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清廉天津”主题招贴设计作品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展示(后附获奖名单)

 

 

第四届“清廉天津

主题招贴设计作品征集活动

 

为持续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和“清廉天津”建设,积极营造崇廉尚洁浓厚氛围,让清风正气充盈津沽大地,天津美术学院、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清廉天津”主题招贴设计作品征集活动。目前,作品征集活动圆满结束,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创作的“清廉天津”主题招贴设计作品近千件(组)。经评审,多件(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作品共20件(组),二等奖作品共40件(组),三等奖作品共58件(组),优秀奖作品共116件(组),一起来看看吧!

 

优秀作品展示

 

左右滑动查看

作者:南雅雯   天津美术学院

作品名:《清·廉》

设计说明:以“清廉”两字为设计主体,结合天津的标志性建筑元素,同时也运用了竹子、兰花等蕴含廉洁的代表性元素,表达共建清廉天津的理念。

 

 

左右滑动查看

作者:曹雪   天津美术学院

作品名:《清官廉吏,明月清风》

设计说明:采用图形化与字体结合的设计方式,以清廉宣传语“清官双肩明月,廉吏两袖清风”分别设计了两张海报,清字的月与月亮和松柏相结合体现清廉,廉字采用清官代表性元素乌纱帽与古代衣袖相结合进行图形化设计,同时加以莲花、竹子、金鱼等元素进行意象表现替换了廉字笔画,保留了字体可识别性,简单易懂。整体色调采用绿色为主色调设计,充分体现了此次海报设计的主题。

 

 

左右滑动查看

作者:付忠浩   天津美术学院

作品名:《正气天津·清正廉洁》

设计说明:系列海报以四种天津地标性建筑为剪影,将正气、天津、清正、廉洁四字分别与剪影进行转换,并辅以梅兰竹菊四君子作为优秀传统文化元素来陪衬主体,具有趣味性的同时体现了天津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作者:夏昕怡   东北大学

作品名:《清廉载“物”》

设计说明:清廉正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美德之一,但总有部分人经不住诱惑,一步错步步错,最终踏入沉沦的深渊。作品名称为清廉载“物”,目的是通过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如迷宫,进一步暗喻其诱惑虽大但一旦触碰就无法回头。正是通过这种简洁明了的视觉效果,冲击观众的想法、震荡他们的心灵,使其不敢腐也不想腐,清廉为人。

 

 

作者:张静雯   天津美术学院

作品名:《共筑清廉天津》

设计说明:招贴以共筑清廉天津为主题,将天津天塔、天津之眼、天津音乐厅等地标建筑共同筑成“廉”字,凸显天津地域特色,呼吁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共同关注、积极参与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廉洁理念的培养,号召大家共同筑建清廉天津。

 

左右滑动查看

作者:刘星雨   天津美术学院

作品名:《上善若水·清廉是福》

设计说明: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清廉是福,清为美,廉为福。作品以书画的方式呈现“福水”,希望人们可以如同水的品性一般,清正廉洁,造福人民,这将是莫大的福气。

 

 

左右滑动查看

作者:吴熙为   湖北美术学院

作品名:《以权压人》

设计说明:将“权”字体进行巧妙创意设计,倡导不要“以权压人”,杜绝滥用职权,在思想意识和高度上传递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廉政意识。希望通过该作品,为“清廉天津”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左右滑动查看

作者:魏怡恒   天津理工大学

作品名:《尺度·界限》

设计说明:作品采用同构设计手法,将量角器与莲叶,靶与莲叶进行同构设计,分别对应尺度与界限。作品左侧融入了天津市天塔、解放桥等地标建筑,并借唐代诗人孟浩然的诗句进行点题概括。寓意天津人民能够树立清廉价值理念,以莲的标准要求自己,让廉洁的清风正气长存于津沽大地。

 

作者:胡晓汇   天津理工大学

作品名:《海晏河清 清廉似水》

设计说明:海河赋予天津特有的文化张力,具备了深沉历史底蕴与丰富文化内涵,天津海河文化承载着天津悠久的历史。海报招贴的主旨是:海晏河清,清廉似水。古人云:“清廉如清水”。这句话与天津海河文化有着密切的联系。它表达了对于廉洁和清廉的赞美,也反映了天津人民对于廉洁的重视和追求。在今天的社会中,我们需要更多的人能够秉持廉洁的原则,保持自己的纯洁性,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左右滑动查看

