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嫩江市特色伴手礼大赛征集公告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传统手工艺实现传统与现代融合、手工与科技融合、文化与市场融合的创新交融。经嫩江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拟于2024年1月12日—2月2日举办“2024年嫩江市特色伴手礼大赛”,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优秀的伴手礼作品。现发布公告如下:

一、大赛主题

大赛以“大豆之乡、嫩江好礼”为主题,旨在突出嫩江特色,以风物、风景、民俗、文化等为基本内容的具有区域文化特色的伴手礼。

二、时间安排

报名阶段:2024年1月22日17:00前
报送阶段:2024年1月25日17:00前
专家评审:2024年1月26日—1月30日
奖项发布:2024年2月2日

三、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1.设计农业产品、文创产品、旅游商品加工销售及工业包装设计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等各类市场主体;
2.申报主体应具备相关产品生产、销售许可,申报产品质量有保证;
3.申报主体无违法记录,无违纪和税务、信用等不良记录。
(二)参赛作品要具备原创性、艺术性、实用性、生产可行性和市场性;创作范围不限,种类不限;设计作品可单件参与,也可多件参与,数量不限;参赛作品设计费、样品制作等费用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三)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原创作品,未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因抄袭、侵权等行为所引起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负,大赛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及获奖资格。
(四)参赛者在比赛期间不得将参赛作品转让给第三方使用或参加其他类似大赛或活动。
(五)主办方有权刊登及出版、展览本次活动作品,以作宣传之用,不再另付稿酬;获奖作品所有权均归主办方所有,自获奖通知发出之日起,主办方有权合法使用获奖作品。
(六)所有投稿人均须填写声明书,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四、投稿方式

(一)参赛者登录嫩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公众号下载报名表等资料;
(二)每件(套)参赛作品报名表及相关资料于2024年1月22日前以电子版的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2456270135@qq.com);
(三)设计稿(纸质版、电子版)、实物作品等于2024年1月25日前报送或邮寄(以邮戳时间为准)至嫩江市墨尔根大街67号嫩江文体广电和旅游局209室。收货人:刘女士,收货电话:18503691606,邮编:161499。请在作品外包装标注“2024年嫩江特色伴手礼大赛”。通过邮寄方式参赛的作品,在邮寄过程中发生任何意外,由参赛者本人负责。

五、评奖与奖项设置

(一)征稿结束后,主办方将邀请民俗、旅游、艺术设计、文化创意等方面的专家组成评委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投稿作品进行评选,并在官方网站上予以公示。
(二)主办方将向获奖作品设计者颁发证书和奖金(税前)。奖项设置如下:
1、金奖:1名(奖金2000元),
2、银奖:2名(奖金1000元)
3、铜奖:3名(奖金500元)

六、评奖标准

参赛作品应关注嫩江市的文化、历史、物产、环境等,体现嫩江魅力,有正确的价值导向和明确的设计目标,能清晰地表达设计分析思路和设计思考过程。产品应贴近生活、市场,适应人性化需求,有实用价值和一定的商业价值,单价不超过300元。版面设计要求图文并茂、内容完整。

七、联系方式

2024年嫩江市特色伴手礼大赛通讯地址:嫩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209室
报名地址:嫩江市墨尔根大街67号
联系人:田翊辰
电话:0456-7510809
电子邮箱:2456270135@qq.com
*本次大赛的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凡参加大赛者即表示同意遵守本次大赛的全部规定。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