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城市记录者第六季·重庆城市海报设计征集

海报设计:杨建康、谭景元

 

设计给城市带来的改变

是当下城市发展的重要力量

走进 改变中的重庆

发现 设计的价值

 

城市记录者第6季·重庆站

改变中的重庆·城市海报设计征集

联合出品:建筑档案、重庆市设计院

主办机构:城市记录者

承办机构:字魔营(中国文化设计创作阵营)

 

活动背景

【城市记录者】是由建筑档案出品的一档城市人文观察与记录的线上直播栏目,以设计师(建筑师、景观设计师、规划设计师等)专业视角作为城市记录主体,通过直播行走城市的方式,参与当下城市发展的观察与思考。通过与城市记录者共同的“观察”“发问”“对话”“探讨”;以“真实个体思想行走”叙写“当代城市日常”;连载一份“当代城市观察调研报告”。本栏目出发于“个体真实”与“城市思想”之间的时代效应,从“自我”的发问开始,向我的城市“发问?”以记录展开关于“个体”与其“城市发生场”之间的交互体验状态,在其中领略关于自我技术、社会思考、城市关注、民生参与的真实城市日常。

创作背景

城市,如同一张时间里留下的“底片”,生活在城市中的人在上面映射、成像、记录着无数“改变的瞬间”,每一个改变的瞬间,都自然汇聚成为一个城市的物质和精神本体,改变,带着自发的驱动力,焕发着每一个时刻的城市基因的热度,而设计的价值,设计带来的改变,则成为了我们当下城市的重要力量。2023年10月,【XCITY·城市记录者】城市系列记录栏目开启《改变中的重庆·设计的价值》专题,在行走记录过成都、杭州、重庆、广州、北京,城市记录者第六季,城市记录者将再次走进重庆。
本次城市记录者,我们将以重庆为城市设计的研究样本,以不同地域及建筑方向的设计师为研究载体,《何以生活在重庆?何以参与重庆?何以以设计赋能?》为设问方向,以《改变中的重庆·设计的价值》为主要课题,走进改变中的重庆,发现设计之于当代的社会价值。围绕重庆城市多维度设计价值下“改变”展开讨论,以重庆生长中的“多变”为线索,因为设计,因为改变,多变的设计对应多变的重庆,我们将从多个维度阐述打开本次《城市记录者:改变中的重庆·设计的价值》的城市课题研究。

主题创作说明

本次《改变中的重庆·设计的价值》主题海报征集的意义,旨在于通过视觉思考解构设计师研究和观察到的改变中的重庆意象、状态与表达;
1. 概念设计需从重庆、改变、设计三个主要关键词作为价值出发点进行思考,设计表达鼓励更为抽象的理解更本质、更内在的重庆变化与当代重庆人的日常生活状态。
2. 设计应辨识度高,主题突出,寓意深刻,创意新颖,易于传播,富于视觉感染力和冲击力。
3. 应征作品在设计中,需包含以下元素:
主题名:改变中的重庆·设计的价值
栏目名:城市记录者
栏目slogn:为“当代城市生活”出品
活动时间:2023年10月-11月
联合出品logo:建筑档案、重庆市设计院
二维码:指定的2个
4.Logo及二维码文件下载链接
http://qr61.cn/oV9dOd/qM9G5tf

 

奖励设置

面向优秀设计师,定向邀约+征集。
*成为字魔营会员,可获得定向邀约机会。加微信zimoreclub001咨询。
1. 最终选4张优秀作品,各获得奖金4000元奖励,各获奖证书1份。
2. 选50件入围作品,各获得入选证书1份,在各媒体渠道曝光(预计1000W曝光量)。
3. 优秀作品线上展将在多个国家级、省级媒体、专业媒体发布。
4. 优秀作品+入围作品将有机会在城市主题海报展进行线下展示。

作品要求

1尺寸:

每幅海报须为70*100cm竖版,RGB格式,分辨率为300dpi,不超过10M

2作品提交:

作品命名要求:作品名_城市_姓名

3作品提交地址:

https://www.wjx.top/vm/wnSj0CZ.aspx#

 

投稿截止时间

2023年10月25日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