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 Awards 2023家具及照明类获奖作品

以下分享AZ Awards 2023家具照明类部分获奖作品
 
Obi
设计:Ludovica+Roberto Palomba
制造商:Expormim
这款模块化户外沙发使用宽大的对比色松紧带支撑靠背和扶手。表带不是由丝绸制成,而是由防水纺织品或皮革制成,但它仍然为内饰和注塑铝制框架提供了有力的补充。
 
Kiosk
制造商:Teknion
混合工作的出现要求办公家具能够适应广泛的用途和环境。这一系列独立式办公模块就做到了这一点。Kiosk 旨在在工作发生的任何地方创建功能中心,其多功能移动设置专门用于白板画廊、视频会议屏幕、存储、茶点、回收箱甚至花盆。Kiosk 易于组合和重新配置,并提供一系列中性和强调色饰面,有助于重新定义办公室,适应新的工作时代。
 
Dau
设计:Yonoh Studio
制造商:Stylex
Dau 系列软垫休闲座椅和配套桌子的目标是多功能性和易用性,有多种尺寸和材料可供选择。可选的手柄和脚轮可以轻松重新配置,并且能够混合搭配颜色和纺织品,从而产生无限的变化。Dau 系列专为协作工作空间、酒店和教育环境而设计,其有机形状和广泛的饰面使其极具吸引力,并且可无限定制。
 
Avro
设计:Pearson Lloyd
制造商:Arconas
航空旅行正处于重大转变之中,该机场座位系统配备齐全,可以满足这一变化,为不同的旅客提供广泛的解决方案。Avro 基于通用铝梁结构,可以轻松添加、拆卸和重新配置座椅,提供休闲椅、躺椅和长凳样式以及各种现代色调的聚丙烯复合材料座椅外壳。至关重要的是,Avro 的扶手包括可改装的低电压 USB-A 和 USB-C 插座,可以轻松更换,以满足乘客不断变化的技术需求。
 
Metamorfosi
设计:Humberto and Fernando Campana
制造商:Paola Lenti
在正确的人手中,一堆乱七八糟的纺织废料可以重生为美丽的东西。Metamorfosi 系列中的作品就像来自深海的奇幻生物,以真正令人愉悦的方式捕捉想象力。它们也证明了废弃材料可以被赋予新的、旺盛的生命,特别是在高度重视生态、社会和企业责任的志同道合的创意人士手中。
 
Carousel
设计:Pablo Pardo
制造商:Pablo
这款巧妙的灯具采用 LED 模块,谨慎地放置在带凹槽的丙烯酸圆柱体上方,圆柱体顶部有一个圆形托盘。Carousel 有多种饰面和 11 至 46 厘米三种高度可供选择,因此既适合用作桌面灯,也适合用作床头柜或休闲桌。该托盘具有双无线充电区和 USB-C 端口,确保同时为多个设备供电,并且可通过隐形触摸感应开关进行全方位调光。
 
Plusminus
设计:Stefan Diez
制造商:Vibia
Plusminus 消除了吊灯和落地灯等传统照明类型之间的区别。它们的概念核心是一种带有铜线的特殊聚酯带。该带设计用于导电(但仍然可以安全触摸),为整个照明部件套件提供了结构支柱。六个灯具配件允许圆锥体、球体和其他简单的几何色调轻松夹在织物上,并提供各种风格的任务或情绪照明。额外的安装组件可将传送带固定到天花板或墙壁上,从而实现多种空间配置。
 
Iris
设计:Caine Heintzman
制造商:A-N-D
超凡脱俗的 Iris 吊灯其纹理玻璃的创意来自20 世纪末在无数办公室天花板上发现的荧光灯漫射板。尽管其起源平凡,但这种可定制的设计一点也不单调,它看起来就像一个盘旋的发光胚胎。照明由放置在透镜内的 LED 光源提供,可定制四种配置,每种配置提供不同的外观和独特的照明轮廓。同样,由于采用了机加工的铝制滑块,吊坠吊线的顶点可以调整以适应各种空间。
 
FM 
设计:Davide Groppi
制造商:Davide Groppi
伸缩式收音机天线是20 世纪无数便携式收音机和汽车中常见的一种巧妙的工业设计,它正在逐渐成为历史,但这款台灯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让它复活了。FM 仅由三个主要元件组成,它使用类似望远镜的 FM 天线形式作为小而强大的光源的臂。灯具可通过臂和底座进行调节,并配备微型开关调光器,这是对设计史上重要作品的致敬。
 
Column
设计:Lukas Peet with Luis Valdizon, Javier Wainstein, Alberto Acquistapace, Keillor Macleod and Pablo Delgadillo
制造商:A-N-D
Column 由模压玻璃模块制成,通过螺纹金属紧固件连接,最多可堆叠六个单元,并可垂直或水平安装为台灯、落地灯或吊灯。它有半镜面透明碳饰面或石状象牙粉饰面可供选择,是对建筑最具影响力的形式之一的新颖诠释。
 
更多作品信息可至大赛官网查看!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