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风景园林学会2023大学生设计竞赛获奖作品展示2

“绿色共融,未来之景”2023大学生设计竞赛
经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等程序,江西省风景园林学会2023大学生设计竞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5项,佳作奖3项。在此向获奖高校、同学及指导老师表示祝贺!

本次设计竞赛的获奖作品从上期开始根据项目类型进行分期展示,本期为设计竞赛获奖作品的第二期展示。本期展示类型为乡村景观规划设计,共计6副作品:二等奖3副、三等奖3副。

 

Type2.乡村景观规划设计

由于农村和城市地区的区域分布和功能不同,农村景观建设规划设计不同于城市中的绿地设计。由于城市的灰色区域较大,城市景观设计是为了恢复自然景观,而乡村景观设计是因为农作物种植面积占用了原本的绿地面积,因此城市的景观规划设计不同于乡村的景观规划设计,在乡村景观规划设计中要注意权衡生态和绿地之间的平衡关系,同时,设计中要注重乡村地域文化的表达,尊重本土历史、文化和民俗等,在此基础上进行设计并制定出符合乡村建设并能推动乡村经济发展的规划设计。

美丽乡村建设背景下的乡村景观规划设计,有利于构建社会主义新农村、促进乡村建设的繁荣发展、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获奖作品展示

Exhibition of Award Works

Second Prize 二等奖

 

作品名称:瓷水之韵——基于文化传承视角的乡村湿地公园景观规划设计

作者:周心怡、施皖莹、樊志城、
余佳敏

指导教师:余本锋、肖孔钟

学校:南昌工程学院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作品名称:山光凝绿·乡容如画——基于文化传承下的南昌新建区泉珠胡村旅游开发规划设计

作者:耿欣彤、刘海蓬、邹定昌、柯武镇、
信姜伶

指导教师:谢风、徐琴

学校:南昌工程学院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作品名称:周坊古村景观提升——丹青古韵,笔墨传薪

作者:周雪琴、彭娜

指导教师:赵小利、刘昊

学校:江西农业大学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Third Prize 三等奖

作品名称:乡景·乡境·乡情——乡村振兴背景下传统村落的乡土景观设计

作者:刘子康

指导教师:刘华斌、肖孔钟

学校:南昌工程学院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作品名称:杏会——基于叙事性景观的乡村公园景观设计

作者:李琦、王千兮、肖文玉

指导教师:徐超

学校: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作品名称:阡陌交通 相连共生——产业振兴背景下安义县长枧村改造设计

作者:郭泽楠

指导教师:过仕云

学校:南昌大学

 

文中参赛作品图片版权归江西省风景园林学会和参赛人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