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世界之星”包装奖WorldStar Awards(中国)获奖作品

世界之星WorldStar Awards包装设计奖是世界包装组织(WPO)在世界范围内评选出的优秀包装设计最高奖项,代表着全球包装设计发展方向。该奖每年评选一次,获奖作品由世界包装组织(WPO)颁发奖杯(牌)及证书。大赛程序是由各成员国(地区)理事机构向世界包装组织(WPO)推荐获得本国(地区)大奖的优秀包装设计作品,由世界包装组织(WPO)理事会进行评比,产生“世界之星”包装奖获奖作品。评选活动旨在宣传和引导包装设计朝着科学和艺术的方向发展。
中国出口商品包装研究所是世界包装组织理事成员单位,是世界包装组织认可的“世界之星”包装奖参赛作品对外报送机构,代表中国行使投票权。

2023年世界包装组织共收到来自全球41个国家的435件“世界之星”包装奖参赛作品。经评选共有214个参赛作品获奖。中国参赛作品22件,获奖作品8件。

以下是中国获奖作品,请赏析。
作品名称:大嘴鸟粮包装
获奖单位:深圳职业技术大学
设计师:于光
设计说明:通过旋转上方开口打开包装,可以很方便的按需来倾倒鸟粮,具有非常好的开箱体验。巧妙的结构设计,使得包装产品在受重方面、抗压能力方面占据优势。该包装采用了 350 克的环保铜版纸,经过模切一体成型。巧妙的三角形的结构放置时非常平稳。包装和上方侧面旋转打开,就形成了一个鸟嘴,与平面视觉组成了一只大嘴鸟的形象,跟品牌名相呼应。巧妙的开箱体验,让消费者记忆深刻。
作品名称:成义烧坊年份酒10年
获奖单位:深圳符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设计师:吴传辉
设计说明:以成义烧坊160年的历史背景和酒体年份认证为核心,将成义烧坊百年前原始的泥封酒瓶容器造型进行再造,大胆创新,首用“一体瓶型”,保留历史中经典的记忆符号,呈现产品真实年份,盖身一体与艺术相结合,是目前酒行业一大创新。瓶盖设计为锌合金材料,似碗盖造型搭配 写实风格成义烧坊四代掌门人像浮雕,体现品牌传承文化属性,丰富了开启体验与包装品质感,瓶体端庄大气,斜飘带是酱香酒经典元素,彰显品牌厚重历史韵味。包装盒采用抽拉式盒型,两侧使用刻有成义烧坊印章的金属件固定,正面镶嵌品牌创始人,现任掌门人,酿酒大师三人浮雕金属牌,整体包装统一协调,古朴典雅,优品精致。
作品名称:古井贡酒-曲水流觞(白酒)
获奖单位:深圳市柏星龙创意包装股份有限公司
设计师:海王星创意组
设计说明:酒瓶设计运用仿生手法来表现。通过石头肌理材质来代表土地,透明蜿蜒曲折玻璃来代表流水。既突出产品生态纯粹,也能契合“曲水流觞”典故。   外盒包装运用了环保再生特种纸,生态的还原了产品石头的质感材质。也运用了纸张切面的形式,将石头属性真实还原,强化视觉,让人印象深刻。切面结构也节省了空间,减少碰撞。   
作品名称:茅韵·洛滨神章
获奖单位:深圳前海红礼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深圳前海蓝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设计师:李江辉、汪洋、熊唤群、邹家宝、周静
设计说明:酱香之韵,东方之美。设计以洛神赋为创意点,它以书、文、画三种中国传统艺术表达中式美学。东方美学追求现实之上的一种意象世界,呈现出形神兼备、意境高远的特点,表达出含蓄典雅东方美学。
作品名称:习酒-环保(白酒)
获奖单位:深圳市柏星龙创意包装股份有限公司
设计师:土星创意组
设计说明:产品创意旨在探索环保新路径,简化传统包装形式,最大限度的减少包装材料的使用,以及减少包装组合运输体积等,打造产品更极简、可持续环保绿色包装设计。瓶型创意采用—“裸感设计”理念,产品品名与信息与瓶型一体开模呈现, 外盒包装上采用可折叠(打扁)环保结构设计,打造产品最独特的环保创意风格。
作品名称:泸州老窖茗酿508产品设计
获奖单位:广东上泽有孚创意文化有限公司
设计师:魏建斌、林勇、崔晓刚、王建华、饶志龙、戴德强
设计说明:茗酿508是中国传统白酒中的特色露酒,通过青绿山水绘画,呈现江阳城百年酿酒历史,极具东方美学气质。包装具有良好保护和开启便利,瓶身插画使用双面烤花工艺,利用凸镜放大原理,节约工艺成本。现销售额已超过10万余瓶。
作品名称:高山茶包装
获奖单位:深圳职业技术大学
设计师:李公伟、于光
 设计说明:此包装采用黑色蜂窝板和黑卡纸作为主要包装材质,结构简洁大方,便于机械生产,大大降低了包装材质和生产的成本,一体成型,量产方便。内衬开孔位,牢牢卡住茶叶罐达到稳固包装的作用,更重要的地无需任何胶水便可以完成整个包装成型,不但可以平摊出货,拆开后也可以平摊回收。整个包装图案精致高雅,结构简单大方,通过线条的粗细巧妙的勾勒出连绵起伏的高山山脉,若隐若现如环雾缭绕的感觉,让人犹如置身其高山云雾之中,与品牌名高山云雾茶相呼应,很好的突出了品牌的形象。
作品名称:茅韵·锦瑟佳礼
获奖单位:深圳前海红礼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深圳前海蓝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设计师:李江辉、汪洋、熊唤群、邹家宝、周静 、牟良伟
设计说明:以中国艺术为切入点,通过绘画、建筑和书法三种传统艺术在包装上的演绎,诠释出品牌所承载的东方文化魅力。外盒取色孔雀石粉,具有中式韵味。纹理从《锦春图》中提取,含蓄典雅。镂空如意花窗灵感源取中国古典园林。

 

相关:

2023年“世界之星”WorldStar包装奖作品征集通知

2022年“世界之星”包装奖WorldStar Packaging Awards中国获奖作品

2020年“世界之星”包装奖 WorldStar Packaging Awards 获奖名单

2020年“世界学生之星”WorldStar Student包装奖作品征集通知

2020 年“世界之星”WorldStar Award 包装奖 暨中国“包装之星”奖作品征集

2019年“世界之星”包装奖 WorldStar Packaging Awards 获奖作品

2019年“世界之星”包装奖 WorldStar Packaging Awards 获奖名单

2019年“世界之星”包装奖WorldStar Packaging Awards获奖名单(中国区)

2019 年“世界之星”WorldStar Award 包装奖暨中国“包装之星”奖作品征集

2018年“世界学生之星”WorldStar Studen包装设计奖(中国区)获奖名单

2017年中国“包装之星”创意奖获奖作品

2017年 中国包装之星奖获奖作品

2018年“世界学生之星”WorldStar Studen包装设计奖(中国区)获奖名单

2017年世界学生之星WorldStar Student包装奖获奖名单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