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ID智享未来设计奖获奖作品

 

 

 

 

 

四年赛事升级

覆盖28个省级行政区,全国70多个城市

数千位设计师参与精彩角逐

以创新科技焕发室内设计新思潮

重新审视家居设计的价值

智能家居的创新应用与无限潜力就此揭开

+ + + + + + + + + + +

2023 ID智享未来设计奖”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杰出设计师的关注与参与,经过长达一个月的投票及评审环节,由施耐德电气与《室内设计》中文版联合主办的“2023 ID智享未来设计奖”获奖名单已出炉!

+ + + + +

400余位杰出设计师经过层层筛选

作品类型涵盖小型住宅、大型住宅

商业建筑等多个领域

两位选手脱颖而出,摘得年度大奖!

 

年度大奖,揭榜时刻

 

《智能之家》——于明涛

北京威澜卡飒装饰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设计亮点:在愈加忙碌的当下,“家”的意义不断延展,每个人对家居生活的畅想也更加个性化,于明涛从中提炼出简洁、干净和精致等共性主题,创造了一个充满时尚和现代感的空间,使整体设计有力、静默无声,用积极的美学创意赋予生活细腻的情感。《智能之家》是一座屹立在北京长安街的大平层设计,关注人在空间中的互动性以及光在空间出现的灵动性,设计师于明涛将设计重点聚焦在人与生活本身,在本案设计中选择了恰到好处的装饰和智能化解决方案,为业主提供了极佳的便利性以及富有实用性的空间。

 

《西班牙假日》——胡雅娜

雅NA.design创始人

设计亮点:从古老典雅的西班牙建筑中汲取创意,创造了一个舒适、彼此联系并从起居中获得灵感的空间,简洁的线条搭配丰富的木材、精心策划的细节和自然融入的智能化产品,打造出一个简约、丰富又不失奢华的家。无论是内部经典优雅、东西合璧的风格,还是建筑内外的色泽统一,都彰显设计师独特的背景和个性,构成现在与过去的对话,将自然静谧的气息带入家居环境,让人感觉更加轻松亲切,也更富生活情调。

 

两位获奖作品风格或简洁沉静,或灵动优雅,但其背后将人居风格及智能生活相辅相成,致力于构建面向未来、以科技赋能的居住环境的理念是一致的,更与施耐德电气助力智慧生活悦享未来的主张不谋而合。

 

“网络人气TOP5奖”新鲜出炉

 

除年度大奖外,本次赛事还设置了六大区域奖项,百余名设计师分别荣获华东、华南、华北、华中、西北、东北区域奖项。

 

此外,经奖项组委会初步评审,全国各地的近40件代表作品被特别推荐参与了“设计之施”平台的网络评选活动。来自眉山雅舍空间装饰有限公司的王晓华设计作品最终以9225的高票脱颖而出,获评“网络最佳人气奖”,并与其他4名设计师共同入选“网络人气TOP5奖”。

 

 

注:根据网络投票结果,系统剔除同秒内多次重复投票记录、网络系统故障等原因重复投票记录,网络最佳人气奖结果以最终票数统计结果为准。

 

《愿》——王晓华

四川·眉山雅舍空间装饰有限公司

 

《静谧东方美学(燕西华府别墅)》

——魏成栋

北京·此间室内设计工作室

 

《听风/静听山语》——李琳

北京·琳禾(北京)空间设计有限公司

 

《小家》——宋佳根

北京·北京居然装饰

 

《遇见未来+》——詹碧涵

北京·北京希望树文化有限公司

 

 

诚挚祝贺所有获奖设计师

也感谢热情参与投票的线上伙伴们

证书与奖品将陆续发出

自2020年起,ID设计奖已经走过四年,并在2023年度正式由“ID智能家居设计奖”全新升级为“ID智享未来设计奖”,凸显施耐德电气在家居领域的思考逐步深入,更切中时代潮流:鼓励室内设计师重新审视智能家居趋势下家居设计的价值,对智能家居的定位及理解从功能性转变为价值赋能,从更多维度解读构建未来生活的无限可能。正是有了众多专业设计师的参与,“ID智享未来设计奖”更有可能将先进的智能家居设计理念引入到消费者的生活中,使他们深度体验到了智能家居对品质生活的改变,更打造了共享共建、互利互惠的行业平台。

 

“我们可以预见,设计师将会在未来智慧生活的打造过程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通过‘ID智享未来设计奖’,施耐德电气希望为设计师们提供一个展示才华和创新的平台并积极赋能。我们也期待未来的‘ID智享未来设计奖’继续激发设计师们的灵感,推动家居设计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李敏

施耐德电气智能家居系统市场总监

 

2023 ID智享未来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设计师们充分展现自己的设计能力

创造智能家居空间更多可能

期待有更多的室内设计师加入

共绘未来家居新图景

 

<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