作者:管皓然   天津美术学院

作品名:《爱廉说》

设计说明:整体采用冷色调,使用点组成的方式表现对“廉”的爱不释手,表达清廉这一概念,同时增添一点点圆作为点缀,使得画面更加丰富。

 

 

左右滑动查看

作者:申思娜   北京科技大学

作品名:《水墨之清廉天津》

设计说明:以天津特色的地标为主,通过著名地标名称与清廉结合,想到了具有清廉意义又能代表天津的四字成语为主,设计出一系列海报。

 

 

左右滑动查看

作者:陈安吉   天津美术学院

作品名:《清廉天津·城市印象》

设计说明:海报以天津城市地标建筑为创意,寓意于象。将清廉元素图形化处理与建筑图形紧密结合,清新明快的色彩描绘了一幅“清廉天津的画卷”。

 

 

左右滑动查看

作者:崔帆   东北大学

作品名:《走对路》

设计说明:作品采用字体设计的形式对“廉”“腐”二字进行迷宫式设计,意为在“廉”字迷宫中,走任意一条路都可以找到出口,在“腐”字迷宫中,一旦进入就是死路,没有出口。寓意着选择廉洁则是走对路,永远不会迷路,选择腐败则是走错路,是不会有出路的,希望每个人在未来选择的时候,都可以走对路!即对应作品名称《走对路》。

 

 

作者:崔艳柳   鞠济璟   东北大学

作品名:《古今连接·廉洁之风》

设计说明:“清廉”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崇廉尚廉从古至今,深深植根于人们的心中,也刻画进文物里。古今连接,廉洁之风。本作品选取蝉的形象并连接多种现代元素,以插画的形式描绘“且听蝉鸣清风”的廉洁主题。古今连接,全方位的体现廉洁文化。

 

 

作者:李航   天津美术学院

作品名:《编织廉洁津城》

设计说明:海报以毛线编织为主要表现效果,画面中编织出天津地标和“清廉天津”字体,清廉天津字体下方正在编织的毛线代表着清廉底线,在人们的常识中,毛衣的线头一扯就会散开,编制的花纹也就不复存在。以此警示人们要筑牢思想防线,守住清廉底线,只有这样才能编织出一幅廉洁津城的美丽画面!

 

 

作者:董婧圆   天津美术学院

作品名:《清廉如竹》

设计说明:海报以竹子为主要图案,竹子代表清廉、坚韧、正直,同时从廉字入手进行变化,通过视错觉的手法对于竹子的色彩粗细的变化在画面中心形成廉字,表现廉洁文化的主题。

 

作者:张静雯   天津美术学院

作品名:《明礼守信 清正廉洁》

设计说明:招贴以明礼守信、清正廉洁为主题,将天津的“津”字与竹节形态相结合,以竹节代替文字笔画,竹子廉洁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精神内涵之一,它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品质和道德价值观,向我们展示了一种纯洁、高尚、朴素的精神信仰。结合天津天塔、天津之眼、古文化街、天津音乐厅等地标建筑,体现天津地域特色。

 

 

作者:胡雨进   湖北美术学院

作品名:《小心陷阱》

设计说明:本作品表达对贪污受贿罪行的谴责与警示。画面中部分是纸钞的剪影型,黑色剪影表明“来源不明”,钱堆代表“钱财”,从负型来看,可以将剪影看作“深坑”。巨额财产的诱惑,往往是致命的深坑陷阱。次要元素上选择了具有标志性的警示线,既表达了对危险与诱惑拒绝,又映射了现实中对深坑的警示。多次交叉的警戒线,象征性强烈的拒绝。

 

 

一等奖获奖名单

 

 

二等奖获奖名单

 

 

三等奖获奖名单

 

 

优秀奖获奖名单

 

 

 

 来源   | 设计艺术学院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

相关:

2023“清廉天津”主题招贴设计作品征集活动

“清廉天津”LOGO和主题招贴设计作品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清廉天津”LOGO和主题招贴设计作品征集活动

2020树清风·尚清廉天津市高校主题招贴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2021第二届天津市高校清廉文化招贴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及获奖作品

2021第二届天津市高校清廉文化招贴设计大赛

关注 关注
关注
返回顶部