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长三角(嘉兴)文创设计暨第五届“善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一、活动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

主办单位: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中共嘉善县委员会、嘉善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嘉善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嘉善县城投集团

协办单位:嘉兴市文化产业协会、嘉善县文化产业协会

支持单位:嘉善全域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二、参赛对象

长三角地区各类文化创意设计企业和个人工作室、工业设计机构、文旅产品开发和生产单位、非遗文化传承单位、大专院校师生及其他有创意设计或产品制作能力的团体及个人。

三、参赛作品

(一)作品分类

参赛作品须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和具有嘉兴特色的红色文化、宋韵文化、运河文化、善文化等主题,突出“江南韵、文化味、现代化”特性,既具有创意设计的原创性,又兼具产品开发的可行性。具体分为三类:

1.创意设计类

体现长三角一家亲的文化产品理念,反映将本地文化融入城市管理、人民日常生活、城市记忆与乡愁的创意设计,在赋能城市“颜值”的同时,丰富老城复兴的“内涵”,包括户外标识、景区景点标识、城市景观小品、生活用品、老字号的外观设计等。可以以设计稿、短视频形式参赛,鼓励提交产品模型。

2.文旅产品类

反映江南水乡的文化特质,将红色文化、善文化、宋韵文化、运河文化等元素,通过老城区域的历史、人文、传承、发展等特色关键词提取创作灵感要素,与长三角知名景点、网红打卡点、乡村振兴等元素融合,打造富有创意的文化旅游产品或伴手礼产品。可以以设计稿形式参赛,鼓励以实物产品形式参赛。

3.非遗文化类

用江南非遗文化特有的艺术形式,反映长三角地区劳动人民崇善向善心灵追求的创意产品和工艺美术作品。须以实物作品形式参赛。

(二)作品要求

1.大赛不收取报名费用;作品如果需要打样或制作模型等发生的费用,由参赛者自理;参赛作品以快递形式寄送的,物流费用由参赛者承担;大赛结束后返回的物流费用,由组委会办公室承担。

2.以设计稿形式参赛的作品,以“设计稿图片+设计源文件+设计说明”形式提交,图片统一以PDF格式提交,精度要求300dpi以上。视频作品格式为avi、mp4格式。设计说明200字左右(须详细描述作品设计思路、设计过程、色彩标准、图形标准等)。

3.以模型或实物作品参赛的作品,要求最大边长不超过100cm;同时提交3张不同角度的JPG格式彩图和2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稿(须详细描述作品设计思路、设计过程、作品尺寸、材质与工艺标注、产品价格等)。

四、大赛赛程

参赛作品提交时间截止到:2023年9月20日

参赛者将作品提交至组委会办公室

创意设计稿件,发送至嘉善县文化产业协会

收件人:朱建芳;

电话:13736896801;

电子邮箱:shanwenhuadasai@163.com。

实物作品快递到嘉善博物馆

地址:嘉善县罗星街道阳光东路188号嘉善县博物馆;

联系人:朱建芳;

电话:13736896801。

五、作品评选、颁奖

2023年9月下旬,完成对参赛作品的初步评选;

10月下旬,举行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

六、奖项设置

1.每个类别分别设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3个。对获奖者颁发奖杯,同时按照20000元、10000元和5000元的标准分别给予奖励。根据决赛作品的实际情况,评出优秀奖若干,颁发奖杯并给予1000元奖励。

2.对活动组织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机构,组委会评出优秀组织奖若干名;由大赛组委会颁发奖杯。

七、其他事项

1.参赛者对其作品依法享有其著作权;组委会对征集的作品享有发表、放映、出版、宣传及展览的权利;支持单位享有将获奖作品某些元素应用于企业宣传作品的权利。

2.参赛者如有剽窃他人作品、窃取商业机密等行为,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负,一经确认,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3.参赛者认为作品价值比较贵重,或者在快递运输过程中容易发生破损,请在快递发送之前与组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联系。

4.本次大赛相关事项的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

扫描二维码下载

1.2023长三角(嘉兴)文创设计暨第五届“善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报名表(单位)

2.2023长三角(嘉兴)文创设计暨第五届“善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个人)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