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创意侨声·重塑经典 链接世界——老字号出海文创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为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由上海市侨联、黄浦区委统战部指导,黄浦区侨联、黄浦区商务委主办,豫园股份联合黄浦区文创园区侨联、青年报承办的“重塑经典 链接世界2023老字号出海创意设计大赛于7月正式启动。

 

该大赛面向国内外院校师生、工作室、实验室、联合创作室等广大设计从业者,通过产品创新、设计创新,建立年轻群体与优秀传统文化之间的纽带,推动海外人群对经典品牌的了解与传承,展示老字号品牌力,传播老字号品牌文化、产品创新的最新理念。

 

作为“重塑经典 链接世界”老字号出海创意设计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表以“东方美学”为命题,以侨为“桥”,面向海内外设计机构、侨团、院校教师、学生进行表盘设计作品征集。

 

除此之外,大赛还设计了“豫园2024灯会海外版海报设计”、“大白兔出海新年礼盒设计”两个单元。经过3个半月的时间,组委会共收到700余件投稿。经过评审,产生各板块获奖作品于近期公示。

 

 

令人欣喜的是,本次大赛的诸多作品展现出了中国年轻一代创意设计者们,对于老字号品牌的全新理解、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合创新的全新呈现。

 

 

根据规则,经过初审、复审和终审三轮评审,产生各板块获奖作品。名单如下:

 

 

*获奖名单公示5个工作日;邮箱:421065941@qq.com

 

*获奖证书将于活动结束后由工作人员电话通知发放方式,请获奖人员保持手机畅通。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作品名称:《燈-龙鱼》

作者:沈家玺

 

作品名称:《龙年·灯》

作者:李瑾舟

 

作品名称:“扇”观山海

作者:姚媛

 

 作品名称:《龙鱼》

作者:余友浩

 

作品名称:《无限可能》

作者:邬琰

 

 作品名称:《祥云瑞气》

作者:周峻纬

 

作品名称:《龙游东方》

作者:宋小雨

 

作品名称:《沧海月明》

作者:章奕宁

 

 

 

本次大赛旨在整合社会各界力量助推老字号品牌“出海”,通过深入挖掘老字号品牌故事,鼓励老字号品牌创新、产品创新、设计创新。通过此次大赛,我们可以看到,老字号在消费促进、产业升级、文化引领、民族自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是中华优秀文化出海、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抓手。

 

未来,上海表将加速“出海”布局,联合海外侨团、文化企业及相关政府部门力量,以老字号为切入口,以文化交流为纽带,将腕间东方美学与中国制造的魅力在更广阔的舞台呈现、演绎。‍‍‍‍‍‍‍

 

 

相关:

创意侨声·重塑经典 链接世界——老字号出海文创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