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awards 与 Pantone 合作“最佳色彩应用”奖项获奖作品

作为2023 Pentawards包装设计大赛中的一个重要环节,Pentawards和Pantone(彩通)首次合作表彰和颁发包装设计中的最佳色彩应用特别奖项

继Pantone参与2021年Pentawards首度发布的年度包装设计趋势之后,今年两家机构又一次展开了深度合作。Pantone色彩研究所副总裁Laurie Pressman(劳里·普雷斯曼)曾和大家分享过她对“色彩作为设计的关键视觉因素“这一趋势的看法:“色彩语言在包装中至关重要,因为特定色彩背后隐含的心理学和传递出的信息,可以让你一次性了解关于产品和品牌的数百种信息。”

Best Use of Colour Award

“最佳色彩应用奖”入围名单

今年,Pantone将从2023 Pentawards包装设计大赛的参赛设计作品中,选出一位特别的优胜者,即“最佳色彩应用奖”获奖者。这个奖项将从以下25个入围作品中选出,因为这些作品在包装设计和色彩选择方面,对色彩的运用与众不同,并充满了具有颠覆性的巧思。

➤ 入围作品:Mozzo coffee

➤ 设计机构:B&B Studio

➤ 入围作品:AKRANI

➤ 设计机构:k2 design

➤ 入围作品:Pick Up Global Relaunch

➤ 设计机构:Auge Design

➤ 入围作品:Dom Pérignon x Lady Gaga

➤ 设计机构:Servaire & Co

➤ 入围作品:EazzyPizzy Pizza

➤ 设计机构:W Design Bureau

➤ 入围作品:ISTRIANA

➤ 设计机构:STUDIO TUMPIĆ/PRENC

➤ 入围作品:Masala

➤ 设计机构:k2 design

➤ 入围作品:Loah

➤ 设计机构:Fred Trevor

➤ 入围作品:Oentologic Senses

➤ 设计机构:JJ Bertran Studio

➤ 入围作品:Clita

➤ 设计机构:Auge Design

➤ 入围作品:By Far: The Daydream Fragrance Collection

➤ 设计机构:VV CREATIVE LTD

➤ 入围作品:Younihaoguozi - Dried Fruit Gift Box

➤ 设计机构:Shenzhen Chushan Design Culture Group

➤ 入围作品:BYCOLOR dental beauty

➤ 设计机构:Aekyung Industry

➤ 入围作品:Soapume

➤ 设计机构:Underline Graphic

➤ 入围作品:Hennessy Hands

➤ 设计机构:Servaire & Co

➤ 入围作品:Narm Reed Diffuser

➤ 设计机构:Adhock Studio Co.

➤ 入围作品:Malasombra

➤ 设计机构:Estudio Maba

➤ 入围作品:OH Hey Hero

➤ 设计机构:ESTABLISHED

➤ 入围作品:Ivie

➤ 设计机构:Derek & Eric/Kuba & Friends

➤ 入围作品:Toblerone

➤ 设计机构:Bulletproof

➤ 入围作品:93/4

➤ 设计机构:Guangzhou Brand Vision Power AD

➤ 入围作品:Miao Craft Beer

➤ 设计机构:Wow Creative Design

➤ 入围作品:Doritos Rainbow Limited Edition 2022

➤ 设计机构:PepsiCo Design & Innovation

➤ 入围作品:Altahy

➤ 设计机构:Estudio Maba

➤ 入围作品:All plants

➤ 设计机构:Pearlfisher

我们衷心地恭喜所有入围这个特别奖项的设计团队,您们对色彩的敏锐度和应用技巧得到了世界色彩权威机构的认可和赞赏。

“最佳色彩应用奖”评选结果将于11月10日在伦敦Magazine London举办的颁奖典礼上现场揭晓,获奖者将获得使用2023Pantone年度色彩“Vivid Magenta(非凡洋红)”所设计的奖杯。大奖究竟会花落谁家?请大家关注Pentawards官方社交媒体,敬请期待!

Pentawards x Pantone

两大国际设计组织紧密合作

色彩在包装设计中继续发挥着强大的作用,使品牌能够在一众同类产品中迅速建立独特的市场形象,并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消费者的情感投入。如今,真实的表达变得极其重要。我们欣喜地看到,每件参加Pentawards包装设计大赛的作品,都经过了深思熟虑来处理和运用色彩,以求准确地传达出品牌信息。这也进一步凸显了色彩的心理效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Laurie Pressman

Pantone 色彩研究所副总裁

Pentawards作为全球包装设计社区的引导者,与全球色彩领导者Pantone合作是明智之举。

我们很高兴能与Pantone合作,因为包装和色彩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色彩在包装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它是消费者首先看到的东西,色彩也可以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决策,并有助于建立可识别的品牌形象。

Pantone非常尊重设计师,并为他们提供了很多设计工具,我们也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我们双方的合作将如何发展。

Adam Ryan

Pentawards 负责人

A Colourful Metaverse

彩色的元宇宙

Pentawards和Pantone之间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除了合作颁发“最佳色彩应用奖”以外,Pantone的全球大客户主管Carola Seybold女士也将在11月9日举行的Pentawards设计节上发表演讲,探讨元宇宙和现实世界之间的色彩关系

演讲时间:14:40 - 15:00

 

◽ 演讲地点:伦敦科学博物馆 IMAX影院

 

 演讲标题:《多彩的元宇宙:探索虚拟世界与现实之间的色彩关系》

 

◽ 演讲简介:

 

当我们拥抱现实与幻想之间的流动性时,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之间的界限正在变得模糊。Pantone在⾊彩领域的专长与sLABS在区块链方⾯的领先技术相结合,展示了品牌如何将其标识融入元世界,以创造⼀种整体的体验,来弥合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这两种不同的环境。色彩搭配是在元宇宙和现实中并⾏工作所面临的双重挑战。Carola将展示如何从技术角度教你如何匹配和掌握在这两个不同世界之间的色彩。

➤ 更多设计节内容,请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Mastering the Palette

色彩洞察者们的知识分享

在Pentawards颁奖典礼结束之后,我们将会继续点燃大家对色彩的热情,与Pantone一起举办《掌握调色盘:来自Pentawards色彩洞察者的分享》为题的线上研讨会,讨论如何一起释放色彩的力量。

我们将与特别邀请的“色彩梦想家们”一起深入探讨迷人的设计世界,探索色彩运用背后的秘密、故事和策略,为当代设计提供一个全新的视角,激发设计师们创造出更加充满活力和色彩的杰作。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