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黄石礼物”第二届黄石旅游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11月21日下午

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黄石日报融媒体中心承办的

寻找“黄石礼物

第二届黄石旅游文创产品

创意设计大赛

在黄石日报社三楼报告厅

举行专家评审会

7位专家评审

对所有打样的30组作品

进行现场评议,并评选出

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

三等奖6名、人气奖10名

10万元寻找“黄石礼物”
9月4日起,10万元寻找“黄石礼物”的消息在黄石日报、东楚晚报等本地媒体全平台发布后,湖北日报、湖北文旅之声等省级平台纷纷转发。此次大赛不仅吸引了广东、福建、重庆等省外网友的积极参与,湖北师范大学、湖北理工学院、大冶“小红绣”、牧羊湖食品有限公司、益口香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也纷纷报名参赛。
 
截至10月4日,大赛主办方收到全国各地的报名及咨询信息近千条。经过组委会整理统计,共有300余组有效参赛作品。经过初审、复审,共30组作品进入打样及投票环节。截至11月20日20:00,网络投票结束,总票数132204张,访问量315776人次。
深度融入黄石元素

 

展厅内,30组文创作品一经亮相,评委们便迫不及待上前欣赏起来。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教授姚江波第一眼便被15号作品绚丽的“楚国红”给吸引住了,“这组作品非常能代表黄石,因为它融入了西塞神舟、东昌阁、朝阳阁、枫林大峡谷等黄石标志性的景点和元素。”
 
武汉商学院旅游学院教授丁永玲认为24号作品主打的就是一个字“美”,不仅新颖独特、吸引眼球,功能和情感价值也有了。港饼是黄石知名的土特产,以前的包装较简单,经过设计的外包装变成了一幅画,这是个突破和创新。
 
黄石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名有表示,举办此类比赛更为看重作品的创意设计,以及如何转化落地。获奖作品不但要彰显黄石风光秀美、文化璀璨、旅游资源丰富,更要能转化为真正能带得出去的“黄石礼物”。
一二三等奖出炉

根据评审规定,7位专家评审每人有30个号码牌。每个号码牌对应一组参赛作品。评委们从地域性、实用性、创新性、市场性、工艺性和示范性等6个维度对参赛作品进行评议。

评审

评议结束后,每位专家可以从中选出15组作品,并将对应的号码牌投入投票箱。票数最多的前10组作品进入前10名,再从中推荐一组参赛作品作为一等奖的候选作品;其他作品按照得票数分获二、三等奖。

 

经过紧张的角逐,最终,10号作品“黄筱石”文创IP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奖金2万元(含税);二等奖3名,奖金1万元(含税);三等奖6名,奖金5000元(含税);人气奖10名,奖金2000元(含税)。

一等奖(1名)

“黄筱石”文创IP

二等奖(3名)

荆风楚韵,诗画黄石

黄石“天空之城”文创设计

黄石工业遗产文创系列产品

三等奖(6名)

东方山祈福集章手册

“邂逅黄石”系列冰箱贴

《珍珠果米酒》系列包装设计、《灵溪豆豉》系列包装设计

黄石文物奇遇

黄石国家矿山公园-槐香香熏

“榴榴大顺”饰品系列

人气奖(10名)

曹家晚红色旅游文创设计

遇见黄石

黄石礼物-品茶观仙岛

《这里的春天最美丽》刺绣台屏组合、《这里的春天最美丽》双面刺绣台屏组合

黄石记忆系列产品

黄石之旅·大富翁版

黄石之礼

礼好黄石

铜绿山古铜矿遗址博物馆建筑积木

黄石潮玩-当矿工不再挖矿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