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汉阳首届美好城市文化创意大赛

图片

一、 作品征集时间:

2023年9月25日—11月1日

二、征集对象:

面向国内外青年创意设计人才开放,包括专业的创意设计机构、社会团体、自由设计师、国内外全日制在校生(含本专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及其他相关从业者或爱好创意设计的团队或普通市民个人等均可报名参赛。

三、创意设计标的

汉阳文化景观创意提升、“公共空间”改造提升,包含但不局限于街区标识、城市家具、景观雕塑、公共空间艺术装置等内容。

 知音茶城明珠河畔文化景观
图片

创意需求:意境文雅
非凡创意大奖(1名),奖金10000元优秀创意奖(5名),奖金500元

点位详情:
位于龙阳湖畔的知音茶城正在焕新升级,以茶文化为特色的滨水景观带将形成茶文化中央步行街,滨水广场、湖心知音茶廊、知音茶亭、服务驿站等休闲空间将陆续亮相。汉阳区水务和湖泊局拟征集知音文化、诗茶文化等相关创意作品,为知音茶城区域呈现出更雅致的品味和意境。

 玫瑰街知音东苑停车楼
图片

创意需求:温馨美好
非凡创意大奖(1名),奖金10000元优秀创意奖(5名),奖金500元

点位详情:
知音东苑小区是汉阳区重点打造的老旧小区改造完整社区项目,将建设开放式“荟邻中心”,新建一个集停车、社区服务于一体的停车综合服务楼,增加432个车位。除了缓解居民停车难问题,汉阳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还希望在停车空间中增加创意元素,让回家的人感受到温情和美好。

 百灵路景观节点
图片

创意需求:人文生态
非凡创意大奖(1名),奖金10000元优秀创意奖(5名),奖金500元

点位详情:
百灵路位于琴断口街桃花岛片区,目前(墨水湖北路—中兴街)路段已经竣工通车,百灵路采用“书韵清风、鸟语花香”的设计理念,打造了“百灵鸟+桃花”的专属logo,实现文化赋能。转弯转角处,皆能见惊喜。汉阳区建设局推动创建清新宜人的完整社区道路,百灵路(墨水湖北路—麒麟路)路段还希望征集到更多创意元素,完成从平平无奇的城市道路到街区惊喜创意场景的转变。

 

 动物园周边公厕——马沧湖路公厕
图片

创意需求:童趣天真
非凡创意大奖(1名),奖金10000元优秀创意奖(5名),奖金500元

点位详情:
马沧湖公厕位于武汉动物园东南门约300米,公厕采用新材料新工艺,按照污水零排放的标准,进行循环水利用,充分体现了公厕建设的环保理念,是一座新型环保公厕。此外,还配置了手机加油站、暖手宝等便民设备,公厕外设有景观绿植。目前,汉阳区城管局已对该公厕进行内、外提档升级,施工内容主要包括增设便民设施及更新绿植装饰。
汉阳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希望通过增加创意装置或创意设计,给游客市民留下更美好难忘的印象。

四、作品要求

1、原创性:参赛作品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或经授权许可、未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创意设计作品。接受概念性作品,如模型、效果图、示意图等,可以手绘或者电脑绘制设计效果图。

2、文化性:参赛作品需要融入城市文化元素,突出知音文化的汉阳城市风貌。3、地域性:此次设计大赛致力于提升城市空间品质和文化品位,参赛作品需贴合汉阳城市形象,并通过创意的形式融入设计中,不具有其他地区的一般适用性。

4、创意性:参赛作品整体风格独特,装饰与造型美观,艺术特色鲜明,富有高水平的感染力、视觉冲击力,以及具有一定高度的设计立意。作品需采用彩色设计,色彩明快,创意个性且新颖。

5、实用性:力求作品完整、创意独特、可延展应用、易于传播,符合该项目的实际应用和建设要求,兼具易用、安全、审美、合理、环保、成本可控和有可实施性。

6、本次获奖作品所有版权归主办方。

五、投稿要求:

1、大赛统一采用网络投稿方式。参赛者提交创意方案,可用文字描述、效果图、参考图、手绘、视频等多种形式体现创意。

参赛作品图片及设计说明中不得出现任何与参赛人员姓名、单位相关的文字、图案、标记及其他与设计方案无关的符号,不符合规定者将被视为无效。

2、参赛作品投稿要求:横版或竖版A3规格(297×420mm)多图排版一张。作品形式统一为电子稿,颜色模式为CMYK,文件格式为PNG,精度300dpi以上,用于印刷及线下展示。

相同画幅、排版不大于2M的JPG图片一张,颜色模式RGB。如有单张作品效果图,须逐个提供高精度jpg格式文件,单张不大于3M。

3、邮件及主文件夹命名须为“投稿类别+作品名称+参赛者名称(公司名或主创设计师姓名)+联系方式”。

六、投稿邮箱

hywhcyds@163.com

*征集时间截至2023年11月1日24:00

七、赛程安排

征集阶段:9月25日—11月1日

入围评选:11月1日—11月10日

终评及公示:11月中旬

八、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必须系报名团体或个人原创。所有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合法拥有者,合法使用图片、字体资料等素材,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所有作品均不收取参赛费。参赛者必须保证参赛作品为原创作品,且均未投入过生产销售或其他对外宣传用途。已在其他类似大赛或活动中获过奖项的作品请勿重复投稿。

3、参赛作品内容应做到价值导向正确,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语言文字规范,艺术表现形式得当,文化品位良好。

4、如因参赛作品的权利瑕疵或其内容虚假、非法、不正当,或任何其他不合理原因而产生的法律纠纷,或造成第三人损失的,与大赛及大赛主办方无关,由参赛者自行承担法律后果,大赛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5、参赛作品一旦获奖,知识产权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享有继续优化和商业应用权利。主办单位有权对上述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开发、修改、授权、许可和保护,并有权采取任何方式对上述作品进行再制作或再创作。作者应保留高精度设计原图(如AI、CDR、PSD等,AI格式转曲及非转曲双文件保存),以便获奖后提交给主办方留存使用。

6、参赛者应认真了解并接受大赛规则,主办方对赛事规则具有最终解释权。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