅萨公共学院教授。

 

黄胜

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艺术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雕塑学会会员、曾竹韶雕塑艺术教学金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青少年雕塑大赛评委会委员,江西省现代陶艺学会副会长。

 

后续工作安排

·终评阶段(2023年9月下旬)
大赛组委会将于9月下旬组织评委对入围作品进行现场最终评审,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新锐奖10名,优秀奖20名。一、二、三等奖、新锐奖的获奖者除得到丰厚奖金外,大赛组委会还将组织参加高端文化艺术提升交流活动,与国内外顶尖的学术、艺术投资、拍卖市场大咖交流、研讨、互动。

 

©版权归属 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

 

 

相关:

2023“石湾杯”青年陶瓷艺术大奖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