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御用杯”江西省高等院校环境设计联赛

图片
  为了进一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切实提高我省高等院校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构建高等教育与行业深度融合平台,促进环境设计专业产、学、研一体化。经研究及协调,特举办“御用杯”江西省高等院校环境设计联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
江西省御用实业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江西省高等院校环境设计联赛组委会
协办单位(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
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江西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东华理工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南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南昌工学院艺术与传媒设计学院
南昌交通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学院
官宣渠道:
省内各主流媒体,参赛院校网站、平台,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公众号、视频号及相关自媒体。

二、大赛组织委员会

组委会下设工作组:
组    长:赵建平
成    员(按姓氏笔划排序):卢小平、冯立、李民、李枝秀、杨彧、胡孝根、饶乐、姚金贵、袁朝、魏力敏
活动统筹:笑芊芊  胡鑫

三、大赛评审委员会

组委会聘请业内专家、学者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

四、赛事主题

注重设计的创新、创意,关注作品的原创性、实用性、艺术性和引领性。激发我省大学生弘扬中国文化、民族自信,培育、扶持新生代通过创新设计与行业的紧密结合、相互交融。

五、参赛对象

江西省高等院校环境设计及相关专业学生。

六、参赛要求

(一)所有参赛设计作品应为原创设计,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二)每件参赛设计作品需附设计说明,明确阐述作品的设计思路和理念等(200 字以内)。
(三)参赛作品须以单位、个人或团体名义进行申报,作品署名不超过 3 个。
(四)参赛作品中不得出现任何与参赛人员姓名、单位相关的文字、图案、标记及其他与设计方案无关的符号,不符合规定者将被视为无效作品,取消参赛资格。
(五)主办方对所有参赛和获奖作品享有展示、复制、出版等权利。
(六)参赛者应认真了解并接受大赛规则,主办方对赛事规则具有最终解释权。

七、奖项设置

(一)本届大赛奖项名额及奖金设置如下:
    1.一等奖1名,颁发证书,奖金10000元(税前);
    2.二等奖3名,颁发证书,奖金3000元(税前);
    3.三等奖16名,颁发证书,奖金1000元(税前);
    4.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
(二)一、二、三等奖设置优秀指导教师奖(颁发证书)。
(三)根据院校投稿数量,另设优秀组织奖若干(颁发奖牌)。

八、比赛赛制

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
参赛作者提交参赛作品,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并根据专家评分进行排名,成绩前100名选手入围作品展。
2.决赛
初评成绩前20强选手进入决赛,采用现场限时路演形式,由专家评委对选手进行现场评审,根据选手得分高低评选出各奖项。
3.公示
获奖作品在江西省室内装饰协会官网进行网上公示,接受社会公众监督、评议。

九、提交方式

(一)报名方式
    参赛作者须通过所在高校报名参加。
(二)时间要求
    1.作品报送截止时间:2023年11月30日
    2.评审结果公示时间:2023年12月25日
(三)作品提交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须按要求以电子文档格式向大赛指定邮箱提交,不需提交实物。参赛单位需填写报名表与汇总表后和参赛作品一起打包发送,所有文件应存入一个文件夹提交。
    (2)参赛者应仔细填写参赛作品报名表,错填或未填写联系方式导致无法联络的,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3)所有作品提交时务必提交平面展板(平面图、效果图), 提交文件格式为jpg 图片,要求不低于350dpi印刷质量。报名者需为图片另附设计说明,以word形式体现,格式:图片名称+说明文字。因入围作品会进行以展板形式展出,作者根据规定的版面要求自行排版,图版尺寸为900mm×1200mm(一律纵向排版)。版面文字应规范,设计说明应突出设计理念、风格、选材、适用领域,字数不超过200字,限用黑体字。图版上方一律预留“大赛”标识位置(主办方统一制作),标题及设计说明位置自定。图版右下角处设置图角,规格为60mm×160mm,一律置于图版右下角,具体要求详见附件《参展图版规格与式样》。

十、联系方式

(一)作品投递邮箱:jxida_hr@163.com
(二)联系人:胡  睿 15170039491
                     胡  鑫 15270873620

十一、赛事费用

大赛不收取参赛者或参赛单位任何费用。

十二、其他事项

  参赛者须保证对其参赛作品所涉知识产权负完全责任,参赛及获奖作品一经发现存在抄袭或其它侵权行为,主办单位将取消其参赛与获奖资格,收回获奖证书和奖金,并在主办方官网上予以通报。
(一)公示时间
主办方在决赛结束后,对获奖作品在官方网站上公示7个工作日。
(二)提出异议
  若对获奖作品有异议,通过网络和电话在公示期内以实名制向主办方反映,提供相应的证据并留下联系方式,以备核实,对匿名方式提出异议的不予受理。
附件:
        1.“御用杯”江西省高校环境设计联赛报名汇总表
        2.“御用杯”江西省高校环境设计联赛报名表
        3.参展图版规格与式样

点击下载:江西省高等院校环境设计联赛相关附件

江西省高等院校环境设计联赛组委会
2023年9月27日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